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DOGS (Turule)
看板GFonGuard
標題Re: [電信] 長官不讓阿兵上來
時間Fri Apr 30 13:54:25 2010
今天把眾姐妹的意見一項一項唸給我家阿兵聽
阿兵的反應相當平靜
也可能是我們本身就走理智派
爆走也只爆在心理而已
所以~~只能採取之前某姐妹說的: 這禮拜先安份 下禮拜在看狀況囉!
※ 引述《vinx (老V)》之銘言:
: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
: MYDOGS姊妹妳好:
: 針對妳的推文中:
: 「昨天集合時,長官突然在大家面前跟阿兵講說,這禮拜放假不要去台北」。
: 我個人認為長官應該只是做所謂的通案宣導,實在很難把他認為是限制阿兵行
: 動的個案,畢竟我從新訓、學校受訓、在外島一直到退伍都沒聽過這種事情。
: 建議妳問清楚後再來生氣也不算太遲。
: 訊息傳達不正確,往往就是誤會的開始,尤其妳更要思考訊息後面的合理性:
: 1.長官只是一句玩笑話,卻使得妳阿兵認真了。
基本上我的想法偏1.,因為我昨天又仔細問了一遍整件事的前因後果
發現幾件事件+旁人說法
1.他的長官是女生 (一聽本能反應是她忌妒)
後來又說但是個T 聽說還有女友
然後有提到走山事件
所以要他這禮拜不要上台北,待在家休息(表情沒有笑容)
2.他的同梯很多人都跟他說: 你怎麼那麼衰
別人都沒事 偏偏你被點到
我是覺得長官應該是半開玩笑半認真
但因為阿兵個性沒有半點叛逆細胞
長官說什麼,他都會奉公守法,完全沒有任何想挑戰公權力的念頭
所以目前只能以此論點做事件總結
: 2.軍營遇到任務管休,那頂多就延後放,長官就直接講管制休假就好了,卻還
: 講這種話?一是長官的問題。二是如果妳阿兵很黑,那就是妳阿兵的問題。
阿兵說他在裡面白的發亮 完全沒有被黑的紀錄
我想以阿兵怕事怕麻煩、只想平安退伍的個性
也不太可能被黑或遭怨 所以應該是真的長官的問題!
: 3.最近國道三號的走山事件,使得駐守北部的國軍弟兄成為媒體記者注目的重
: 點,故長官柔性勸導想去北部的阿兵們盡量別上去也不無可能。
柔性勸導應該就不會針對我家阿兵,
但長官在全部弟兄面前指名說:XXX 你這禮拜不要上台北
所以阿兵覺得長官應該是認真的
: 4.這麼多人都會去台北,長官偏偏不講他們,卻講妳阿兵?妳阿兵是擔任什麼
: 樣重要的職務?
這就是問題最大疑點!
我和阿兵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指名!
阿兵只是個義務兵 完全沒有擔任任何職務
在裡面的角色屬於有和沒有差不多的那種
: 5.有沒有可能妳阿兵累了就找個理由搪塞?或者怕他沒去找妳,然後妳會盧他
: ?與其怕妳盧倒不如就說軍中的事情,反正軍中的事情妳也不懂。
: 另外以義務役的薪水,台南到台北搭高鐵絕對不划算,因此就要坐火車或客
: 運上去,從陰間短暫放出來的自由時間就被壓縮了。
: 尤其每個禮拜都上去他薪水就少掉一半以上了,加上也見不到多久的時間伊
: 伊哦哦後他就要繼續回到陰間關, C/P值明顯太低,宅在家還比較好。
: 還有很多版上姊妹都講了,不勝枚舉我就不贅述,妳就好好爬個推文等妳跟
: 阿兵聯絡到之後再仔細問吧。
這個部份我覺得有可能,但是機率應該不大
因為阿兵比較黏我,之前還是我叫他不要上來,待在家休息
而且阿兵每個禮拜上來的時間已經長達半年(從入伍到現在放假都有見面,
除了一次我叫他在家休息,就是他媽還以為我們吵架的那次;連過年除夕阿兵也是先上來
陪我上班~到初四以後我放假我們才一起回他家)
喔對了!還有一點,因為我的工作完全沒有放假日
等於我六日都要上班
如果我下去找阿兵連過夜都辦法 (cp值更低)
所以從他入伍都是他上來找我
而如果他不耐煩或不想應該不會把整個時間拉那麼長(直到半年後才喊累)→這是他說的
而且原PO 6月底就要出國到阿兵退伍以後才回來,
見面也只剩這一個多月的時間
感覺不太像阿兵自己不想上來
阿兵之前也講說,等我出國他就能一直待在家,現在有時間就陪我
所以~~整個事件來看,我覺得應該是他長官真的很奇怪!
我只能說當兵會遇到的事真是無奇不有!
: 祝妳們幸福快樂!
: vinx敬上
: ※ 引述《MYDOGS (Turule)》之銘言:
: :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n ____YES _________
: : 昨天晚上接到阿兵電話
: : 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 : 就是長官不讓阿兵放假上來台北!!!!!
: : 天阿!
: : 長官也管太多了吧!
: : 都已經是阿兵放假時間
: : 阿兵要去哪還有准不准的?!
: : 太扯了~~~
: : 因為阿兵每個禮拜都會上台北找我~~(跟長官報備時說去阿姨家)
: : 結果昨天集合時,長官突然在大家面前跟阿兵講說
: : 這禮拜放假不要去台北
: : 待在家裡休息(阿兵家和軍營都在台南)
: : 真的很傻眼+生氣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36.113
推 vinx:原來是這樣的狀況~那就像我說的一樣 祝妳們幸福喔~ 04/30 13:57
※ 編輯: MYDOGS 來自: 61.64.136.113 (04/30 14:00)
→ vinx:還有,會不會妳阿兵被女長官鎖定了= = 04/30 13:58
推 vinx:這樣看起來 我會覺得1.更多了 04/30 14:01
→ MYDOGS:你是說他被長官妒忌??雖然他長官是T.. 04/30 14:02
→ vinx:MYDOGS姐妹,我直覺認為T長官吃醋的成分居多...= = 04/30 14:03
→ vinx:很乖很聽話的男人 多半很受女人喜愛... 04/30 14:04
→ vinx:不過軍中事情無奇不有 會有這種異樣的關係存在也不要太意外 04/30 14:04
→ vinx:照目前文章的走向來看 很像之前爆出來的女連長事件 04/30 14:05
→ MYDOGS:所以真的很傻眼...= = 04/30 14:06
推 vinx:會這樣的原因 我猜是阿兵有把跟妳的關係寫在莒光作文簿 04/30 14:09
→ vinx:連級三大主官隨時都可以調閱 自然而然會注意特定的阿兵 04/30 14:10
→ MYDOGS:第一次聽到他在裡面被點名簡直不敢置信,因為阿兵真的是屬 04/30 14:10
→ vinx:建議姐妹妳可以去問一下阿兵有沒有寫進去 如果有那就對了 04/30 14:11
→ MYDOGS:於超級乖乖牌的那種~他入伍到現在一直都很平安說 04/30 14:11
→ MYDOGS:我只知道他有把我們的合照貼在莒光簿裡,而且只有一張~ 04/30 14:12
→ vinx:糾~~竟~~莒光作文簿是不是關鍵之一呢? 04/30 14:12
→ vinx:莒光作文簿 除了莒光日會寫的主題以外 也包含了心情日記 04/30 14:12
→ MYDOGS:呵呵~~等他打來我在問問~~但阿兵平常連和同梯都不會聊女友 04/30 14:14
→ vinx:那一篇日記 才是主官了解阿兵的最快方式 04/30 14:14
→ vinx:我在小金門的時候 遇過菜兵在作文簿上寫髒話還有自殺 04/30 14:15
→ MYDOGS:而且阿兵個性很低調~連平常朋友也不會聊感情的事 04/30 14:15
→ vinx:馬上就被叫去約談 04/30 14:15
→ vinx:機率很高啦 也許妳阿兵的文筆不得不讓T長官注意 04/30 14:16
→ vinx:尤其寫的很充實的人 搞不好還會被送到營級或旅級長官處 04/30 14:17
→ vinx:當作落實官兵宣導的範例 04/30 14:17
→ vinx:我的莒光作文簿 當年寫到旅長審核 我把他當金門遊記來寫 04/30 14:18
→ vinx:最後退伍的一篇 是營長親自留言給我的 我保留到現在呵呵 04/30 14:19
→ vinx:所以建議在部隊想紅的阿兵們 好好寫莒光作文簿也是方式之一 04/30 14:20
推 vinx:另外,職業病:如果我下去找阿兵連過夜都辦法 (cp值更低) 04/30 14:26
→ vinx:好像少了一個字XD 04/30 14:26
→ madrice:照這樣看來..女長官好像挺詭異的... 04/30 14:27
→ vinx:女人心 海底雞,阿不對是海底針...(好冷) 04/30 14:27
→ MYDOGS:等他晚上回家我在問他看看作文有沒有寫的太特別?!少"沒"^^ 04/30 14:28
推 rebbit2:女人心,海底雞XDDDDD 04/30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