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woo (asfasd)
看板Fund
標題[討論]firstrade買適合課稅or免稅帳戶的ETF?
時間Sun Mar 13 17:08:43 2011
我上一篇文章在問 firstrade怎麼開戶
現在開完了 面臨選擇哪支ETF的問題
我讀完了綠角推薦的 漫步華爾街 投資金律 智慧型資產配置 投資人宣言
每本書 都有提到
要依照自己有課稅帳戶 或 免稅帳戶 來選擇要買的基金或ETF
像是 課稅帳戶 買tax-managed 或週轉率低的vanguard 500 index等...
那我們這些外國投資人 沒有免稅帳戶
所以都應該買 適合課稅戶頭的ETF?
第二個問題
綠角部落格 有提到
"投資美國以外市場的基金和ETF,其配息的預課稅金,可以在報稅後領回"
那在選擇 美國以外的市場投資 就不用考慮上述 課稅免稅帳戶的問題?
現正蠻煩惱於 資產配置該如何分配選擇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42.105
推 badfood:課稅/免稅帳戶是美國人士(US person)才要考慮的 非居民 03/13 17:44
→ badfood:能開的帳戶只有一種 沒得選擇 所以你多慮了 03/13 17:44
→ davidwoo:我意思是我們只有課稅帳戶 所以選適合課稅帳戶的ETF? 03/13 22:58
→ badfood:dividend/ST capital gain distribution就會被預扣10%-30% 03/13 23:04
→ badfood:發下來就被扣了 至於拿不拿的回來 有點複雜 03/13 23:06
推 pandp:其實我覺得沒差,畢竟大的標的如VTI,VNQ不管屬性,我都還是買 03/14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