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FonGu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PO妳好 我是目前正在待退的98-1預士 看到妳的文章有感而發故而來說點我的小小感想 進去當兵的男生和在外面焦急守候的女生都很辛苦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因為兩個人的環境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想法 就妳文中的敘述來說 妳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妳家的阿兵要提早一兩個小時回營區 而不願意多陪陪妳 說實話 我覺得要提早是可以諒解的 因為就我個人經驗 進營區門口可能就要先安檢一次 然後走到自己的連上宿舍也要時間 再來也要整理自己的物品跟著換上那醜不啦機的綠內衣或迷彩服 動作快的可能還有時間休息一下整理情緒等待收假的點名 動作慢的可能就慌慌張張的又被視為天兵=.= 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收假的報到時間不是進營區,是回到連上點名的時間" 我想也許妳家的阿兵沒有跟妳提過這些 妳可以試著請他跟妳說說他的感覺 然後我也很感謝妳們這些願意守候著當兵的人的女生 坐車的焦急我懂 因為我家貝貝唸書時也常常坐車來找我 雖然我當兵期間都是我坐車找她較多(拼論文嘛) 而且她很會暈車還是願意為我坐車奔波 所以妳的感覺我懂 那種在狹小空間裡焦急 顛簸 妳也要跟他說說妳的感覺 總之 他還會為妳流淚表示他也很在乎妳 他有他的顧慮 妳有妳的委屈 試著說出來 互相溝通吧 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珍惜彼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60.165
milugubear:98-1推!真的!提早進去是可以諒解的,充裕的時間可以 06/13 11:30
milugubear:做一些準備還有調整自己的心情!多站在阿兵的立場想想 06/13 11:31
milugubear:誰都不想收假,但是彼此調整心情可以讓自己開心點~加油 06/13 11:33
kale767:不說還真的沒人知道... 謝謝講解: ) 06/13 11:40
smallpudding:我家的阿兵也是都提早1個小時左右就進去了 06/13 12:10
smallpudding:要不是因為還要整理東西跟調整心情~他也想最後一刻 06/13 12:11
smallpudding:再進去~ 06/13 12:12
forever89:真該反省沒替阿兵想過這些:( 謝謝你的提醒^^ 06/13 12:28
drawingyou:收假真的要花時間培養~我家老爺都會花上半天XDDD 06/13 12:55
littleyu:我家的還會2個多小時到花蓮 進去前去看漫畫作最後掙扎XDD 06/13 13:18
debuyo:98-1T 真的都要提早進去的 好開心阿兵快退伍了XD 06/13 14:37
judykkjy:真的~而且還要檢查一堆東西,給他多些時間轉換心情 06/13 18:42
ccyytt:我家阿兵也都提早很多回營區,我是覺得多出來的時間還可以 06/13 19:09
ccyytt:讓他喘口氣也不錯~因為難免都有收假症候群.我當初也會有這 06/13 19:11
ccyytt:種疑慮,但是過些時候也就釋懷了!!加油唷^^ 06/13 19:11
lovebox1225:推~我會希望我家阿兵提早進去..不能出錯就慘了!! 06/13 19:34
Kenna75:98-1推~ 講得沒錯~ 阿兵會想早點進去就是不想要出包 06/13 20:03
Kenna75:以免下次放假被黑掉 上篇原PO別太難過 調適一下心情吧 06/13 20:03
LaverMimi:我家阿兵也是提早一個多小時進去唷!! 從坐車時間到營區 06/13 21:20
LaverMimi:都有多評估時間緩衝~怕收假遲到就完蛋了>"< 06/13 21:20
a910599:收假,是為下次放假做準備~ 只要這樣想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06/14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