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FonGu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與電話、信件、懇親相關之心情,請勿使用此分類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n _______y_______ 因為男朋友當兵, 為了找相關資訊而發現這個板, 男友當兵前的一個月就開始每天爬文, 那時候覺得有這個板真好。 畢竟,當兵的人不是我們, 所以我們通常都只能聽別人說, 就算是聽說了,也不一定能體會到那樣的心情。 就像我雖然心疼男友當兵的辛苦, 我卻只能跟他說加油,其他什麼也幫不上忙, 他在軍中生病,我也什麼也不能做。 因為從高中就開始上PTT, 所以知道剛到一個板,第一件事情絕對是看置底,按TAB查看相關資料, 想要找資訊就一定要按/搜尋標題和關鍵字,看精華區。 那時候進到這個板的時候,覺得這裡的資訊怎麼那麼多,這麼好, 置底的文章非常方便,精華區也很容易搜尋。 因為我不知道男友當兵我到底應該幫他準備什麼, 全部都是在這邊看到,然後為我男友準備,我很感謝這個板。 可是上崗這一個多月, 從一開始覺得這個板溫馨,到現在卻來看看同T有沒有什麼新資訊就離開。 前一陣子提出來討論的[宣導]一文, 原本也打算發文,提供一些意見,不過後來還是選擇沉默。 因為我也是一開始接到電話, 發了一篇沒有資訊只有開心的文章。 置底的公告說本板板旨以「抒發站崗心情」跟「軍旅資訊的提供及交流」為主。 不過我也認同,過多單純寫接到電話多開心的電信文, 會造成真正重要的資訊被洗掉,所以後來我把文章刪除, 選擇看其他同T的姊妹,提供資訊,然後推文。 會讓我想發文章的主要引導線是, 某一篇文章裡面,有一位板友的推文…
*****:****T+1 我家阿閃直接就跟我說 都是爛單位(因為都在南部)XD10/22 22:35
*****:他也想到北部來...呵(一起等待好消息吧^^)_10/22 22:36
原本我想直接問這位板友, 請問「都在南部」的「都是爛單位」嗎? 也許只是因為限制在推文中, 短短兩行字並不能表達的清楚, 但是這樣的文字的確讓有些人難過。 然後, 我認為如果未來在這個板上要避免這樣的推文出現, 所以我寄信給板主。 後來板主回信, 跟我說我私下寄信給那位板友,會比板主處理來的洽當, 我沒有寄信,因為打這篇文章,打到這邊, 因為我開始反省是我自己太敏感,太小題大作。 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知道剛來到一個板,看公告,置底,爬文是必要的。 可是有些女孩都是聽說:「啊~有個叫PTT的BBS上有個站崗板,              聽說資訊很多,可以來這邊。」 說不定還都是因為要來站崗板,註冊了第一個PTT帳號, 可是我想大多數來這裡發問的板友,通常得到的結果就是爬文,看精華區。 可是,真的所有他想問的資訊,板上都有正確解答嗎? 大多數是有的,我相信, 因為我自己查找的時候,大多數我想要的資訊都有。 說真的,許多人真的不太懂得操作BBS, 有時候想獲得的資訊,關鍵字也沒有辦法找到想得知的消息, 能不能不要過多警告、叮嚀的語氣, 畢竟站崗這條路,多數的人都是第一次,心情會很不安。 上次的那串討論, 有許多板友都有提到不太敢發文, 有人想過,原本可以輕鬆討論地方,讓需要解答的人找到解答的地方, 為什麼現在卻讓人不太敢發文? 現在我都是靠同T姊妹發表的文章, 來找其他同T的姊妹,然後私下通信。 而且因為不確定哪些姊妹是同T的,同地點新訓的, 我還從置底的報到區+發表的文章來過濾哪些是同地點同營的姊妹。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板上許多精華的資訊就是這樣得來, 有分享才有獲得,可是後來我們卻變的不太敢發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48.218
nakayama19:不是不能發文,而是確定過沒有要的答案之後再發文,如 10/24 00:43
nakayama19:果人人都只想要馬上得到答案就發文,那就沒人會爬文, 10/24 00:44
nakayama19:久了,同樣的問題回答太多遍,也沒有人要回答了 10/24 00:44
nakayama19:這種問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orz只能說互相體諒, 10/24 00:45
nakayama19:才有辦法讓這個版永續的經營下去! 10/24 00:46
nakayama19:像原po講的,很多人都是站崗前幾個月熱烈的在版上玩耍 10/24 00:48
nakayama19:但往往總是等到習慣了,會繼續留下來的卻不見得有很多 10/24 00:49
nakayama19:(嘆) 10/24 00:51
starwine:我推PO的論點,或許可以再創造一個比較能自由發言的地方? 10/24 00:51
nakayama19:如果推出了請爬文,就代表這個問題真的出現過 10/24 00:53
FlyTangerine:我想文章想表達的不是"不能發文"而是板給人的感受吧? 10/24 01:03
moon0430:會談就是一個可以超自由發言的地方阿..^^" 10/24 01:16
EvilCats:我是比較納悶之前討論很熱烈的宣導 很多人一付倚老賣老 10/24 01:37
EvilCats:的樣子~"~ 不知道在板上待的比較久見解會比較有說服力? 10/24 01:37
EvilCats:看了其實有點不以為然 10/24 01:38
l3abywa:噓樓上 你有來過會談嗎? 原PO有進過會談嗎? 推moon 嘎 10/24 08:22
l3abywa:我都在會談問 也不會想要發文 大家都很熱心回答我的問題 10/24 08:23
FlyTangerine:樓上的也請不要亂噓,那個板友並沒有說"會談"中 10/24 12:39
l3abywa:我的意思是 可以直接到會談問 我也知道他不是說"會談" 10/24 18:51
l3abywa:噓他是指說很多人倚老賣老那些話 會談室大家都很熱情的 10/24 18:53
starwine:我覺得是有時候大家理念想法不同,會發生口角誤會等等 10/24 20:38
starwine:太過熱情的讓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10/24 20:40
starwine:有時候雖然是出自好意,但對方不一定領受到,誤會產生... 10/24 20:41
avrilapi:推原po的論點。那種推文很容易引發南北戰.說話真的要小心 10/27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