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Joba07 (騙人布)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張栩明年1月在台北挑戰棋聖山下敬吾 時間: Mon Nov 16 22:55:05 2009 http://tinyurl.com/yj65f6o 張栩明年1月在台北挑戰棋聖山下敬吾 【21:55】 〔中央社〕日本圍棋第34屆棋聖戰的挑戰資格賽今天在東京舉行,台灣旅日棋手張栩取得 挑戰權。七戰四勝的棋聖冠軍賽預定明年1月在台北舉行,上次這項比賽在台灣舉行已是9 年前的事。 由日本「讀賣新聞」社主辦的棋聖戰挑戰賽今天在東京日本棋院舉行,B組冠軍的張栩( 29歲)戰勝同樣是台灣旅日棋士的A組冠軍王立誠(51歲),取得挑戰現任棋聖山下敬吾 (31歲)的資格。 這是張栩首度挑戰棋聖。冠軍戰預定明1月14日在台北開幕。 今天的資格挑戰賽,在序盤時,王立誠持黑攻擊取得領先,但中盤時,張栩展現攻勢,最 後逆轉勝。 生於台北的張栩10歲時到日本拜在林海峰門下。今年他成為日本職業圍棋界現行七大頭銜 體制下,第一位獲得五冠(名人、十段、天元、天座、棋聖)的棋士。 雖然上月失去名人頭銜,但是到目前為止在七大頭銜當中,包括本因坊在內,他得過六大 頭銜,如果能贏得棋聖的話,將成為僅次於南韓的趙治勳、奪過七大頭銜的棋士。 張栩今天在贏得棋聖挑戰權之後表示,他對棋聖有很特別的感覺,能取得棋聖挑戰權感到 很高興,將把握機會下好棋。 ============================================================================ 加油 !!! 明年拿下棋聖不但阻止山下五連霸 還可以完成七大頭銜的大滿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62.40
tpyst:加油!! 11/16 22:55
x18999zero:Sai 11/16 22:56
gg123sf:張栩簡直是當代神手 11/16 22:56
tpyst:推錯等一下補回來 11/16 22:56
poilt:==========大家都有看到tpyst等一下要推回來============ 11/16 22:57
xmen:五冠應該是碁聖 不是棋聖 拿到還幹嘛挑戰 11/16 22:57
tpyst:CD中啦! 11/16 22:57
Smile365Day:幫樓上推好了 11/16 22:57
Hinamizawa:1為什麼在台北比?邀請?話說他這樣壓力會不會更大? 11/16 22:57
tmwolf:他超強的 11/16 22:58
jokker:推張栩 11/16 22:58
Rain0224:塔矢名人表示: 11/16 22:58
xxxxxxxxxx:============== 台 灣 之 光 =============== 11/16 22:58
ntouhr:SAI 11/16 22:58
KYOROD:>///<好帥 11/16 22:58
tpyst:大滿貫吧!! 11/16 23:00
passguestjay:=====================大滿貫====================== 11/16 23:00
cucusho:japan only.. 11/16 23:01
ssaprevo:帥又有錢又有名 11/16 23:03
nsk:同學:阿光 你中午要吃什麼? 光:sai~~~ 11/16 23:04
Wush978:希望張栩拿下棋聖, 然後可以專心下國際賽... 11/16 23:07
OR: 可以去加油嗎? 11/16 23:07
MerinoSheep:被山下拿到名譽棋聖就好笑了 名副其實史上最弱棋聖 11/16 23:07
Wush978:然後國際賽不要再被大陸和韓國壓制了 11/16 23:08
Rain0224:======================神乎其技======================= 11/16 23:08
icyhot:超強的 棋逢敵手..... 11/16 23:10
tritonchang:香山聖 11/16 23:12
judogirl:加油 加油 加油~~~ 11/16 23:12
ironfox:恭喜!! 11/16 23:12
chinhan1216:啥時達到神乎其技阿!? 11/16 23: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77.99
goldduck:大滿貫是沒有機會了 井山 羽根都是苦手 11/17 00:06
outra:以前的棋聖不一定比山下強呀.... 11/17 03:16
fatdogg:我去過,上次在老爺飯店,感覺蠻讚的 11/17 16:23
pauhsi:大推 11/17 21:33
BRANFORD:山下每年贏棋聖那四盤棋的內容說實在話都不錯 11/17 22:09
BRANFORD:之前有一盤輸給李昌鎬的 非常有喜感 11/17 22:10
danine:今年富士通杯八強賽那盤嗎 11/18 03:33
BRANFORD:就是啊!!那盤實在太歡樂了 11/18 03:41
danine:該盤充分體現了山下一年只想贏四盤的決心 11/18 04:08
CoolAKai:樓上是大奶耶 11/18 22:33
jumotas:加油!加油! 11/19 17:19
yushia6666:老百姓有辦法去看嘛? 11/20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