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FonGu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與電話、信件、懇親相關之問題,請勿使用此分類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n ______yes_______ 爬過很多ptt上有關志願役的文章了! 很多前輩都不建議在新訓中就簽志願役, 不然會後悔。 但是我家阿閃很想很想很想在新訓的時候就簽。 他看上的是穩定的薪水、還有磨練。 (他沒有在用ptt所以我很怕他是被他們長官洗腦了) 整理了很多各位寫的文章給他看, 希望他可以考慮到下部隊之後再簽因為這是前輩們的意見聽一聽比較好。 不過阿閃他說: 「我又不是為了爽缺才簽志願役的」 很多人都說志願役比較操壓力比較大等等的, 下部隊之後試水溫再決定。 阿閃擺明了就是一副「我抗壓性很強的不用擔心!有本事操我就有本事撐下去!」 現在我已經不是徹底的反對了,如果他真的決定要簽下去我還是會支持, 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聽進去ptt這麼多人的說法「下部隊再簽」。 … 請問對於抱持著「我就是想要被磨練成大男人」心態的新兵, 女友到底該: 1.支持他新訓就簽呢? 2.繼續勸他下部隊再簽呢? 如果2的話,要說什麼理由呢? 現在有點不知所措, 請大家給小女一點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200.249 ※ 編輯: happiness389 來自: 61.62.200.249 (07/17 16:28)
fishykuo:我男朋友選兩棲還準備簽自願役 我也無法阻止 07/17 16:30
erining:這是他自己未來 你已經盡力幫他找資料了 07/17 16:31
erining:如果他覺得他自己可以接受 讓就讓他自己做決定 07/17 16:32
ZXCWS:"我就是想要被磨練成大男人" 那更不該簽下去 07/17 18:36
nakayama19:妳可以分析給他聽,其他的就看他自己的決定,這有一個 07/17 18:52
nakayama19:好處就是,之後他要是後悔,也只能怨自己!反正妳能做 07/17 18:53
nakayama19:的也都做了,讓他自己決定好了!反正是他自己的人生 07/17 18:54
SIDAL:操又不是操 抗壓又是莫名其妙的壓力 為了作無意義的事而累 07/17 18:56
SIDAL:真的不是磨練 07/17 18:56
K110855:這樣感覺很難見面耶 一年就算了 四年我覺得無法忍受 07/17 19:20
nakayama19:不一定會難見面啦!只是看能不能適應站崗的日子...志願 07/17 19:33
nakayama19:役或許業務重了點,但還是會正常放假,只是端看2個人能 07/17 19:35
nakayama19:不能適應而已~~~ 07/17 19:35
inelson:簽吧 4年之後出來跟社會脫節他就會後悔了(  ̄ c ̄)y▂ξ 07/17 19:55
inelson:裡面可能學打混摸魚比較快 遇到爛長官就可以好好磨練了 07/17 19:57
jupiqqq:我家阿兵前些日子也簽了(他正在新訓中),一開始我也是極力 07/17 20:02
jupiqqq:反對,但是看到他對未來如此規畫,身為女友的也只好支持 07/17 20:03
jupiqqq:但是每段戀情當然不能保證可以長久,於是我抱持著順其自然 07/17 20:04
jupiqqq:態度面對,畢竟這真的是他自己的人生,我想兩人久了就會適 07/17 20:05
jupiqqq:應這種不太能見面的情況(我們先前也是每天膩在一起的) 07/17 20:06
jupiqqq:另外,據說新訓懇親前簽可以選地方,所以大多都在新訓就 07/17 20:06
jupiqqq:簽了,一起加油喔! 07/17 20:07
eva03250609:建議可以先選擇受班長訓或者下士的訓練~等掛階後再簽~ 07/17 20:31
eva03250609:這樣薪水升比較快~而且你又想操的話~就去受幹訓班吧~ 07/17 20:32
eva03250609:而且通常長官講的跟你簽下去後有些是會有點差距~考慮 07/17 20:33
eva03250609:清楚再決定吧!畢竟才新訓而已..可以多考慮幾天! 07/17 20:34
wudicky:我那個連志願役積假最高27天 不含慰休假 確定不試水溫?? 07/18 01:33
wudicky:當兵休假問題比操不操更嚴重... 07/18 01:34
mu2266:你還是勸他下部隊吧!!像小弟我雖然只當十個月的陸軍的兵, 07/18 02:19
mu2266:但很精彩,我一路從台北、台中、高雄、屏東、嘉義待了五個] 07/18 02:21
mu2266:個地方,還括包下基地、打三軍、八八水災都遇到,而他所提 07/18 02:22
mu2266:定應該只的是金錢吧!!但軍中生活內容很不穩定喔!!動不動有 07/18 02:23
mu2266:的沒有的任務一堆,地方換來換去的,光座車就讓你座到飽了! 07/18 02:24
mu2266:真的很建議他下部隊後在決定吧!!我看太多人新訓簽了在後悔 07/18 02:25
mu2266:至於說到磨練,很簡單啦!!先試試現在的天氣不吹電扇在說吧! 07/18 02:27
mu2266:我當兵時有電扇吹就覺的很偷笑了 07/18 02:27
inelson:當海軍上船不錯 全年24小時都有冷氣唷 XD 07/18 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