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M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nopanicfan-繁星同學(12月jj整理人): : 多少有一些小繞。題目問說兩次取出來的蘋果中,至少有兩個壞的的概率是多少。 : 總共取兩次,取出來壞蘋果的可能有0,1,2,3,4.我傾向於”1-取出來的都是 : 好蘋果的概率-只取出來一個壞蘋果的概率(即一次中任意一次取出一個壞蘋果, : 另一次都是好蘋果)”,於是 : 1-(C32/C52)(C32/C52)-(C21C31/C52)*(C32/C52)*2 : ◎疑惑: : 我不了解為何(C21C31/C52)*(C32/C52)後面要乘以2,請大家指點一下!! : 謝謝 :) 1-取出來的都是好蘋果的概率-只取出來一個壞蘋果的概率 = 1 - (0,0) - [(1,0) + (0,1)] PS:(0,0) "表示第一次取出0個壞蘋果,第二次取出0個壞蘋果" 的機率 (1,0) "表示第一次取出1個壞蘋果,第二次取出0個壞蘋果" 的機率 (1,0)=(0,1), 所以算式裡直接乘以2囉~~~ 歡迎討論~~~^^ -- 我是個祕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9.10 ※ 編輯: hatepig 來自: 123.193.19.10 (03/17 02:00)
child4ever:借這個題目問一下,為什麼兩個減式後面都要再乘上 03/17 10:34
child4ever:(C32/C52)呢?我數學不太好,是否可以麻煩幫我解答一下 03/17 10:35
hatepig:(C32/C52) 代表的是 取五個apple裡的兩個都是好蘋果的機率 03/17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