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FonGu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已經有看置底了 y/n Y ---- 看到版上好多86T的姊妹們 還有很多是外交役 只能說 你們真的是辛苦了!!! 看到前面a大的文章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家阿閃申請替代役都是我幫他弄的 所以相關事情都了解一些 再加上之前爬很多替代役版的文 也有送阿閃到台中市政府報到 所以有些資訊可以和大家分享 先說一下我的狀況 我家阿閃是國外學歷大學畢 所以等了兩年以後終於到了入兵役籍的時候 (國內學歷的話就是畢業直接進徵兵) 因為國外學歷申請英語專長教育役最容易上 他也喜歡教英文 所以在收到兵單前就先申請了替代役中的教育役 至於役別 有姊妹在問說怎麼知道役別是哪個 就我所知 (若有說錯請版友們指正) 除了像我家阿閃早早就申請好的以外 還有很多是體位判定為替代役體位的役男們 或是有碩士學歷或各種相關證照或特定某些學系的 總之 不管有沒有先申請好 到了成功嶺新訓的第二週 會再做役別的選擇 應該是說 長官會問有特殊專長或學歷或證照的 會被優先分派到某些役別 所以可以先做好功課和閃閃分享 (可參考內政部役政署網站) 等到新訓完後 各役別就分開到各處做專業訓練 而至於會到哪個單位服役 則是會在專訓完後就成績填志願分發 大家的閃閃們所在的86T 這次的行程是這樣的: 9/4.5 放假 (之前看有接到電話的姊妹分享 說是星期六早上七點放人) 一定會放假 不會因為被罰所以被留下來什麼的 統一專車送到台中高鐵站或火車站 (應該是由役男選擇) 然後星期天晚上六點在上述地點集合 9/5回去以後就要等到9/17 (五)才能放假 一直放到9/19 (日) 之前替代役版上有前人說是星期四晚上就放人 但也有一說是星期五早上放人 所以尚待確認 另外 有榮譽假的話可以提早出來 9/20役男們就會根據其所選之役別被各自帶開到專訓地點 專訓共兩週 中間的週末也是放假的 至於專訓辛苦程度就試役別而定 據說我家阿閃的教育役似乎還算OK 地點在澄清湖 至於閃閃到底在第幾中隊 似乎是按照戶籍地區分的 我家閃閃是台中市 全台中市的替代役男都在16中 所以可以在站崗版上或替代役版上問問有沒有同戶籍的 還有 台中市兵役課特別一再聲明 最近很多關於役男的詐騙電話 請大家如果接到通知你說役男軍中生活有狀況或什麼的電話 一定要先就近跟兵役課反映 他們可以幫忙查證 以上分享 若有錯誤請大家指正 我要繼續等電話的生活了.... 嗚嗚~~~我家哥哥你快打來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38.214
asertg:感謝妳!!!!!! 09/01 02:39
may78125:資訊好完整哦~~太感謝了 09/01 08:25
kidsoakley:耶~~ (拍手) 09/01 09:11
q38492000:感謝妳分享~好詳細喔!>U< 那他們是七點被送去坐車囉?? 09/01 10:32
lala725:謝謝分享~~~~~ 09/01 11:40
monkeykiki:謝謝分享喔 09/01 11:43
cpinnie:他進去之前聽到的資訊是晚上七點??今天再問問他好了 09/01 12:03
ihan:嗯嗯~~請接到電話的姊妹們幫忙問問喔!!希望我也能接到...... 09/01 12:31
Monnmonn:外交役 一年一梯 一梯好像只有兩人 沒記錯的話啦 09/01 23:03
Monnmonn:上次在替代役版爬到的似乎是這樣O_O 09/01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