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gataipei (monga)
看板GO
標題[新聞] 世界女子圍棋賽/黑嘉嘉 今和朴鋕恩爭冠
時間Tue Sep 14 22:52:25 2010
世界女子圍棋賽/黑嘉嘉 今和朴鋕恩爭冠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2010.09.14 04:08 am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9/5847465.shtml
首屆兵聖杯世界女子圍棋賽,被大會安排代表澳洲的亞運中華隊國手黑嘉嘉,爆冷殺進決
賽,今和南韓第一女棋士朴鋕恩爭冠。
在台選拔賽出線的黑嘉嘉因父親是澳洲人,行前被大會要求改代表大洋洲地區出賽,重新
選拔獲勝的張凱馨,在第1輪、16 強戰輸給中國李赫,代表日本棋院的台灣棋士謝依旻,
在第2輪敗給中國唐奕。
黑嘉嘉16強戰擊敗日本的青木喜久代、8強戰爆冷,以兩目半勝李赫,為好姊妹張凱馨報
仇,4強戰再勝有機會代表中國參加廣州亞運的鄭岩;中國5名選手,4強戰全數出局。
比賽冠軍可獨得20萬人民幣、亞軍8萬,等於是亞運熱身賽;年僅16歲的黑嘉嘉3連勝,創
造生涯最佳成績,亞運奪牌信心加分。
賽後問她會不會緊張,她說:「沒什麼好緊張。」要是被逆轉,「輸了就輸吧。」話沒說
完,又笑了起來。媽媽認為,女兒並非特別聰明,但EQ高。
【2010/09/14 聯合報】@
http://udn.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7.173
推 whalekame:輸了 09/14 22:53
→ nanlong:拼到亞軍已很讓棋界驚豔了。 09/14 23:06
→ goldduck:如果拿到冠軍搞不好可以很蕭灑的走別行了 09/15 00:43
→ userisray:ˊˋ 09/15 15:00
推 nalypan:超青 吃李 壓鄭 16歲 了不起 加油! 09/15 18:55
推 horseham:真是超級大黑馬 09/15 21:28
推 gymbig2000:好厲害耶! 09/17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