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FonGu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你的文章我真是非常贊同,我也覺得阿兵去當兵以後脾氣變不好,耐性也變差 不過他是不會常常對我對我超級兇啦 但是也是溝通過後沒多久又故態復萌,這時候我都會超級難過。 我家阿兵也是2075T的,現在在林口憲校憲訓,是忠貞801T的 (偷抱怨:超大結訓日期一直改來改去好煩>"<) 我明白當兵的人很辛苦,但是在外面的人也很辛苦阿! 有時候旁人都會說要體諒, 但是我覺得不可以因為在裡面辛苦,就把他的不爽轉嫁到外面的人身上阿! 這樣就是遷怒了>"< 況且學教育的我深信:壞習慣一旦養成便終身受害。 所以一定不能讓他學到這個壞習慣 原本都會用言語跟他講,可是後來我發現用講的如果是在你生氣我也生氣的情況下, 就會口不擇言,結果反而傷害對方。 但是如果是在他認為他有錯跟你道歉的狀況下就是例外了,是可以趁勢跟他講想法的, 假設可以帶幾滴淚的話我想效果會更好,但是通常應該都是真心(真的傷心)的流下淚吧! 現在發現的一個新方法是「寫信」,畢竟寫信的時候,因為要經過寫的歷程, 所以會經過思考,這樣自己的用詞也比較不會像吵架一樣傷人, 有時候想要溝通,結果到了最後反而吵起來,只因為雙方一來一往急於解釋。 可是寫信也必須要在阿兵會看,而且會思考的狀況下才有用,目前阿兵在受訓階段, 雖然有週休二日,可是他還是會期待我的信, 或許是因為在軍中人很多反而更顯得心裡寂寞吧!即使他在裡面也有認識多位好友, 但有人寫信給他,可以讓他在閒暇之餘有個依靠也不錯,所以我都會寫。 只是寫信有個壞處,除了花時間之外,就是當信送到的時候,氣早就消了, 如果當作是溝通的話應該就還好,只是有時候會覺得有些囧, 因為阿兵會說,本來很期待看信的(因為已經和好了), 可是看到信的時候就又開始難過(因為想起不愉快的回憶)。 這是我的經驗供你參考啦!目前狀況是還不錯,雖然偶而也還是會不小心犯錯, 可是他還是會注意也會反省,當然都不犯會比較好,可是就是要有耐心阿! 畢竟以後阿兵出了社會面對工作環境的壓力,也很可能會像現在一樣, 不如趁現在好好溝通!(不知道我這樣想會不會太天真) ※ 引述《vicky21131 (vicky21131)》之銘言: :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 閃光是2075t的,也已經當兵兩個多月囉! : 原本跟閃光感情其實很好的(其實現在也不差) : 只是,閃光去當兵之後,情緒起伏都很大很大 : 超易怒,常常為了小事生氣 : 不然就是不管什麼事情,不論他是對還是錯 : 總之就是先發制人,一開口就超兇的 : 我跟閃光溝通過很多次 : 閃光雖然都說會改,但是沒多久就故態復萌了! : 後來跟閃光探究出來的原因是,當兵很累,常常要找漏洞鑽 : 所以相對的就比當兵前還要沒耐性 :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閃光覺得在軍中就是要比別人兇 : 不然很容易被欺負,所以就慢慢養成這樣的壞脾氣 : 不過,當然我能體諒當兵累的這回事 : 可是,站崗的人也很累啊! : 常常為了一些小事吵架真的很傷感情 : 想請問站崗的大家和另一半會嗎? : 如果會都怎樣溝通的呢?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30.216
summerling:我家阿兵變得很不耐煩,明明才一個月!我也是用寫信的 11/24 11:08
summerling:但是,不知道是沒成效還是還沒收到信,依舊脾氣很壞 11/24 11:11
ramonnoki:我家阿閃也是前兩個月情緒起伏較大 多溝通後現在好多了 11/24 12:34
friendream:但是我家阿兵其實本來就對我很好了,所以有個別差異 11/24 20:39
jessicaheng:寫信是很好的方式! 不過等一個禮拜給他 情緒差很多 11/24 22:51
jessicaheng:畢竟寫信當下的感覺早沒了~ XD 我家阿兵也2075~ 11/24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