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1 我家阿閃直接就跟我說 都是爛單位(因為都在南部)XD10/22 22:35
→ *****:他也想到北部來...呵(一起等待好消息吧^^)_10/22 22:36
原本我想直接問這位板友,
請問「都在南部」的「都是爛單位」嗎?
也許只是因為限制在推文中,
短短兩行字並不能表達的清楚,
但是這樣的文字的確讓有些人難過。
然後,
我認為如果未來在這個板上要避免這樣的推文出現,
所以我寄信給板主。
後來板主回信,
跟我說我私下寄信給那位板友,會比板主處理來的洽當,
我沒有寄信,因為打這篇文章,打到這邊,
因為我開始反省是我自己太敏感,太小題大作。
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知道剛來到一個板,看公告,置底,爬文是必要的。
可是有些女孩都是聽說:「啊~有個叫PTT的BBS上有個站崗板,
聽說資訊很多,可以來這邊。」
說不定還都是因為要來站崗板,註冊了第一個PTT帳號,
可是我想大多數來這裡發問的板友,通常得到的結果就是爬文,看精華區。
可是,真的所有他想問的資訊,板上都有正確解答嗎?
大多數是有的,我相信,
因為我自己查找的時候,大多數我想要的資訊都有。
說真的,許多人真的不太懂得操作BBS,
有時候想獲得的資訊,關鍵字也沒有辦法找到想得知的消息,
能不能不要過多警告、叮嚀的語氣,
畢竟站崗這條路,多數的人都是第一次,心情會很不安。
上次的那串討論,
有許多板友都有提到不太敢發文,
有人想過,原本可以輕鬆討論地方,讓需要解答的人找到解答的地方,
為什麼現在卻讓人不太敢發文?
現在我都是靠同T姊妹發表的文章,
來找其他同T的姊妹,然後私下通信。
而且因為不確定哪些姊妹是同T的,同地點新訓的,
我還從置底的報到區+發表的文章來過濾哪些是同地點同營的姊妹。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板上許多精華的資訊就是這樣得來,
有分享才有獲得,可是後來我們卻變的不太敢發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48.218
→ nakayama19:不是不能發文,而是確定過沒有要的答案之後再發文,如 10/24 00:43
→ nakayama19:果人人都只想要馬上得到答案就發文,那就沒人會爬文, 10/24 00:44
→ nakayama19:久了,同樣的問題回答太多遍,也沒有人要回答了 10/24 00:44
→ nakayama19:這種問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orz只能說互相體諒, 10/24 00:45
→ nakayama19:才有辦法讓這個版永續的經營下去! 10/24 00:46
→ nakayama19:像原po講的,很多人都是站崗前幾個月熱烈的在版上玩耍 10/24 00:48
→ nakayama19:但往往總是等到習慣了,會繼續留下來的卻不見得有很多 10/24 00:49
→ nakayama19:(嘆) 10/24 00:51
推 starwine:我推PO的論點,或許可以再創造一個比較能自由發言的地方? 10/24 00:51
→ nakayama19:如果推出了請爬文,就代表這個問題真的出現過 10/24 00:53
推 FlyTangerine:我想文章想表達的不是"不能發文"而是板給人的感受吧? 10/24 01:03
推 moon0430:會談就是一個可以超自由發言的地方阿..^^" 10/24 01:16
推 EvilCats:我是比較納悶之前討論很熱烈的宣導 很多人一付倚老賣老 10/24 01:37
→ EvilCats:的樣子~"~ 不知道在板上待的比較久見解會比較有說服力? 10/24 01:37
→ EvilCats:看了其實有點不以為然 10/24 01:38
噓 l3abywa:噓樓上 你有來過會談嗎? 原PO有進過會談嗎? 推moon 嘎 10/24 08:22
→ l3abywa:我都在會談問 也不會想要發文 大家都很熱心回答我的問題 10/24 08:23
推 FlyTangerine:樓上的也請不要亂噓,那個板友並沒有說"會談"中 10/24 12:39
→ l3abywa:我的意思是 可以直接到會談問 我也知道他不是說"會談" 10/24 18:51
→ l3abywa:噓他是指說很多人倚老賣老那些話 會談室大家都很熱情的 10/24 18:53
→ starwine:我覺得是有時候大家理念想法不同,會發生口角誤會等等 10/24 20:38
→ starwine:太過熱情的讓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10/24 20:40
→ starwine:有時候雖然是出自好意,但對方不一定領受到,誤會產生... 10/24 20:41
推 avrilapi:推原po的論點。那種推文很容易引發南北戰.說話真的要小心 10/27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