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引述《zergcho (ZC)》之銘言:
: http://www.ndhu.edu.tw/~u9023006/go.jpg
: 請問B6的白子...在最後計地的時候要計入對方的提子嗎@@?
: 1:算提子:因為那個子死了~(提子加2目空=3目)~
: 2:不算:那裡雙活~~(0目)除非黑棋肯花一手把他提掉~~(題子加一目空=2目)
: 請問怎樣才是對的@@?
: 還是說都不對^^"
如果按照計地(計目)法的日韓規則的話,
雙活的子所園的空是一概不算目數的,這種情形下,
黑棋就必須要花一手提掉(以獲得一目)
所以總共是一目。
不過比如像lgs雖然是用目數來計算勝負,
,但實際的計算似乎還是以數子法的原則(子目皆空)
,所以雙活棋中的空目都有計入其中,
所以像這種情形就算三目。(提子加目空)
---
以這盤來說,算法不同
足足會讓黑子相差四目(包括上面的三目在日韓制中也只能得一目提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6.55
※ 編輯: ffaarr 來自: 211.74.6.55 (01/07 21:15)
※ 編輯: ffaarr 來自: 211.74.6.55 (01/07 21: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