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poppp ( )
看板Fund
標題[問題] 高收益債配息涉及本金
時間Sun Apr 3 19:04:46 2011
板上各位強者好
最近前往銀行調整投資組合時
發現有些基金名字怪怪的
會在後面加上"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基金"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高收益債券的警語
另外像聯博全高收則多了
"且配息可能涉及本金"
第一個我可以理解
但是我怎麼知道哪些基金配息會涉及本金呢???
是說每次配息時基金淨值會掉下來的就代表配到本金嗎?
這樣不是還滿多的嗎?
不管是富蘭克林公司債、PIMCO多元收益等等等
每次一配息淨值就會下跌
是不是代表他配到本金了呢?
我想了好幾天還是不懂@@
有沒有對基金配息機制比較了解的大大可以指導一下呢 >"<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13.207
→ ntoufatman:配息時,淨值都會掉下來,不一定會配到本金。 04/03 19:24
→ ntoufatman:註明配息可能涉及本金的,那就有可能是拿你的錢配給你 04/03 19:24
→ minij:當然有可能涉及本金阿 這又不是只漲不跌的定存XD 04/03 19:47
→ minij:如果配息配6% 基金買到的券息7% 但是資本利得-2% 那本金當然 04/03 19:48
→ minij:會受到影響 這跟配息時淨值會不會掉沒關係 股票發現金股 04/03 19:49
→ minij:利時 股價也會掉阿 04/03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