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bon (低語森林悄悄寧靜)
看板GO
標題Re: [閒聊] 日本棋聖戰第五局第二天
時間Fri Feb 26 13:31:04 2010
※ 引述《benjaminliao (nim)》之銘言:
: 黑87至93次序精妙
: 不費工作就造成兩子橫空跳在中央
: 白94出頭 應想強調下面黑子尚未完全活淨
: 黑95扳好棋
: 白96不得已
: 白102只好再次出頭 但尖有沒有比較好呢 感覺差不多...
: 黑連扳至107回補 中央非常厚呀
: 白108不能斷p13只好用夾的 看能不能取得利益
: 至白134占到一點便宜 但黑全局還是明顯優勢吧
: 黑135搶實地並看中下方扳黏的先手官子
: 可能是中間有兩個地方要補不好圍所以先搶角上吧
: 但是不是還是該下在D7拐一下比較好呢
: 黑沒拐於是白136飛出
: 目前棋譜進行至白136
: 個人還是覺得黑稍好
: 以上請指教
目前似乎白稍好
局面意外的追近許多
本來今天早上是覺得黑棋大勝
真奇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32.231
→ kd1523:感覺會朝官子走,比起前四盤好像冷了一點 02/26 13:38
推 kd1523:我覺得黑棋不拐三三很奇怪,可能是對形勢太有自信了吧 02/26 13:44
推 benjaminliao:怪怪 一回來看局勢就變了... 白搶到三三後局勢轉好了 02/26 13:52
→ kd1523:上面這樣定型是搶先手的苦肉計嗎?不過白棋很舒坦吧 02/26 14:07
→ benjaminliao:上面賺很多 下面被接回去了 這樣好像白賺一點?? 02/26 14:11
→ kd1523:不管怎麼說,我都覺得山下把棋下複雜了,白棋的頭緒很多 02/26 14:17
→ kd1523:第二天多了一百手,黑棋明顯的戰果只有左下,真是不可思議 02/26 14:28
推 benjaminliao:好像很細耶 到底誰比較好啊@@ 02/26 14:43
→ cabon:目前黑稍好 02/26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