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n ______y_______
版上好像很少看到586旅的消息XD 於是我就又來PO文了
'上週四前一天才接道的懇親電話 幸虧有姐妹熱心幫助我>< (心)
來說說我的瘋狂懇親流程吧!!!!
首先 如果台北姐妹,要去台中后里懇親OR接你家奇異果放假的話
有幾種方法
坐高鐵因為只有到烏日,還得轉車一堆..所以不會比較方便喔
1.直接坐火車到后里站,然後在車站門口坐小黃到營區門口
小黃大概120左右,但老實說車站離營區不算太遠,走路大概20分?
因為那裡的阿兵幾乎都是用走的
但是台北到后里的火車班次不多,最早的一般到那邊大概10:30
2.坐火車或客運到豐原火車站,再轉電車到后里(直接從豐原火車站到營區的話
,一車大約200元)
電車只有一站,客運有兩家: (1)統聯:260元好像...
(2)豐原客運:票價我忘了,優惠好像199,但是車子比較
老舊,而且似乎有"后里站"&"馬場入口站"
馬場入口站那邊頗偏僻,要做豐客的話,最好是先上網
找好計程車號碼
PS. 建議姐妹如果是在后里火車站坐小黃的話,先問好價錢,超過120不要坐
另外 可以跟司機拿電話號碼,出來時也可以搭。
雖然出來時,外面早停滿計程車(消息超靈通= =)..但那種都很會喊價,
那時我去懇親出來,司機喊到150元,到豐原250元.....
3.坐客運到台中火車站(190元,車程2.5小時)再轉電車到后里(20分)
一樣在后里車站坐小黃
---------------------------------交通分隔線---------------------------
另外南營區還滿小的= = 之前去關西我家阿兵在2營,真是走到我滿臉油光
由於是小懇親(只有他們班11人= = 還只有大概4~5人有家人來)
門口真的滿沒有懇親的FU....另外要從右邊的小門進出喔
大門是給車子&阿兵哥走的(聽說那邊要用跑的...收假時陪阿兵集合檢查假單,檢查完
後,哨長吧?就說: 好,跑!!! 於是一堆阿兵就很整齊的跑出去,正當我還在:咦咦??
我家阿兵就對我大喊: 跑阿!!!!!!!!!這裡一定要用跑的 我就0口0!!!!!跟著跑出去了.
後來他弟兄才說: 你幹嘛不叫你女友從會客的小門走阿? 阿兵:我想體驗一下跟女友
一起在軍中跑步的感覺(羞).................= =)
進小門後,他會叫你待在一個白色框框裡面,量體溫和消毒,另外要壓證件
不能帶相機,檢查完後問你在哪懇親,哪一連,再派一顆奇異果帶你去會客室
南營營區不像很多營區再山區,空氣清新,滿天星星
附近都是工地和砂石 = =.......風也不大不太冷
以上是我的緊急懇親心得XD
--
勇氣總是少那麼一點點
http://www.wretch.cc/album/sayoli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12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