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nx (老V)
看板GFonGuard
標題Re: [問題] 渴望磨練的兵,新訓就簽志願役適當嗎?
時間Sun Jul 18 14:08:24 2010
老V已經看過置底了 y
happiness389姐妹妳好:
我用文字把簽志願役的過程比喻成補習班招生。
補習班的招生主任跟職員,嘴上功夫沒有三兩三,學生怎麼可能會去補?
(除非遇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用花時間就願意自己掏錢補習的)
但,志願役的本質不像補習班,不爽補可以不來上課,不來補習班就記曠
課,曠課點數滿了就退學,家長也拿你沒辦法。
志願役,不想當就逃兵,逃兵就通緝,抓到就判軍法,然後繳交違約金。
( 那是當然的,國家花錢買你的自由,現在你想要回自由,國家就要你吐
回他花在你身上的錢,然後問題就來了,除了繳不起以外,自己浪費的那
段時間出了社會沒有學歷跟能力還能做什麼?之後就會演變到社會問題)
太多太多例子了,只能說「罄竹難書」。
除非妳阿兵現在能馬上回神,不然妳要改變一個男人的決定,難,搞不好
還要跟妳大吵一架,女人懂什麼?所以依照妳問的問題,他一定會在新訓
簽下去,妳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去幫他求個平安籤,希望他未來下了部隊能
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然後能變的更成熟,不要退伍後真的變成講也講不聽
,叫也叫不動的大男人了。
另,我用小小的故事圖來比喻當兵。
陽間
◢████◣
跳的是白痴! ██████
不想跟著傻! 好恐怖 ██████
● ●>!能換 ██████
/
A\
B 其他路 ◥ ▼ ◤
∥ ∥ 嗎? \ │ /
▔▔▔▔▔▔▔▔▏ \ │ / H▔▔▔▔▔▔▔
▏ \│/ 安安全全著地 H
▏ <●> 平平安安還陽 H 陰間是這鳥
▏
C <●▏樣,老子絕
▏ >>
G 不再來!!
▏ ︵〉 │﹞
▏
D__ H
▏ /● 靠么!怎麼這 H
▏ 麼高,哇!!! H
▏ H
▏ 樓梯好高喔 H
▏●懶得爬上去 (該員陣亡) H
陰間 ▏
E︿ ─
F● H
▔▔▔▔▔▔▔▔▔▔▔▔▔▔▔▔▔▔▔▔▔▔
當兵,就好像從陽間跳到陰間。
A員很肯定打死不會跳,只會笑跳的人是白痴。
B員始終提不起跳下去的勇氣,能不跳就不跳。
C員勇於面對該跳的責任,並注意自己的安全。
D員不知天高地厚,在半空中才發現真他媽高。
E員在陰間許久,連爬上樓梯的力氣都已喪失。
F員早身心俱疲,在陰間了結自己美好的生命。
G員順利還陽,但立下重誓今生今世永不再來。
妳的阿兵,屬於哪種呢?
以上說明,謝謝!
vinx敬上
※引述《happiness389 (Sindy)》之銘言:
: 與電話、信件、懇親相關之問題,請勿使用此分類
: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n ______yes_______
: 爬過很多ptt上有關志願役的文章了!
: 很多前輩都不建議在新訓中就簽志願役,
: 不然會後悔。
: 但是我家阿閃很想很想很想在新訓的時候就簽。
: 他看上的是穩定的薪水、還有磨練。
: (他沒有在用ptt所以我很怕他是被他們長官洗腦了)
: 整理了很多各位寫的文章給他看,
: 希望他可以考慮到下部隊之後再簽因為這是前輩們的意見聽一聽比較好。
: 不過阿閃他說:
: 「我又不是為了爽缺才簽志願役的」
: 很多人都說志願役比較操壓力比較大等等的,
: 下部隊之後試水溫再決定。
: 阿閃擺明了就是一副「我抗壓性很強的不用擔心!有本事操我就有本事撐下去!」
: 現在我已經不是徹底的反對了,如果他真的決定要簽下去我還是會支持,
: 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聽進去ptt這麼多人的說法「下部隊再簽」。
: …
: 請問對於抱持著「我就是想要被磨練成大男人」心態的新兵,
: 女友到底該:
: 1.支持他新訓就簽呢?
: 2.繼續勸他下部隊再簽呢?
: 如果2的話,要說什麼理由呢?
: 現在有點不知所措,
: 請大家給小女一點意見!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73.156
推 AngeLucifer:我只是小寫a, 別人愛跳便跳反正我不跳XD 07/18 14:11
→ vinx:圖塞不下XD 07/18 14:15
推 jupiqqq:大推這篇 07/18 19:18
→ tuberosity:未看先推老V..看完也推文章 07/18 21:14
推 doweing:看到圖讓我笑了^^ 07/18 21:50
推 memory74:我剛退伍,說句中肯的話,當兵不是在考驗體魄鍛鍊心智 07/19 10:29
→ memory74:是在考驗耐煩的能力,下部隊的生活跟新訓完全不同 07/19 10:31
→ memory74:每天掃廁所倒廚餘被長官凹假的生活問他受的了嗎 07/19 10:32
→ memory74:受的了再簽吧 07/19 10:33
推 memory74:當兵不會被磨練成大男人,只是學做忍氣吞聲的狗而已 07/19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