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aslee (Lavy)
看板GFonGuard
標題[分享] 結訓小禮物~手工小相本
時間Fri Apr 30 16:18:54 2010
可分享資訊、情報、相關新聞,以及禮物製作、準備物品、經驗談、心得討論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
圖文好讀版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tinaslee&sn=10605
-----
呀唷~
這是分享文XD
雖然沒有什麼新東西能講((板上都有了
不過做完真的很開心>////<
所以還是硬要分享一下!!!!!!!
心血來潮想做禮物((結訓了結訓!!
決定是相本!!!!!
還要做小小比較好帶
((感覺好像很容易弄丟 我之前問過閃光小東西會不會不見 他說不會 很好=U=++))
其實主要的目的是讓他上船能隨時翻一翻>////<
結果抽到陸籤XDDDDD
不過還是排休!! 相本還是有用的!!!
就動手做啦~
趁沒課時候做一做
花了兩天就做好了 蠻快的OUO
那那那 就開始囉>/////<(好羞
一開始就打算做個海軍風本本
所以顏色就是藍白黑黃XD
書體是白的~ A4紙一張差不多能做12頁
我的頁數是用摺的
A4紙橫擺裁4等份 然後每一條摺3等份
再全部黏起來~
照片是用Poladroid弄成拍立得樣然後去洗3*2
洗不滿 所以裁剪過後又更小張XD
很可愛!!
書內頁
http://0rz.tw/75EqK
唷齁齁很可愛吧>///////<(喂
因為我選的紙比較硬一點 所以感覺很有質感 哈哈
再來是書皮~
板上有做書皮的方法!
我跟著用了
裁封面 封底 書背三紙板 然後用紙包起來這樣
紙板間的距離跟書背寬度都是自己亂抓的XD
還好沒有失敗~
書皮
http://0rz.tw/PB66E
都是白色~
之後內頁會再黏上去 所以紙板什麼顏色應該不重要=U=
噢 我的紙板其實是西卡紙耶
不過它有點厚度 包的紙又硬 所以很OK
合體!!!!!!
http://0rz.tw/3WDZS
然後就是封面啦~
因為要做海軍風
我一直在想構圖!!!
之後還讓大家投票XDDD((感謝有投票的姊妹們跟朋友們~
海軍領!!!!!!
http://0rz.tw/IftP6
白色比較多的是封面
因為還要寫書名>U<
看一看 書有夠白白一本的...
而且因為我太開心 一做好書皮就把內頁黏上去
導致字很不好寫......
所以!!!
那就用貼的吧~哈哈
順便多點顏色 別那麼白XDDD
內容們
http://0rz.tw/wFeXk
齁齁~這些是要貼上去的字>U<
黑黑的是要寫書名的
然後我偷帶去上課 偷偷貼XD(喂
第一頁的前言XD 左邊那兩個東東是手工貼紙~((剛好有海軍的就買了>U<
http://0rz.tw/boHQ4
裡面~沒有那麼白了>U<!!
http://0rz.tw/dFuOt
就差不多是這樣
http://0rz.tw/P5R3F
最後一頁的後記~ 那兩個東東也是手工貼紙>U<
http://0rz.tw/6A7ex
內容貼完突然感覺完成度很高XDD
就差書名了~
因為實在是太難想
所以就.....用了很蠢的第一印象書名(爆
我本來是想用金色油漆筆寫
可是寫了之後發現...筆太粗啦!!! 會糊字
就又買了一支=3=..(號稱細字
結果比原來那支更粗OTZ!!!!!!!!(絕望
而且看來看去總覺得不夠亮...
所以 我決定字也來手工一下=U=
黃色的紙再度出動!!!
字很小 超難剪的~"~
剪兩遍就累了XDDD
還要黏上去 也好難弄
我是用雙面膠((整本全程都雙面膠XD
弄好久終於弄好了~
好啦書名真的很蠢...(掩面
想笑就笑吧!!!!(爆
http://0rz.tw/SVKnb
有些太小的地方((例:"軍"中間
我是用黑筆畫的XDD
雙面膠有時候剪不太齊 會多出來一點點
也用黑筆畫黑它=U=+++
比例尺
http://0rz.tw/JTB6v
http://0rz.tw/Kmf0I
它的大小是8*8公分~
超可愛的吧>/////////////<(不要自己講
附錄 : 去買的小袋子XD
http://0rz.tw/iAbSW
下週就結訓了~
這週點放就要送給他OUO
是驚喜唷>U<!!!!!!!
希望他會喜歡OUO/((因為我很喜歡XD(爆
總之這就是我的結訓禮~分享給姊妹們>U</
大家一起來手工吧!!!!!!!!
愛~~~的戰~~~士~~~~~\OUO>!!!!!!!!!(變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57.230
推 jessiecute:好可愛好可愛!! :) 04/30 16:36
→ jessiecute:突然害我想到美少女戰士的水手服 04/30 16:37
推 jinmaw:友情推 04/30 16:37
→ tinaslee:美少女戰士!!!!!!! XDDDDD 04/30 16:40
推 legendpurple:推拉比! 那個書皮真的太讚了啦!超海軍風的! 04/30 17:11
推 YOLANDA320:好厲害好可愛!!! 04/30 17:12
推 liaoding:好可愛唷!^^對了~3X2不都一次洗兩張嗎?那你一份是自己留 04/30 17:12
→ legendpurple:好精緻喔~~>W< 喜歡!!!!! 04/30 17:13
→ liaoding:起來嗎?因為也有賣的小相本~看你作品~我都想自己做了^^ 04/30 17:13
推 yayawen:做得真好! 04/30 17:21
推 zero000014:推拉比~ 真的好可愛喔!! 04/30 17:33
推 jessiecute:做書皮的方法在哪裡~我也想學一下!! 04/30 17:41
推 meowneko:推拉比 04/30 20:00
推 jessicaheng:好厲害~那字真的超小的說~ 我也想做一本了...XD 04/30 20:05
推 peanutsemma:好可愛喔!請問兩頁都貼照片的話,會不會容易黏住呀? 04/30 20:33
推 yoyoshian:推拉比呀!!! 04/30 20:54
推 karin1215:推拉比~ 小相本好可愛呀>///< 04/30 21:45
→ tinaslee:書皮在這 #19xTaYNp 看不出距離怎麼抓所以我隨便抓XD 04/30 23:23
→ tinaslee:我去的那家店3*2一組4張 可以選不一樣的 所以沒有多XD 04/30 23:24
→ tinaslee:兩頁都黏照片不會黏住唷OUO 04/30 23:25
→ renyincute:厲害厲害~~~手好巧喔! 05/01 00:18
推 zxzx1598:好可愛的收藏版,相信他會記得你的心意的~ 05/01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