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10nel (小失)
看板Fund
標題Re: [問題] 可否推薦跟巴西利率相關的基金
時間Wed May 4 09:23:49 2011
※ 引述《justfor (justfor)》之銘言:
: 最近看到一折新聞
: 巴西的利率12% @@
: 假如想單純像定存一樣 去get 12%
: 可以投資哪支ETF啊?
: 外國ETF可 已在外國開戶
: Thanks.
BZF 這支 ETF 在美國開張三年,投資巴西貨幣市場賺利息並賺取巴西幣對美元升值的價
差,年均回報約 10%,目前支付利息 11.59%。
但,投資貨幣 ETF 不像「幾乎無風險」的定存。如果全球股市繼續成長就沒問題,但
2008 股災期間,所有外幣對美元都歷經大崩盤。
10% 以上的利率還有印度盧比,可在 interactive brokers 開戶買入印度幣,利息目前
為 11.75%。其次,墨西哥幣和澳幣各付息 4.8%。
這個網頁列出二十多個貨幣 ETF 和相對績效,但未列 BZF:
http://etfscreen.com/s_currency.ph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98.133.1
→ ffaarr:匯率風險的話etf和外幣定存類似吧? 05/04 09:30
→ l10nel:想想也對,同樣有外幣定存的匯差風險 05/04 09:37
→ ffaarr:不過如果能追縱巴西貨幣定存不錯,真的是還蠻方便的。 05/04 09:42
→ ffaarr:之前有注意但沒像你有比較完整的績效觀察。 05/04 09:43
→ l10nel:兩年前就聽過bzf但今天才知道利息這麼高,遠超過澳幣兩倍 05/04 09:49
→ l10nel:我可能會買一點,再慢慢逢高加碼 05/04 09:50
→ ffaarr:嗯!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感覺也還頗值得考慮。 05/04 09:51
→ povs:BZF我有配置一些,算是做為美元的避險..但是近日大跌(搥心肝 05/04 10:36
→ l10nel:漲高了休息一下,讓我趁機進場 05/04 10:46
推 aikobz:感謝分享 原來巴西利率那麼高阿!! 05/04 12:45
→ l10nel:5/4 bzf 再跌近2%,我下海接了一點點 05/05 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