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小弟最近看了棋靈王很崇拜下圍棋的人 所以想學圍棋 我就去網路下載初段手談來玩 第一手也是學卡通下小目 然後從四個角落擴張開礦(即時戰略用語) 跟電腦打到最後 他一直pass pass pass 而且我吃他10多棵子 我以為我佔據優勢就要贏了 結果我輸了幾百目............................ 到底是為什麼呢? ps: 我目前只知道把敵子包起來可以吃掉 還有網路上的教學影片敎的一招絕招 "門吃" 什麼算子阿 幾目幾目阿 我都不懂... 網路上有詳細的初學圍棋教學資源嗎 煩請大家敎敎我這個noob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65.7
chris90174:你可以先去看《第一次下圍棋就上手》 08/09 22:11
supercall:去圖書館借看看梅澤系列的棋書看看.... 08/09 22:32
F23ko:XDDDDDDDDDDD 電腦一直pass,是因為她斷定你下的旗子是死棋 08/09 22:39
F23ko:或是影響不了他的棋 08/09 22:39
WAV:找個人教一下吧 兩三個小時就會有基本概念了.... 08/09 22:56
king110040:你應該很多地只有一眼甚至沒眼 08/10 00:38
king110040:他PASS應該是終局了 08/10 00:39
jason12308:初段手談耶…我記得是13級的棋力吧 08/10 00:53
jason12308:初學者玩棋靈王遊戲好了 08/10 00:54
sixersai:你連規則都不懂是要怎麼下 08/10 02:21
fukyou:我也是剛學 你可以去安裝棋城下棋 08/10 07:19
smallbinbin:可以先從小棋盤練起 先練感覺! 08/10 10:45
Pojin:HT.exe 當初玩覺得很威啊…現在玩還是覺得很威QQ 08/10 13:42
drayrow:LGS圍棋入門教材 http://tinyurl.com/39mg9t2 08/10 14:28
windhsu:請不要以為人人都是阿光,有背後靈下指導棋 08/11 12:21
Kinght:新手上路推這本http://ppt.cc/A;F3 很紮實 我剛好看到"門" 08/11 21:37
Kinght:不想看書也可以到這個網站玩題目http://www.goproblems.com 08/11 21:37
Kinght:話說當初也是因為棋靈王而開始跳入圍棋的火坑XD 08/11 21:38
aorbon:推lgs 還有跟電腦下到虛手要自行把電腦的死棋點光 08/13 11:05
aorbon:電腦才會算正確的目 死棋沒點到電腦的目會不準確 08/13 11:06
HwaSIn:感謝各位提供的學習資源,小弟有開始看LGS學習囉。 08/13 14:25
aoc229001:推drayrow:LGS圍棋入門教材 http://tinyurl.com/39mg9t2 08/13 22:37
aoc229001:我初學的時候就是看這網站學會的 對新手來說超詳細 08/13 22:38
aoc229001:想看影片 http://zhangbotta.idv.tw/customer-go.aspx 08/13 22:39
kria5304:初學去學9路棋盤吧 08/31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