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stimai (Miss. Sweet)
看板GFonGuard
標題[心情] 收假症候群
時間Mon Jun 7 10:58:03 2010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n ______Y_______
「收假症候群」
這個一開始我以為是我會得到的症狀,
沒想到到目前為止出現比較明顯症狀的人是他不是我。
因為所屬的單位比較特殊,
所以他的假都是固定的,
不會有留守及補休的可能;
禮拜五跟禮拜天的心情有很大的轉變,
因為我們分隔兩地,見面的時間本來就不多,
又礙於我是服務業不可能週週休假日,
有見面的週末,只要到了禮拜天下午2~3點
他開始變得沉默,不愛說話,做什麼事情都很慢,
都是我在幫他打理要回部隊的東西;
沒有見面的週末,電話那頭的聲音聽起來就是有氣沒力,
我不知道在部隊裡面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氣氛,
是不是就像副總帶著顧問隨機訪店時那種緊張的氣氛,
一絲一毫都不可以出差錯,顧問點到的東西就馬上完成,
唯一不同的是,顧問和副總不會天天來,但他卻天天要面對這種場面。
為了要讓他快點適應,我總是刻意不提收假放假的時間,
電話內容裡也盡是一些生活瑣事,
我必須讓他習慣這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已經很幸運了,天天都可以通電話
為什麼無法快點適應呢?
我知道我要給他時間,畢竟還不到半年,
但在這期間,我該怎麼做才能幫助他呢?
我也不忍看著他每個禮拜都出現這樣的症狀啊!
唉~害我的心情都跟著不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83.79
推 deyin956:我們能做的就是支持他鼓勵他,畢竟還是得靠他自己去適應 06/07 11:38
→ deyin956:裡面的生活囉! 06/07 11:38
推 h921440:氣氛差不多是那樣,那會常被問候三字經及一堆處罰 06/07 13:17
推 h921440: 且 06/07 13:19
→ ilivebymyown:看今天蘋果頭條就知道了,我家老爺也說裡面什麼人都有 06/07 18:35
推 wendy0416:我家的也是收假的下午就變沉默..不過待在家會比在外面 06/07 18:56
→ wendy0416:(外出吃飯或採購)情況好一些~可能是比較有安全感和放鬆 06/07 18:57
推 ohmyjesus:想當初我是前一晚就發病了XD 06/08 06:54
推 AngeLucifer:除非是最後一返, 否則這病好不了 <=外島兵 06/08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