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ssiecute (小蘋果)
看板GFonGuard
標題[懇親] 膽顫心驚沒有計畫的金門眷探
時間Mon May 10 21:04:54 2010
懇親相關 心情、討論,請全部用這個標題
唯獨,揪人一起去懇親的,請另外選用"揪團" 標題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n _______y______
=========================================================================
一.前置作業:申請眷探需要*等親內,備妥1.機票證明2.住宿證明3.戶籍謄本
1.知道是眷探的申請季節後->預訂機票(通常要跨到島休星期天)
我是五六日去的,一切貴三三~建議如果可以盡量日一二去,住宿比較便宜
接著所謂的機票證明,請航空公司開也可以,自己網路列印也可以,
我是請航空公司開一開,傳真給我!
2.接著訂房~本來我有考慮微風海戀(一晚才六百還是八百),
但我家阿兵在金城當兵,微風海戀在比較外圍偏僻處,且便宜的價錢只是雅房
非套房,所以一切查詢決定後,選擇了"中華電信會館"(平日住宿兩人房800元一晚)
但原po從申請到出發,只有短短八天,所以只有定到三人房(而且假日一晚1300元)
不過優點是:中華電信會館在金城鎮上,買東西方便,還有負責的洪先生還滿親切的
另外最重要的是:電話訂房後,記得請他開立眷探住宿證明,傳真給你~以便申請!
3.戶籍謄本:我家阿兵要當兵時就帶在身上,所以就由他自行交給軍中
以上1.2.都是跟阿兵要軍中的傳真機號碼~他先報備,再傳真過去~
從申請日到辦妥大概兩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順利!!
=================================================================
二.出發:
出發前一晚根本睡不著,我的航班是早上七點~
提醒各位姐妹,金門國內班機,行李根本不用託運!否則你會等很久
什麼沐浴用品,卸妝油,隱形眼鏡清洗用品,那邊7-11通通有得賣
所以別擔心,金門一切都很方便~
˙第一天:
先去冠城租機車(一天400元,三天1200元,完全沒打折!!!
車如傳說中很新~但要檢查一下是否真的安全,我們剛好遇到一台輪胎快磨平的
車子一直沒氣,所以戰戰兢兢地,租車行小姐態度頗冷淡,所以沒有非常推!!
p.s.中華電信會館洪先生也有代租機車,一天350元,下次會跟他租
去的地方有:
1.山外(阿兵調適週待的地方:幹訓班中心)
2.八二三紀念館
3.金城鎮上吉祥餐館(炒泡麵滿好吃的)
接著下大雨,所以都在會館休息,看著重播的天下父母心~
晚上到金城鎮上買食物,這邊真的很方便~也有comebuy,三顧茅廬...等不怕餓著
˙第二天:
會館有提供早餐券,是在總兵署旁邊的聯成廣東粥,這邊的粥還不賴可以試試看
去的地方有:
1.聯成廣東粥
2.總兵署(這邊有很多金門旅遊dm可以索取)
而我們的行程也是在這瞬間才規劃完成
3.翟山坑道(這邊一定要走到有水道的地方,繞一圈再回來,
欣賞一下別外洞天的美景,我很膽小,怕有鬼,所以看到有水~就趕快回頭!)
4.沙美閩式燒餅和隔壁的香噴噴蛋捲(燒餅一個12元,一盒10個可以混搭,
甜的很好吃!!這是V大推薦的一定要吃一下!!!)
5.民俗文化村(推薦這裡的蚵仔煎,好吃蚵仔多~小小的沒腥味!!
*提醒手機記得關機:這邊是大陸訊號!!以免漫遊帳單收不完)
6.馬山觀測所(V大推薦的)
本來到這裡,阿兵看到門口有人站哨,就說有兵站哨不能進去拉!!
附近有海~其餘什麼都沒有!!!我心想哪有可能V大推薦我來這種鳥地方
連進去都不行,對對岸喊話的大喇叭呢?!
後來要繞回沙美,巧遇賣蛋捲阿伯跟我們說:車放外面,人就可以直接走進去了!!
大家別像我家阿兵一樣,說什麼站哨都是真槍實彈為了怕我們被射殺,
所以不能進去!!馬山觀測所是可以進去的!!!!
7.溪邊海水域場(這邊風景很美~有海有花~沙灘很乾淨,拍的照片很像拍MV)
8.復國墩(附近聽說有很多海鮮,但我們沒有找到!!)
9.山外老爹牛肉麵(普通滋味)大家可以跳過這一家!!
10.晚餐在金城車站附近的十大賣場樓上一個複合式簡餐店享用,
我吃的是肥腸鴨血鍋
˙第三天:
一不小心就睡到中午,所以只有繼續去聯成吃廣東粥,去莒光樓逛逛
(附近的風景真的頗異國風情,滿美的,可以拍很多照片)
吃了貞節牌坊附近的小籠包就回到會館。
因為我的班機又延遲到六點,所以有延後到下午四點退房,另外+500元
三天時光匆匆就過了!離別的時候總是依依不捨
如果你的阿兵也抽到外島,別難過,這是很好出遊的一次機會!!
這輩子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去金門,而且是自己搭飛機~一切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金門還滿好玩的,推薦大家可以來!
我這趟驚險的眷探就到此告段落,小小國考生要繼續回南部苦讀,迎接七八九月的考試!!
希望今年能考上!!!成為公務員,或找到一份好工作~
男友當兵只是一個過程,退伍後的考驗才要真的開始!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
希望站崗版的姐妹大家都可以很幸福:)
最後要感謝的人有:V大和公主~還有所有的姐妹給我的支持~
我平安回來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53.189
推 eitingirl:......我老家就住民俗文化村裡 05/10 21:17
這邊蚵仔煎真的好吃!!!連我這個住海邊的人都大大覺得讚!!!
最近民俗文化村裡開了一家新的咖啡廳~
金門風景真的很NICE!!!~有機會還想再去~
※ 編輯: jessiecute 來自: 218.171.53.189 (05/10 21:21)
推 himegyaru:你寫得很容易閱讀,讓我也覺得重回金門時的快樂時光^^ 05/10 21:33
→ himegyaru:妳男友一定很感動~因為我是再三規劃,妳是為愛勇闖^^ 05/10 21:33
推 vinx:jessiecute姊妹~妳沒去小金阿~? 05/10 22:19
本來是要去小金的~
不小心睡到中午,就沒去了!!還有下一次嘛~人生還很長
下次帶護照還可以順便自己去一下廈門!!!好像是落地簽~
※ 編輯: jessiecute 來自: 218.171.53.189 (05/10 22:29)
推 vinx:如果要去廈門也得等阿兵退伍,不然阿兵會被判刑= = 05/10 22:49
推 vinx:還有哇 只要跟阿兵兩個人在一起 不出門也OK的啦 嘻嘻 05/10 22:51
我是說自己去廈門拉~可以從金門買些高粱過去碼頭就會有人跟你買,賺點外快!!!
當兵後,人似乎真的會變慵懶~沒像我這麼觀光客!!
然後還要很貼心的假裝說:反正我是來看你的,不是來觀光的!!
(心裡OS著~為什麼我們不去多一點地方)
但一切順利進行,有看到阿兵,算是很幸運!~金門真是個好地方
※ 編輯: jessiecute 來自: 218.171.53.189 (05/10 23:01)
推 pon0516:感覺真的不錯耶~好期待等他老一點也可以去眷探~不過你有跟 05/10 23:36
→ pon0516:他的家人一起嗎? 可以不用嗎? 05/10 23:37
推 confused:對不起 我跟樓上的問題一樣..原PO怎麼能把他領出來三天? 05/11 02:08
→ confused:我也好想衝去看我家的(打滾) 05/11 02:09
而只有"三等親"才能申請眷探!!!!!!!!!!!!!!!!!!!
一切都是要照規定來才行~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見到自己的阿兵~
※ 編輯: jessiecute 來自: 218.171.57.110 (05/11 09:45)
推 higashi0205:「會被實彈掃射」這句超帥的 05/11 10:39
推 confused:謝謝你的分享 那我知道了^^ 05/11 13:22
推 iamcrystal:同T同金門一定要推一下(/>///<)/╭ ((( ╴ ▽╴)☆ 05/11 13:51
→ iamcrystal:我六月底也要跟阿兵家人一起去了~~XD 05/11 13:52
※ 編輯: jessiecute 來自: 218.171.57.128 (05/12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