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板上各位強者好 最近前往銀行調整投資組合時 發現有些基金名字怪怪的 會在後面加上"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基金"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高收益債券的警語 另外像聯博全高收則多了"且配息可能涉及本金" 第一個我可以理解 但是我怎麼知道哪些基金配息會涉及本金呢??? 是說每次配息時基金淨值會掉下來的就代表配到本金嗎? 這樣不是還滿多的嗎? 不管是富蘭克林公司債、PIMCO多元收益等等等 每次一配息淨值就會下跌 是不是代表他配到本金了呢? 我想了好幾天還是不懂@@ 有沒有對基金配息機制比較了解的大大可以指導一下呢 >"<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13.207
ntoufatman:配息時,淨值都會掉下來,不一定會配到本金。 04/03 19:24
ntoufatman:註明配息可能涉及本金的,那就有可能是拿你的錢配給你 04/03 19:24
minij:當然有可能涉及本金阿 這又不是只漲不跌的定存XD 04/03 19:47
minij:如果配息配6% 基金買到的券息7% 但是資本利得-2% 那本金當然 04/03 19:48
minij:會受到影響 這跟配息時淨值會不會掉沒關係 股票發現金股 04/03 19:49
minij:利時 股價也會掉阿 04/03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