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abon (低語森林悄悄寧靜)》之銘言: : ※ 引述《benjaminliao (nim)》之銘言: : : 黑87至93次序精妙 : : 不費工作就造成兩子橫空跳在中央 : : 白94出頭 應想強調下面黑子尚未完全活淨 : : 黑95扳好棋 : : 白96不得已 : : 白102只好再次出頭 但尖有沒有比較好呢 感覺差不多... : : 黑連扳至107回補 中央非常厚呀 : : 白108不能斷p13只好用夾的 看能不能取得利益 : : 至白134占到一點便宜 但黑全局還是明顯優勢吧 : : 黑135搶實地並看中下方扳黏的先手官子 : : 可能是中間有兩個地方要補不好圍所以先搶角上吧 : : 但是不是還是該下在D7拐一下比較好呢 : : 黑沒拐於是白136飛出 : : 目前棋譜進行至白136 : : 個人還是覺得黑稍好 : : 以上請指教 : 目前似乎白稍好 : 局面意外的追近許多 : 本來今天早上是覺得黑棋大勝 : 真奇怪 搞笑了 剛剛以為黑棋稍好 結果在網路上試下之後.. 下出一個盤面五目的結果.. 很細阿.... 我的官子相當不可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32.231
kd1523:到202手,白棋感覺很順,中央黑還要被刮 02/26 15:03
kd1523:白若贏下來,下面可以說是兩目活的名局吧 02/26 15:04
kd1523:變成三目了,今天是見證歷史的好時刻啊 02/26 15:06
seadogX:w+1.5左右了@@ 02/26 15:10
benjaminliao:漫長的官子看來要結束了 張栩應該要獲勝了 02/26 15:11
benjaminliao:吃到右上角一子後應該沒有懸念了吧 02/26 15:12
kd1523:山下在享受最後的時光,張栩應該可以封為名譽殺手了 02/26 15:13
jeffku:為啥203要下那個叫吃? 02/26 15:17
seadogX:沒意外..黑應該要投子了@@ 02/26 15:17
benjaminliao:203不補的話 白可以扳在F10 黑如果斷 白可以J11拉回 02/26 15:19
kd1523:203不吃,白棋可以暴動一子或是打吃五子 02/26 15:19
vacahung:J11然後類?感覺還是不能威脅黑子阿??? 02/26 15:25
seadogX:白J11黑若J12擋,白F10扳出黑不能斷,不然被吃.. 02/26 15:29
hokia:白扳黑擋住就好 會比右上角立下大嗎? @@" 02/26 15:30
seadogX:右上角約後手7目,中間大概先手4目..所以略大.. 02/26 15:37
seadogX:先手4目約後手8目.. 02/26 15:37
benjaminliao:剛又看了一下 現在覺得右上角立下比較大耶... 02/26 16:04
benjaminliao:正如h大所說 扳進去擋在F11應該沒什麼問題 02/26 16:09
jeychieh:果然是白1.5... 02/26 16:20
forgetta:太猛了 02/26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