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tepig (hatepig終究會happy)
看板GMAT
標題Re: [機經] 三月數學機精 jj45
時間Tue Mar 17 01:59:42 2009
: nopanicfan-繁星同學(12月jj整理人):
: 多少有一些小繞。題目問說兩次取出來的蘋果中,至少有兩個壞的的概率是多少。
: 總共取兩次,取出來壞蘋果的可能有0,1,2,3,4.我傾向於”1-取出來的都是
: 好蘋果的概率-只取出來一個壞蘋果的概率(即一次中任意一次取出一個壞蘋果,
: 另一次都是好蘋果)”,於是
: 1-(C32/C52)(C32/C52)-(C21C31/C52)*(C32/C52)*2
: ◎疑惑:
: 我不了解為何(C21C31/C52)*(C32/C52)後面要乘以2,請大家指點一下!!
: 謝謝 :)
1-取出來的都是好蘋果的概率-只取出來一個壞蘋果的概率
=
1 - (0,0) - [(1,0) + (0,1)]
PS:(0,0) "表示第一次取出0個壞蘋果,第二次取出0個壞蘋果" 的機率
(1,0) "表示第一次取出1個壞蘋果,第二次取出0個壞蘋果" 的機率
(1,0)=(0,1), 所以算式裡直接乘以2囉~~~
歡迎討論~~~^^
--
我是個祕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9.10
※ 編輯: hatepig 來自: 123.193.19.10 (03/17 02:00)
推 child4ever:借這個題目問一下,為什麼兩個減式後面都要再乘上 03/17 10:34
→ child4ever:(C32/C52)呢?我數學不太好,是否可以麻煩幫我解答一下 03/17 10:35
→ hatepig:(C32/C52) 代表的是 取五個apple裡的兩個都是好蘋果的機率 03/17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