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FonGu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閃光抽到了外島籤,上個禮拜開始了馬祖軍旅生活 可是他的家人都在國外工作 只有高齡79本來跟他一起住的外婆還留在臺北 目前處於家人還沒將外婆接去照顧 他又隻身在外島沒辦法陪外婆的過渡時期 (他有想申請調回本島,但我覺得希望渺茫、遙遙無期 當初試過申請替代役、戶抽也都失敗了) 只能天天打電話向外婆請安 所以他總是非常擔心、焦慮 他希望我這段時間有空能去拜訪外婆,陪外婆聊聊天 我也很想去陪外婆,讓老人家可以不要寂寞、也讓閃光不要總是懸著一顆心 不過外婆的台語我幾乎聽不懂,而且之前因為一些因素外婆對我頗為反感 所以我一直覺得有點退縮 不知如何是好 不知道各位姐妹有沒有跟閃光家裡的長輩相處的經驗 因為我自己家庭裡跟祖父母、外祖父母也不是很常見面、相處 所以格外不知道要怎麼跟老人家互動>"""< 老人家喜歡晚輩怎樣表達心意呢? 怎麼樣才可以讓老人家感到窩心? (而且是不熟的老人家) 這個問題好像有點蠢,不知道在這裡問適不適當 可否請有這方面心得的姐妹給我一些建議? 如果這個發文的內容不符合本板的板旨 也請告訴我我會自動刪文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87.251 ※ 編輯: blunder 來自: 114.37.87.251 (11/29 20:51)
fangru:好像在軍旅版也有看到一個男生有同樣的困擾耶~~~ 11/29 21:01
blunder:他是我閃光....XDDD 他現在島休結束回營了 .... 11/29 21:18
littleyu:加油^^ 我是覺得一個近80的老人家沒晚輩陪伴會很寂寞 11/29 21:22
littleyu:多去走走帶個小點心去陪她呢? 還可以趁機增進感情 11/29 21:22
carni:嘴甜就好,有的老人性格已經很乖張就不要理他,反正做該做的事 11/29 21:25
carni:不用特意理會對方的嘴 11/29 21:25
bolove9start:我記得這個好像可以申請耶~去問問看? 11/29 21:33
bolove9start:申請的時候有告知理由嗎?? 11/29 21:34
angelch:長輩需要陪伴跟互動 即便聽不太懂多練習幾次 熟悉就好了:) 11/29 21:42
amywoo:多陪她聊天~老人家喜歡嘴甜的~她會唸你也只是習慣並不是討 11/29 22:05
amywoo:討厭你~我奶奶就是這樣..刀子口豆腐心~ 11/29 22:05
en7317:常去陪他~總是笑臉~嘴甜~~不管老人家怎麼樣對你的~但他心裡 11/29 22:24
en7317:一定很明白你的心意的~加油哦^^ 11/29 22:24
right0827:只要你有心 老人家就像小孩子一樣 很容易快樂和滿足的! 11/30 00:51
right0827:只要在身邊陪陪他 哪怕只是看電視或聽他講重複的話對老 11/30 00:53
right0827:人家來說 就是很棒的陪伴了! 加油唷! :) 11/30 00:54
blunder:謝謝大家熱心回答T.T 好窩心喔~~~ 我也想變得貼心^^ 11/30 11:27
kaworutabris:嘴甜+笑臉+陪看電視久了就可以的!! 11/30 19:10
cctina:我在軍旅版有看到原po閃光的文章耶...長輩總是個難題阿... 11/30 23:07
cctina:硬著頭皮給他笑下去就對了...原po不要灰心要加油喔!:) 11/30 23:09
alphaGirl:我奶奶也喜歡重複講過去的事 雖然我有時候聽不太懂 但我 12/01 09:59
alphaGirl:就是聆聽 適時的安慰她這樣 還有噓寒問暖跟帶吃去的啊 12/01 10:07
alphaGirl:我覺得老人會變得很像小孩... 你去陪外婆她一定很開心的 12/01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