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FonGu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 前文吃光~ 我查詢了一下foxQbe姊妹的發文文章標題與日期: 4/07 foxQbe □ [閒聊] 收假症候群 5/10 foxQbe □ [心情] 感覺淡掉了 5/19 foxQbe □ [閒聊] 2084T即將滿25%了 5/24 foxQbe □ [心情] 今天早上突然領悟到一件事情 5/26 foxQbe □ [電信] 今天差一點點就下崗了 6/02 foxQbe □ [電信] 感覺比新訓還慘耶! foxQbe姊妹: 比對了一下妳的發文內容與中間的日期,我分析了許久,最後得到一個非常驚人的巧 合。有鑒於此,我用 EXCEL的功能嘗試畫了一張XY散佈簡圖給妳參考看看。 Y軸:心情(Mood) ●5/19 ●X1 (Prediction) ┼─ ~ ──┼────┼────┼────┼───→X軸:日期(Date) 0 (略) 5/10 5/20 5/30 6/10 ●5/24 ●5/10 ●6/02 ●4/07 ●5/26 或許妳會納悶,我畫這個做什麼?因此我再附上一個網址給妳參考: http://0rz.tw/ZN951 雖然當中的樣本數還不夠多(四月到五月間),但就這段期間我跟妳聊天下來的感覺, 我仍然可以把妳的情況認定為「心情正弦波」(Sine Wave of Mood)。 何謂正弦波? 正弦波是一種來自數學三角函數中的正弦比例的曲線。也是模擬信號的代表,標準的 數學公式為 y = sin(x),其它詳細的就自己去查維基百科,此不贅述。 在此我想要說的是: 我大膽預測下一次妳心情大好的日子就落在 6月中旬 (點X1),到時候希望妳再來發 文以得到姊妹們的祝福與鼓勵阿! 至於其它非高峰值( Non-Peaking Value)的時間,如果要發文的話,為避免妳被姐妹 們鞭的太大力,好好想一下妳曾在5/19所散發出的那股心情,盡量把快樂帶給別人。 或許妳自己覺得妳已經想的很多,但是我認為妳還有很多問題必須克服,別的不談, 第一課就是 妳如何能讓自己的心情正弦波值趨於平穩。 人的一生或許多半像正弦波一樣高低起伏,但是心情絕對不能像它一樣,否則影響了 自己更影響了他人,好好體會一下箇中涵義吧! \ 嚴格說來,我是很想狠狠鞭妳一頓的= =,但我佛慈悲。 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本來就不一樣,Anyway,加油吧... 打這些文字也是要花時間的,不是只聽聽就算了... 以上說明,謝謝! vinx敬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1.243.245
erining:笑了XD 06/02 15:16
jadefox39:推正波圖~ XDD 06/02 15:19
tivo:看到圖我想到了生物統計 ...XD 06/02 15:19
eitingirl: 笑了XD (圈圈都不照顧長ID 06/02 15:20
jiffany:推V大精密的分析 06/02 15:20
snowgill:這讓我想到音波...原PO理組的唷? 06/02 15:20
vinx:我是理工老宅... 06/02 15:21
Estrelita:數學好真好....... 06/02 15:22
phyun:宅V 你讓我大笑了XD 話說我今天心情也不怎麼美麗 我也要 06/02 15:24
phyun:要求一張for phyun姐妹的解析圖(大誤) 06/02 15:24
snowgill:那張圖應該大家都可以用吧~~跟周期有關...只是頻率不同!! 06/02 15:25
nakayama19:好認真的老V..我看到也笑了 06/02 15:34
vinx:阿啾的解析圖 無法辨識 系統爆機= = 06/02 15:34
deyin956:分析的真透徹 佩服!!! 06/02 15:42
greenlive:也來推一個 XDD 06/02 15:49
phyun:爆你個頭啦= =+ 06/02 15:59
starcynthia:噗~~好笑又專業! 06/02 16:29
yikiko:太酷了 推一個XD 06/02 16:31
shiuyo:哈哈哈~V大整個好酷又好認真!!! 06/02 16:42
yellowlemon:你很無聊耶!不過他之前有幾篇都是PO了又刪的,不然樣 06/02 17:02
yellowlemon:本數可能會多個幾篇XD 06/02 17:02
ufo55550000:這個太好笑了XDDDD哈哈哈哈哈 06/02 17:13
Kenna75:太強了這圖 一定要給推的!! 好厲害!! 06/02 17:19
fishercat:老v好認真XDDD 06/02 18:05
ally:這個真的太好笑了XDDDD 推~~~ 06/02 18:35
imle:其實我覺得女生真的會有這樣的正弦波期,恰與生理週期符合... 06/02 19:00
QYIFAN:酷斃了~~佩服阿~~給你推推推 06/02 19:01
imle:就生理期前夕心情會比較低落,是荷爾蒙的影響啦... 06/02 19:01
hsinyichou:推腦V的認真XDDDD 我的嘴角不停的失守 06/02 19:03
ninashu73121:V佬 你好好笑 囧 我可以推文嗎 06/02 19:16
palipali:推專業的圖XD... 06/02 19:35
lissanice17:我笑了XDDDDDDDDDDDDDDDDD 06/02 19:49
drachel:老V太專業了XD 推 讓我大笑XDDDDD 06/02 20:04
iamcrystal:老V一定要推一下的XDD 06/02 20:10
irene560:您真的太閒了XDD 06/02 20:53
kaur:推有好笑到~讓我想到生理期! 06/02 21:38
liquefy:好酷的分析XDDDD 搞不好真的跟生理期有關 06/02 21:44
aptx496920:超酷的這個!我有笑到XD 06/02 21:59
erining:耶耶耶 我看到了(灑花) 06/02 22:02
carimi:真逗趣 XDDDDDDDDDD 06/02 22:12
naomi731231:太酷了 06/02 22:47
whereangel:笑死我.... 06/02 23:18
ruby422:不好笑..不喜歡用這種方式來提醒原PO..重點是不懂心情為何 06/02 23:31
ruby422:不能正弦波化? 06/02 23:32
vinx:ruby422大大 那我修飾一下文句好了 06/02 23:35
vinx:那照ruby422大大所言,我可以折衷解釋,曲線不要起伏太大 06/02 23:40
vinx:我出社會到現在 我始終認為曲線太大的人會影響週遭的人 06/02 23:41
vinx:在這邊我倒想詢問ruby422大大,那妳想聽哪種方式? 06/02 23:42
vinx:我版本很多種 您可以選擇:狂鞭 搞笑 理性 感性 鼓勵? 06/02 23:44
vinx:您在原PO姐妹文章內的建議方法 早就被提過了 只是後來被刪了 06/02 23:46
vinx:附帶一提 我剛剛講的五個選項 其中四個選項都被姐妹選走了 06/02 23:52
vinx:而且就我的了解 姐妹們各個種類寫了還不只一篇 06/02 23:53
vinx:那我不寫搞笑 我要寫什麼? 06/02 23:53
wendy0416:V大好酷好認真XDD 其實我覺得跟生理期真的有關係!雖然不 06/02 23:58
iammidori:哪裡是搞笑啊? 是嘲笑吧..反正foxQbe就是黑掉了啊 06/02 23:58
wendy0416:是說心情不能正旋波化,不過試著讓曲線起伏不要差異太大 06/02 23:59
iammidori:還是安靜點比較好 我大一的時候也是老被訓要找生活重心 06/03 00:00
wendy0416:也是一種學習啊~ 對自己的身心狀況也會比較好~ 06/03 00:00
iammidori:現在已經到了面對現實的年紀 自然找重心 事情太多 = = 06/03 00:00
ruby422:我也覺得是嘲笑.. 話說我大一時也是很不成熟,是經過歲月 06/03 00:13
ruby422:的磨練.另,因為是嘲笑,所以我覺得它不會對原po產生幫助 06/03 00:16
06/03 Ver.2 這種男女感情的事情,我畢竟只是旁觀者給個另類參考的角度而已,就算我在她們的 私人空間裝了針孔攝影機天天監視,那也還是只有她們最清楚彼此的問題在哪。 如同我在推文裡面所說,其它種類的版本她早就看過不知道幾篇了,那我發那些類別 的文章不就顯得了無新意嗎? 以我對foxQbe姊妹的了解,絕對不僅止於她發的文章。她常常會詢問我一些意見,但 我始終找不出一個回覆她的好答案只能打哈哈帶過,因為這個答案必須常常跟隨著她 的心情而不斷變化,她就是如此感性的人。 因此,這促使我必須把她每個時間「點」所發生的事情擴展到「面」來綜觀,雖然這 個正弦波圖做的很不專業,但是 數 據 就 是 會 說 話。 現在,答案出來了,是搞笑也好、是嘲笑也好,不同角度的人就會有不同角度的認知 ,從古至今,沒有任何忠言是不逆耳的,那為什麼逆耳?因為就是牴觸妳現在的原則 。那牴觸原則怎麼辦?欣然接受,惱羞成怒?但對我而言就是作功德用,能協助一個 算一個。 我在版上所回覆姊妹的文章非常少,先前被我回覆到的姊妹,她已經自己把文章修掉 不給版友看了,我也不知道後續情況是怎樣。 成熟或不成熟,那不是妳我可以認定的,成熟的定義很深奧,那是代表她普遍能被目 前社會大眾的普世價值觀所接受,反之就會被說成公主病任性,那難道她就是錯的? LadyGAGA在國外這麼紅,但她頗受爭議的行徑如果活在台灣,不被醮到死才怪。 今天她發這麼多文章,用意無他,就是想要尋求曾經在這個社會歷練過的我們的意見 ,但是每次姊妹們講過之後我總是覺得成效有限,一而再、再而三,大家都是人耐心 都有限,不是每次問問題都能得到正面的回應的,這種情況我自己也常遇到,講的比 較現實一點,是 要 講 幾 遍?寫個SOP提醒一下自己總可以吧? 我認為愛情與麵包是相輔相成的,魚骨圖畫一畫想想看日後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吧。 foxQbe姊妹曾在5/24的內容提到,等待阿兵的日子總有一天會到99.9999%,現在都六 月了,她再過半年多就可以達到,非常快,但99.9999%之後呢? 99.9999%不是人生的終點,那只是她的阿兵結束了狗屁倒灶的軍旅生涯罷了。 考量她才大一,未來還有數年的學生生涯可以慢慢想,她的阿兵卻不是,就我經歷過 的狀況來分析,退伍後得工作,要想辦法協調她的父母讓她出去一起同居,第一份薪 水起碼能 Cover兩個人,要不要車子?要不要房子?工作表現好不好,會不會被Fire ?會不會被外派出差幾年?會不會得喝酒應酬早出晚歸?如果她們彼此間協調的不好 會不會吵架?如果順利同居,每天在一起卻不停冷戰怎麼辦?光上述問題我都可以寫 出愛情麵包技術分析報告了,她曾在5/26為了阿兵的一封簡訊差一點點下崗,屆時若 她阿兵退伍而不需要再站崗的時候,她要下去哪? 很快就會遇到,我可以保證。 我會回文,代表我還重視foxQbe這位姊妹,但我也只講到這邊,之後就不一定了。 06/03 Ver.3 喔對了我順便再補充,如果要論及婚嫁的話,雙方規矩怎麼定?男方聘金要多少?要 公證還是吃傳統?女方喜餅要用多少錢的?戒指金項鍊費用要多少?以及嫁妝、婚紗 挑選?相片要挑幾組?伴郎伴娘找誰?要不要送賓客小禮物?喜宴飯店的菜色,請幾 桌?要請誰?日子要挑哪天?會不會跟其他新人強碰到飯店等等,最起碼保守估計要 半年以上的時間才 勉 強 不會倉卒。 假設一個情況,如果foxQbe姊妹跟阿兵要退伍後要結婚,現在就要開始想了。 套一句大家都知道的國中英文: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加油吧。 = = = = = = = = = = = = = 她自己也在文章內說,姊妹們鞭文請小力一點,但我不是姊妹,我是兄弟。 現在才一局上半,還沒到我九局下半絕地大反鞭的時候。 (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 = = = = = = = = = = = =
phyun:iammidori請問你怎麼這樣講話?? 大家都是不同角度在看事情 06/03 00:34
phyun:你可以不認同他人的說法 但也不用妄自下判斷吧?? 我想vinx 06/03 00:35
phyun:版主只是想要以輕鬆一點的口氣去"換個角度說" 如果真的嘲笑 06/03 00:36
ppok:我也覺得是嘲笑耶... 06/03 00:36
phyun:或是你所謂的黑掉 大可不必浪費時間PO文 就算要酸也會更酸 06/03 00:36
ppok:相信不是故意的啦..但有點那種感覺> < 06/03 00:42
seagirl715:看了幾次文章,可是每一次我都沒有想要回覆的心態,因為 06/03 10:16
seagirl715:舊調重彈得很嚴重,姊妹們的用心回覆都沒有被法讓你聽進 06/03 10:17
seagirl715:不是說發文有黑暗的傾向就黑掉還是怎樣,而是自身的成 06/03 10:17
seagirl715:長,如果你只聽你想聽的話,久了,大家也是會疲倦的 06/03 10:18
seagirl715:你大可可以查查我之前的文章,我也是有低迷的時候,但後 06/03 10:19
seagirl715:來的文章,是走向比較開心的,為什麼?因為我接受了姊妹 06/03 10:20
seagirl715:的意見,也不是說foxQbe黑掉,所以版上的大家就對他不好 06/03 10:21
seagirl715:而是當你一眛的怨懟時,有想到自己自身可能有的盲點嗎? 06/03 10:22
seagirl715:打完之後...覺得自己好像應該回在原PO那邊= = 06/03 10:24
seagirl715:對於V大...套一句我朋友說的~給你大拇哥!!! 06/03 10:25
greenlive:她的問題在她有她的定見,上來寫只是要人認同她 06/03 11:02
greenlive:但順從了妳,給妳拍拍然後又如何?她的考驗始終那麼多 06/03 11:03
greenlive:從來沒有解決過任何一樣,因為都在一次次的拍拍給閃避了 06/03 11:03
greenlive:如同v大說的,兩個人的考驗就只有當兵?這版上的姊妹都 06/03 11:04
greenlive:說過,退伍後才是更大的考驗,不能在此時學著成熟獨立 06/03 11:04
greenlive:妳要何時學?等退伍後再來學嗎? 06/03 11:05
greenlive:一個問題講1次正常,講2次也還OK,但超過2次只是讓人失 06/03 11:09
greenlive:去耐性,因為,妳根本沒有在想怎麼改變自己適應環境 06/03 11:09
greenlive:每每都在她文章底下推文:知道了,對...等等強要表示她 06/03 11:14
greenlive:在理性的思考自己的問題,但卻另一方面屢屢發的文章只讓 06/03 11:14
greenlive:人覺得:妳之前真的思考過自己的問題並做出改變來調適嗎 06/03 11:15
augustbowl:vinx用心良苦~ 06/03 12:22
judykkjy:一切事情如果自己沒用「行動」改善,一味地要甜頭吃,相 06/03 13:00
judykkjy:信大家都是會疲乏的。 06/03 13:00
Estrelita:Orz看不出差別..... 06/03 15:50
Estrelita:我覺得foxQbe的情形和婚姻版有一個姊妹超像 在圈套裡 06/03 15:53
Estrelita:不出來 自己意見一大堆 都說是為了對方好 用心良苦 06/03 15:54
Estrelita:然後整天討拍 討拍不改進的人最可恨了 世上有一種人 06/03 15:54
Estrelita:喜歡把自己當悲劇女主角 愛討拍製造悲情形象 根本沒改 06/03 15:55
Estrelita:的意思 越是悲慘他越有說最的餘地 要他改吼 難拉! 06/03 15:56
Estrelita:一不順自己的意 就好可憐好慘 怎麼沒想別人的苦處 06/03 15:57
Estrelita:我講話很直接拉 但是再委婉再直接他聽不進去都沒有用~ 06/03 15:57
ninashu73121:是我兄弟 不離不棄 T口T 06/03 17:04
vinx:其實我身在曹營心在漢 我是興農的... 06/03 17:05
※ 編輯: vinx 來自: 61.221.243.245 (06/03 17:10)
greenlive:嗶嗶~~離題離題 XD 06/03 17:17
vinx:話說回來 老虎投手Galarraga 28人次的偽完全比賽 太可惜了... 06/03 17:21
greenlive:也是一個紀念,反正他PG無誤了...只是讓人更容易記得 XD 06/03 17:35
greenlive:對了,v大您怎不順便把軍旅版這幾天某大的紀實也提出來 06/03 17:37
greenlive:給f姊妹參考一下基地的實況? 06/03 17:37
vinx:資訊給太多 不好吸收= = 06/03 19:07
sayolin:XDDD 06/08 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