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上一篇文章在問 firstrade怎麼開戶 現在開完了 面臨選擇哪支ETF的問題 我讀完了綠角推薦的 漫步華爾街 投資金律 智慧型資產配置 投資人宣言 每本書 都有提到 要依照自己有課稅帳戶 或 免稅帳戶 來選擇要買的基金或ETF 像是 課稅帳戶 買tax-managed 或週轉率低的vanguard 500 index等... 那我們這些外國投資人 沒有免稅帳戶 所以都應該買 適合課稅戶頭的ETF? 第二個問題 綠角部落格 有提到 "投資美國以外市場的基金和ETF,其配息的預課稅金,可以在報稅後領回" 那在選擇 美國以外的市場投資 就不用考慮上述 課稅免稅帳戶的問題? 現正蠻煩惱於 資產配置該如何分配選擇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42.105
badfood:課稅/免稅帳戶是美國人士(US person)才要考慮的 非居民 03/13 17:44
badfood:能開的帳戶只有一種 沒得選擇 所以你多慮了 03/13 17:44
davidwoo:我意思是我們只有課稅帳戶 所以選適合課稅帳戶的ETF? 03/13 22:58
badfood:dividend/ST capital gain distribution就會被預扣10%-30% 03/13 23:04
badfood:發下來就被扣了 至於拿不拿的回來 有點複雜 03/13 23:06
pandp:其實我覺得沒差,畢竟大的標的如VTI,VNQ不管屬性,我都還是買 03/14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