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annaptt (自由)》之銘言: : 1.firstrade網頁中,怎麼看是有佣還是免佣基金? : 2.成本問題 : 基金與ETF的選擇讓我大傷腦筋 : 假設我在firstrade開戶,想買VTSMX或是VTI : 就成本來看的話,VTSMX是免佣基金嗎?我先假設是免佣基金好了 : VTI則交易一次收6.95 : 而開銷比VTSMX是 0.18% : VTI是0.07% : 如果我一季投入一次,一次2200,一年四次就8800 : 這樣開銷一年 : VTSMX內扣8800*0.18%=158.4 : VTI內扣為8800*0.07%=61.6 這裡成本似乎多10倍了...應該算起來VTSMX跟VTI內扣成本是差9.68 所以加入手續費還是VTSMX比較便宜 基本上除非投資金額很大,不然長期扣除而言 基金成本應該比ETF較低 可以考慮減少扣款次數 不然應該考慮利用Firstrade的10隻ETF免手續費活動 去自己調配出VTI的比率 或是TD Ameritrade剛好有包含VTI的101隻ETF免手續費 : 3.同時擁有基金和ETF,這樣行嗎?配置上這樣有錯嗎? 沒有不行,只是如果是追蹤同一標的,應該首選追蹤誤差最小 內扣及手續費用最低的為主 : 4.現在firstrade不能讓外國人交易基金,請問還有哪些公司可買? : 大家偏好哪間公司? 真的很好奇這個觀點到底是怎麼出現的?????真的有積非成是的感覺 你上面問的VTSMX就是基金阿,只是它是Vanguard出的基金目前不開放外國人購買 並不是所有基金公司出的基金都不能交易 不然你就不會問要買ETF或是要買基金的問題了吧? 基本上schwab是目前最多人討論過內扣費用也很低的公司,產品線也算完整 就自己研究看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9.150.170.215
hannaptt:抱歉我數學不好,成本多了10倍...該轉去笨板了 05/08 16:13
hannaptt:還有第四點是我的筆誤,我知道是vanguard的基金不能交易 05/08 16:13
hannaptt:感謝hellotom,希望如還有問題,不吝解答 05/08 16:14
hannaptt:希望第一個問題還請高手回答 05/08 16:20
povs:no-load基金可用Firstrade提供的篩選器去尋找 05/08 16:48
hannaptt:小弟發現VTSMX是免佣基金,不過是要收手續費的,也就是說 05/08 22:52
hannaptt:要39.8的手續費,跟ETF的27.8相比,多了12元 05/08 22:57
hannaptt:而內扣VTSMX又多出9.68,如此一來,VTSMX的成本一年比VTI 05/08 23:02
hannaptt:多21.68 05/08 23:02
hannaptt:小弟上述的手續費是指一年四次的手續費 05/08 23:03
hannaptt:9.95*4=39.8 6.95*4=27.8 05/08 23:04
hellotom:如果以基金設定定期投資的話,是不用每次買都收手續費喔 05/10 09:12
hellotom:只有在第一次買進跟之後賣出才會收手續費 05/10 09:13
l10nel:如果一年四次是指股息再投資計劃DRIP,絕對是免費的 05/10 09:52
l10nel:真有海外券商讓人定期定額投資共同基金,並且免費?? 05/10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