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poppp ( )
看板Fund
標題Re: [問題] 高收益債配息涉及本金
時間Mon Apr 4 21:02:13 2011
感謝大家的交流與分享
這邊我整理一下看完之後的理解不知道對不對....
1.淨值=(A)債券本金 + (B)票息 + (C)持有期間資本利得
2.配息涉及本金: 配息=(B)票息+ (C)持有期間資本利得 + (A)購買時本金
3.配息不涉本金: 配息=(B)票息+ (C)持有期間資本利得(??)
不過不管上面說的對不對.....
我最想知道但似乎是最難知道的就是:
天曉得哪些債券型基金配息有涉及本金哪!!!
(而且買的券好像也不一定都是每月付息的...那這樣他如何能每月配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12.213
→ minij:除了貨幣基金 和台灣的類貨幣基金 其他每一檔都涉及本金阿 04/04 21:38
→ minij:1.是對的 配息則看基金公司要怎麼配 可能小於等於大於票息 04/04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