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nx (老V)
看板GFonGuard
標題[分享] 用心看金門:碉堡今昔
時間Mon May 3 22:12:38 2010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
圖片檔:
http://0rz.tw/5NeaP
在大金門或小金門,伴隨鬼條砦的後方,沙岸或岩岸多半設有軍事碉堡,以作
為戰事警戒或物資運補之用。
早期的軍事碉堡,多數只設立在與海水平行之處,如果遇到漲潮時,海水甚至
會淹進碉堡內,夏天倒還好,到了冬天真的苦不堪言,加上當時生活水平及醫療
物資缺乏,國軍弟兄的疾病疫情也是一大煩惱。
但,最令人畏懼的,倒不是以上的問題,而是「水鬼摸哨」。
有關小金門水鬼的故事,其實很多網頁都有寫,此不贅述,畢竟在戰時小金門
跟廈門這麼的近,加上金門為台灣的咽喉,任誰都想在這邊取得優勢,以利彈藥
糧食的補給,摸來摸去是常有的事。
如果連隊被摸掉後,部隊多會重新移防,不意外,有哪個弟兄敢睡在案發地點
的碉堡裡?甚至有的還有士官長的墳墓哩!
小弟依軍中長官所述地點找到圖片裡的碉堡,應是事發處...(或許已不可考)
不管如何,我在拍照之前還是尊敬謹慎的唸了一下阿彌陀佛...
vinx敬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76.57
※ 編輯: vinx 來自: 125.224.176.57 (05/03 22:15)
推 sisiza:老妖要出本小品嗎?XD 05/04 00:35
→ vinx:樓上這位姑娘是? 05/04 08:09
推 jessiecute:V大膽子很大耶!!! 05/04 10:32
→ vinx:白天還好 晚上就... 05/04 11:09
推 jessiecute:還是不要亂照~想當初我在陽明山亂照~結果跟我回家!! 05/04 12:09
推 kapeika:我爹說他碉堡有死過人~每天都來拉他的腳~(茶) 05/05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