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chou (楊梅兔氣)
看板Fund
標題[問題] 有關基金獲利報稅問題
時間Fri Apr 1 13:26:25 2011
請問國內基金和國外基金
是獲利多少以下不用繳稅?
還是贖回多少以下不用繳稅?
(有個印象600萬,但不知是是算贖回的錢還是賺得的錢?是國內的還是國外的?)
如果不用繳稅的話,是還是要列在所得裡?
還是不用繳稅就不用列?
如果用線上報稅的話
該筆會由銀行直接提報給國稅局
登入系統後系統就會像薪資一樣自行帶出
還是要自己填上去?
例如我去年贖回當初投資本金10萬的國內基金和本金20萬的國外基金
分別獲利3萬和5萬的話
報稅的時候要怎麼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239.233
推 Avril1975:我的單子是寫100萬以下不用申報 04/01 13:55
→ Avril1975:至於是獲利還是總投資金額 就沒寫的很清楚 04/01 13:55
→ jameshcm:600萬是淨利;海外>100萬"或"合計600萬以上納入最低稅負計 04/01 14:41
→ jameshcm:淨利未達上述金額的國內外基金情況不同,詳情請洽Tax板 04/01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