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yellowlemon:推~~~推推推推推~~~~~~~推倒嘎嘎 12/11 17:20
推 cutenatsumi:(遮臉)我沒有亂拐姊妹啊~~~~~~(被阿兵們圍毆) 12/11 17:24
→ l3abywa:為什麼要推倒我啊=口=? 我只不過是吵了一點點而已嘛T_T 12/11 17:28
推 cattyVSlydia:推夏實!!! 12/11 17:32
推 sunnyoranges:外島崗超甜蜜+1XDDDDD 12/11 17:33
推 sweeteye:推夏實~ 12/11 17:39
→ littleruru:我想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吧= = 12/11 17:48
→ littleruru:可能是因為你們平常都常見面 當然會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12/11 17:49
→ littleruru:但是有的人本來就很少見面了 再抽到外島我不相信他們 12/11 17:49
→ littleruru:不難過.... 12/11 17:50
→ littleruru:就像是你覺得很開心別人不一定覺得很開心 12/11 17:50
→ littleruru:你應該是看到我寫的文章吧 我承認= = 12/11 17:50
給littleruru
我當然知道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會打這篇文章是希望閃光抽到外島的姐妹可以開心面對
不要一開始就說好雖好倒楣喔<<感覺很像詛咒= =
不是我會想要自己的時間 我剛開始也是很怕跟他分開的(我有說我好黏
只是說他去了之後我發現我也可以有我自己的生活
而且也過的很開心^^
我當然不是說不能難過還是什麼的 可是總是要整理好心情過生活啊
怎麼不多想一點快樂的事情呢^^?
我不是看到你寫的文章才怒的~~~這只是我站崗來的想法
我文章所打的那篇怒的是上個月的姊弟戀事件吧= =
還有看過一些文章是想安慰人的姐妹
有的人會說"總比在外島好啊"把外島劃上不好的等號
可是我覺得這樣對站外島崗姐妹們來說
讓人家看了真的會很悶
推 sunnyoranges:我一開始也很難過,不過現在很開心~我覺得有時身邊 12/11 17:51
→ sunnyoranges:的人說好衰喔,怎麼那麼遠,心情也會跟著差... 12/11 17:51
一起加油喔^^
→ Miru0314:要上班的人不一定可以陪對方回來的那半個月吧 12/11 18:10
可是至少是比較長的時間啊 還是有機會會排到的
如果說10幾天還排不上一天那就... 可能真的很不巧 :(
→ monfish:推樓上 要開心也要有那個時間可以陪才開心的起來~每個人的 12/11 18:35
→ monfish:情況個性都不同 妳可以很開心閃光在外島 別人也可以很不開 12/11 18:36
→ monfish:心閃光抽到外島 妳覺得開心別人覺得衰 就個人感覺不同而已 12/11 18:37
被大家誤會我的意思了 :(
我是希望抽到外島的姐妹們都可以開心的面對這個事實
不是我想逼大家開心 都不要難過啊T_T
常常看到抽到外島就說好雖好倒楣看了都難過
推 nurseteresa:推樓上,要上班的人根本沒那個時間阿 12/11 18:37
推 quibbler:要上課的也沒辦法好好陪他兩個禮拜~"~所以只好翹課..囧 12/11 19:01
推 mm0518mm:你寫的的卻是好的一面 我也是因為我家班長在馬祖當兵 才 12/11 19:14
→ mm0518mm:愛上馬祖(我去過三次) 不過就現實面來講...還是抽到本島 12/11 19:14
→ mm0518mm:會比較好...因為馬祖交通滿鳥的...我家班長4次就被延航2 12/11 19:15
→ mm0518mm:次..(飛機 船各一次) 連退伍都晚了三天才回台灣...XD 12/11 19:16
→ mm0518mm:而且我跟他還是小遠距~就算他放15天 我還是只有六日可以 12/11 19:16
→ mm0518mm:陪班長=_="...所以個人認為...除了認識到馬祖這美麗的地 12/11 19:17
→ mm0518mm:方是我最大的收穫...剩下整體來說的就是還滿爛的 哈哈 12/11 19:17
→ mm0518mm:順便一提...澎湖、金門、馬祖 馬祖的交通最爛... 12/11 19:18
→ mm0518mm:雖然有船有機場...但機場設備不好 只有立榮小飛機可以飛 12/11 19:18
→ mm0518mm:像現在冬天東北季風強 船也是常常不開...春天有大霧 12/11 19:19
→ mm0518mm:一個月有飛10天就該偷笑了ˊˋ... 12/11 19:19
只是我可能比較單純的希望
他只要可以平安順利的過完軍中生涯就好了XD
就算他這十個月都無法回來見我一面也沒關係啊
等他退伍時間就是我們的拉:)
推 Rutina:說今年暖冬,連冬天馬祖都有春天型態濃霧出現 12/11 19:21
→ Rutina:上課還可以翹課,上班豈能翹班? 請個假還要看主管臉色... 12/11 19:22
→ Rutina:當然有好有壞,不過...個人還是無法忘記那10個月阿兵哥在 12/11 19:23
真的耶!!!他最近都跟我說起大霧哈
上班真的有很多無奈拉我懂(抱
推 ttppkk:因為你幸福不用工作阿!像我們還要想盡辦法才能排幾天假 12/11 19:23
→ Rutina:馬祖北竿的日子。 真的難熬,現在看簡訊還會眼眶忍不住紅 12/11 19:24
→ ttppkk:排太多天還要看老闆跟同事臉色,當然不喜歡只有半個月的相處 12/11 19:25
→ Rutina:尤其,排好返台出遊日子,因天氣延航..計畫再多也無法開心 12/11 19:26
給ttppkk
恩~~~是啊我很幸福 因為之前在學五年來我都有打工
所以存了不少錢 雖然目前還沒有正職的工作
可是我也很努力在學新技能^_____^
每天都會去學校當志工雖然沒有錢可是很充實
平常家裡有工作還是有外快我也會去做
也不是真的每天閒閒在家當公主
我幸運的是 我還有存款讓我這一年不一定要去找工作
找尋我人生的方向吧 哈 也不可能年年當米蟲啊
給Rutina
雖然會覺得難熬 可是這不也讓你留下很難忘的回憶嗎?
人生不就是這樣 有喜有悲 有苦有樂呀^^
雖然不一定能出遊還是怎樣 有見到面也很好阿
推 irene560:真的...像我要上課也是不能翹課阿 12/11 19:35
推 starchange:我覺得只是不要一直說很衰。很多時候事情都是自己想糟 12/11 20:01
推 sunnyoranges:我是覺得到了快下崗才覺得是一次很難忘的回憶... 12/11 20:02
→ starchange:的。外島一次休半個月至少回家不會趕,如果是家在台灣 12/11 20:02
推 winderin:推嘎用正面的心態去看..還有..越講衰會真的越衰 12/11 20:02
→ winderin:不要一直用很衰的心態去看事情不是會比較好嗎? 12/11 20:03
→ starchange:頭抽到台灣尾的,還不能積假,週週洞八,是直接不用回 12/11 20:03
→ sunnyoranges:雙方也會因此改變很多,當然98%還是很可怕... 12/11 20:03
→ starchange:來了。只 是希望大家換個心情想而已,不是要大家比較你 12/11 20:03
→ starchange:不用上課所以說這種話啊 12/11 20:04
是啊~~~你們說出我想說的話了>"<
可能我的文筆還不是很好:(
推 becky740kimo:我個人也覺得其實沒有那麼糟啦~換個角度想囉 12/11 20:07
推 phyun:大家請注意口氣喔~! 每個人想法都不同 我推嘎嘎的正面思考 12/11 20:41
→ phyun:但也能明白已出社會姐妹們的無奈~~畢竟不是人人都這麼幸運的 12/11 20:42
→ phyun:抽到本島有很開心的也有很衰的 抽到外島同理 我想嘎嘎不是 12/11 20:42
→ phyun:希望大家都能"像她一樣這麼想" 而是提供一個反向思考的範例 12/11 20:43
→ phyun:希望大家口氣不要過於激動~~有些字眼其實真的有點傷...:( 12/11 20:44
謝謝啾 :)
大家都是說出自己的想法嘎嘎可以接受
→ monfish:我從上面看下來其實倒不覺得有人口氣很激動 大家都只是針 12/11 20:48
→ monfish:對自己的狀況在發聲 就不用過於看重了 就像這篇也是嘎的想 12/11 20:49
→ monfish:法 而大家回覆的也是自己的意見 不要自己去放大了。 12/11 20:50
→ monfish:另外回一下原文 其實一般會說衰 指的不是外島很衰 而且抽 12/11 20:52
→ monfish:籤的運氣不好 想留本島卻抽到外島 所以覺得衰 運氣不好 我 12/11 20:52
→ monfish:覺得這也沒什麼好怒的 妳希望阿兵中外島所以覺得抽中很好 12/11 20:53
→ monfish:但對於不希望中外島卻抽中的 就會覺得很衰 這篇針對性有點 12/11 20:54
→ monfish:重 而且有點強迫推銷的感覺 所以才會引起部分姐妹的反彈@@ 12/11 20:54
給monfish
你說的也許可能是吧
可是看在其他站外島崗的姐妹眼裡
也會不好受
我會怒的原因是因為有的人雖然抽到本島
可是可能那個單位很精實~
就會有姐妹回說"還好沒有抽到外島囉" "想想還有更多人抽到外島"
也許這是可以安慰別人的話
可是在外島的人看起來是不是不是很舒服呢^^?
我只是覺得說外島好雖
就好像是說那些抽到外島的人都是地獄倒楣鬼嗎= =?
我沒有要強迫推銷什麼啊啊啊
推 RX723:不管抽到哪裡 都只能認命 開朗的面對 不是嗎 12/11 21:26
→ RX723:無論抽到哪裡 都不是我們跟阿兵可以決定的 12/11 21:26
是啊是啊:D
大家一起加油鼓勵
推 blunder:我覺得第一段讓人看了不太舒服~ 12/11 21:54
→ blunder:我閃光抽到馬祖我是覺得還好 但北竿沒有亞太可以盡情熱線 12/11 21:55
他現在下部隊也不能把亞太講到燒燙燙拉
只有在幹訓班那涼涼的七天而已 顆顆
現在好怕收到電話帳單啊啊啊
推 aadd2219:我倒不覺得推文中口氣哪裡不好了 12/11 22:10
→ aadd2219:學生說真的就比較有自己的時間 上班了跟本沒辦法陪他 12/11 22:11
→ aadd2219:15天 而且還要分時間給他的家人 不可能自己霸占 12/11 22:11
→ aadd2219:像我原本就距離戀愛了 去外島感情變好但是那種思念對方 12/11 22:12
→ aadd2219:卻不能像本島一樣等到周末搭個客運火車就可以見到對方了 12/11 22:12
→ aadd2219:上班族要只有周末可以去衝島休 一定得坐飛機 12/11 22:13
→ aadd2219:偏偏飛機超容易客滿 就算坐船也要賭運氣不一定可以開 12/11 22:14
→ aadd2219:而且衝一次島休真的很傷荷包 也不能常衝 12/11 22:14
→ aadd2219:說真的 看到你的第一段我真的有點生氣... 12/11 22:15
→ aadd2219:不過我尊重大家想法不同 ^^" 12/11 22:15
15天是比較美好的想法啦 哈哈
也不要說什麼霸占不霸占的 也有一些他家庭的因素
照理來說如果我本來很黏他我們可以常常見面我應該會比較難熬
只是我沒想到思念歸思念 我還是可以很勇敢的自己一個人生活
只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往開心的好的地方去想
不要當下就覺得"也太雖了吧"這種想法一直困擾自己
不開心的也是自己啊~
最後留給大家四個字
知足常樂 :)
嘎嘎 ^__________^
※ 編輯: l3abywa 來自: 124.11.240.85 (12/11 23:18)
推 winker:外島崗也來推一下 我家阿兵退了四個多月 和他聊到馬祖 12/11 22:45
→ winker:他還是很不想去記起那段在馬祖的日子...雖然我一直覺得馬 12/11 22:46
→ winker:祖很美 或是站崗的日子酸甜苦辣 但我想每個人的感受不同 12/11 22:46
→ winker:所以我一直很不喜歡說站外島崗 抽到外島 是好還是壞 12/11 22:47
推 smallpawn:我尊重大家的想法,但第一段真的好像有讓其他人不舒服 12/11 22:48
→ winker:因為正所謂爽缺會有屎差 屎缺也會有爽差 倒不倒楣快不快樂 12/11 22:48
→ winker:都是個人自己的看法 所以不必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囉^^" 12/11 22:48
→ smallpawn:雖然我覺得外島也比萬金好,但是被講的苦主有點可憐 12/11 22:48
→ winker:我想原po說的第一段 可能是說覺得抽到外島倒楣 並不認為 12/11 22:49
→ winker:但有些姊妹阿兵真的無法接受 也就不用衝動到噓的動作 我想 12/11 22:49
→ winker:可能不舒服的點在那邊吧~ 我猜^^ 外島崗加油喔~ 我也是上班 12/11 22:50
→ winker:族站外島崗 和m大R大差不多時期 每個人的狀況也不一樣阿XD 12/11 22:51
→ winker:上班族都只能抽周末 甚至犧牲特休來陪阿兵半個月中的3~4天 12/11 22:51
→ winker:學生也可能有學生的苦衷 加上原本又是遠距離的話...... 12/11 22:52
→ winker:所以"平安退伍最重要!!!" 只要雙方都記得這個就好囉^^ 12/11 22:52
推 winker:話說我都下外島崗四個多月啦(驚) 老人果然記憶力不好XDD 12/11 22:55
※ 編輯: l3abywa 來自: 124.11.240.85 (12/11 23:24)
→ l3abywa:不好意思~ 可能我沒有詳盡的說明讓大家誤會了! ˊˇˋ 12/11 23:26
推 danlin1012:外島崗推~馬祖+1 12/12 00:19
推 fredkuo2000:外島崗推! 12/12 00:45
→ JIEMO: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其實說衰真的就像前面有講, 12/12 00:57
→ JIEMO:像我就真的就是覺得籤運不好,外島也有外島的好,只是說輕鬆 12/12 00:58
→ JIEMO:也不是很輕鬆,站崗的人也會覺得不好受(像是我自己^^"),如 12/12 00:59
→ JIEMO:前面有說"總比抽到本島好吧",其實看到也沒有生氣耶!一笑置 12/12 01:00
→ JIEMO:之而已,個人有個人的難處,原po真的很開朗,但也有很多姐妹 12/12 01:01
→ JIEMO:或許沒有辦法像你這麼想,就像我也沒有辦法和朋友出去,還要 12/12 01:02
→ JIEMO:準備考試,我懂你的想法,很努力的想要正面思考,但我想那 12/12 01:03
→ JIEMO:需要時間或什麼想法轉機..之類的,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有人 12/12 01:16
→ JIEMO:的運氣不好也是難免的囉!大家都在站外島崗要一起互相勉勵:) 12/12 01:17
推 cathy883:外島有好有壞啦~不過我個人覺得馬祖比澎湖好!澎湖的機票 12/12 01:39
→ cathy883:都要自費的~軍包機也超難訂~!! 12/12 01:39
推 ayulovemi:外島推推~ 12/12 01:57
推 momo59:不管抽到哪都有好有壞 像我家阿兵只是在台南 我就覺得好遠 12/12 07:46
→ momo59:會很羨慕我朋友他阿兵在宜蘭(我住台北) 不過不管抽到哪邊 12/12 07:47
→ momo59:都是既定的事實的話 像原PO這樣樂觀一點去面對也會開心一點 12/12 07:49
推 maybeyes:我都會說託他的福,不然這輩子可能也沒機會去到馬祖觀光 12/12 08:04
→ maybeyes:悶也是10個月,開心也是10個月,轉換一下心境就好了 12/12 08:05
推 danlin1012:看了推文之後想說一句話,外島並不是每次都可以放15天 12/12 10:20
→ danlin1012:返臺次數=在馬天數/6的樣子,我家軍旅生涯10個月也只能 12/12 10:21
→ danlin1012:返臺總共48天,通常都是15.13.13.7這樣放的,並沒有 12/12 10:22
→ danlin1012:其他姊妹想的每次都可以15天,而且說學生就可以蹺課這 12/12 10:23
→ danlin1012:種事情、或學生比較有辦法把事情排開,我還滿難接受的 12/12 10:24
→ danlin1012:我家這次一返我在忙論文跟MEETING,根本沒時間陪他Q Q 12/12 10:25
推 danlin1012: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可是他下週就要返馬了...Q Q 12/12 10:27
哎呀不要這麼在意嘛~~~
就放比較多天就是了QQ
→ inking:轉換心情是一回事 直接否定"認為很倒楣"的心境又是一回事 12/12 11:40
→ inking:第一次碰到外島文推不下去...(遠目) 12/12 11:41
→ inking:"整理好心情過生活"和"平安退伍就好"這種心情 12/12 11:46
→ inking:和"抽到外島很倒楣"其實並沒有矛盾啊 12/12 11:46
→ inking:外島有外島的好 但是不是每對情侶想要的好 如此而已 12/12 11:47
我沒有否定啊 我的文章跟回文你有看清楚嗎???
重點是在~~~ 抽到外島的可以開心的看待這件事實
只希望別人也可以"快樂"的站崗而已
為什麼要一直執著在我否定的點啊?
我也不太懂你說的矛盾是啥 我沒有矛盾啊???
→ JIEMO:是呀!推樓上,每個姐妹都想男朋友平安退伍但有時還是會覺得 12/12 13:58
→ JIEMO:運氣不是很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嘛!真的就是這樣 12/12 13:59
我沒說我不接受別人的想法
只是覺得可以正面看事情自己會"開心點"
→ Miru0314:推樓上 一開始我看開頭也覺得你的標題很不令人喜歡 12/12 19:35
喔~~~
那我的解釋你們滿意嗎^_^
不就是希望大家能快樂站崗的文章有需要一直曲解我的意思T_T
可能我的文筆不好讓大家不能了解我的重點噢?
※ 編輯: l3abywa 來自: 124.11.245.19 (12/12 22:43)
推 sakura07:文章一開頭真的會讓人不舒服 不過每個人想法不一樣,有些 12/12 23:55
→ sakura07:人比較樂觀,有的人覺得離那麼遠不開心,也不能強迫別人 12/12 23:57
→ sakura07:的想法一定是跟自己一樣樂觀的吧? 12/12 23:58
推 minori1987:其實我也想推樓上文章一開始有點讓人不舒服..XDD我今年 12/13 00:04
→ minori1987:也剛從學生變成上班族 要上班的人時間真的少之又少 更 12/13 00:05
→ minori1987:別說是休假了.外島大多都要兩個半月左右才會放回來一次 12/13 00:05
→ minori1987:雖然假期很長但是能配合的時間真的不多 每個人個性不同 12/13 00:06
→ minori1987:適應方式也會不一樣~我想原po也只是想用樂觀的態度面對 12/13 00:07
→ minori1987:但我想那些會難過的姐妹們也是很正常的 因為我也是不 12/13 00:09
→ minori1987:望距離太遠的那一邊..XDD快要70%了 我也不太敢想像如果 12/13 00:10
→ minori1987:他在外島 我們應該會想念對方到發瘋XD(都很黏) 12/13 00:11
推 minori1987:反正不管大家站哪裡 都要加油!!!! 12/13 00:19
→ skymost:無論有無曲解你的意思,看到第一段就覺得不舒服,sor @@ 12/13 01:23
→ smallpawn:結果越解釋,越讓人有不舒服的fu~ 12/13 02:25
推 mm0518mm:我知道你的用心 的確 站外島崗要讓自己的想法改變 讓自己 12/13 08:10
→ mm0518mm:站的快樂一點 像我從不後悔我站了馬祖崗 但或許你才站沒 12/13 08:11
→ mm0518mm:多久~很多苦與酸你還沒碰過~或許你也真的很幸運~都沒碰到 12/13 08:11
→ mm0518mm:這些(那當然最好) 人都會抱怨 我再怎麼喜歡馬祖 當我家班 12/13 08:12
→ mm0518mm:長被延航的時候 我心理面還是會罵聲X 想說為啥是馬祖= 12/13 08:13
→ mm0518mm:本島人抽到外島兵 本來就有種說不出來的苦 或許我們站的 12/13 08:14
→ mm0518mm:不苦 但在外島生活的他們或許心理是很苦的(?!) 像我之前 12/13 08:14
→ mm0518mm:第一次衝島 在馬祖路上 看到阿兵哥 感覺他們都有種說不出 12/13 08:15
→ mm0518mm:的無奈感 或許是想家 或許是想親人 或許是想朋友... 12/13 08:16
→ l3abywa:好:) 那我要期許自己不管遇到什麼事 都能保持現在樂觀的 12/13 09:14
→ l3abywa:心情!! 謝謝你mm樓上 :D 總覺得有人懂就很滿足了XDDD 哈 12/13 09:17
→ l3abywa:至於others覺得不舒服的 嘎嘎深感抱歉~~~ 還是希望不管在 12/13 09:20
→ l3abywa:哪站崗的姐妹 都能永遠幸福 開心 快樂 ^_______^ 早安XD 12/13 09:21
推 Rutina:大霜說出我要說的了! 12/13 16:06
推 carolmiya:看完落落長的一篇(呼),只有四個字想說:見仁見智。 12/13 18:05
→ carolmiya:每個人對站崗(外島崗、本島崗)的態度想法本就不同 12/13 18:06
→ carolmiya:各有好壞與利弊,一起樂觀面對才是重要的:) 12/13 18:07
→ carolmiya:就像原波認為外島崗是很開心的事情^^ 12/13 18:08
推 right0827:標題和文章第一段真的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 12/13 18:24
推 right0827:而且本身不喜歡看標題就噓人的做法..你喜歡外島不代 12/13 18:27
→ right0827:表其它姊妹不能覺得外島不好.我太不喜歡原PO噓文的動機 12/13 18:29
→ blacksilence:唉~同意樓上 若有人看原po文章不舒服也這樣開噓好嗎? 12/13 22:58
→ blacksilence:同是閃光在外島崗一起扶持不很好?要這樣噓來噓去... 12/13 23:02
→ lalamego:只想說..你家閃光開心抽到馬祖嗎?如果是不小心抽到 12/14 00:55
→ lalamego:能用樂觀心情面對當然好~但是 也少有人一開始就希望對方 12/14 00:56
→ lalamego:去很遠的地方吧..我只是路過,想知道那麼你男友開心嗎?@@ 12/14 00:57
→ inking:我看得非常清楚 如果妳覺得妳沒有否定 妳開心就好... 12/14 02:34
→ inking:畢竟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看得不太舒服 儘管妳立意很好 12/14 02:36
→ inking:也推前面板友說的 或許妳很幸運或站不久 還有很多沒碰到 12/14 02:39
→ inking:那麼...也祝福妳站崗一直如此順利且樂觀囉:) 12/14 02:40
→ littleyu:覺得不舒服+1(雖然我不是外島崗) 抽到自己或阿兵不想要的 12/14 21:47
→ littleyu:會有"衰"的感受很正常... 如果你家阿兵不是抽到外島呢? 12/14 21:48
推 ruby422:我覺得原PO有點..太活在自己世界裡了,我看的出來原PO很想 12/15 01:46
→ ruby422:跟人分享自己的領悟,但是打出來卻無法讓其他抱不同想法的 12/15 01:47
→ ruby422:的姊妹同意。再加上原PO說得好處看在站外島崗的姊妹裡真是 12/15 01:50
→ ruby422:冷暖自知..可能是PO文的方式吧?老實說我看了也覺得原PO沒 12/15 01:51
→ ruby422:有很尊重其他人對外島的想法。我不是外島的,因為也覺得不 12/15 01:52
→ ruby422:舒服,出來講句話而已。 12/15 01:52
推 CSIluna:很同意樓上,原po太活在自己的世界,想開導其他姐妹不是這樣 12/15 12:22
→ CSIluna:的..大部份外島崗姐妹會覺得衰,但其實大家都還是努力的過 12/15 12:23
→ CSIluna:日子,我家是北竿幫,已退伍,但還是沒辦法同意這文章 也可能 12/15 12:25
→ CSIluna:真的是因為po文的方式吧..我也覺得有點不舒服 12/15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