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lgs.tw/qw5z59e 這場快棋我完全沒有想法的說.....而且也不知道從何下手, 而且最後面那一手下錯(黑253)真的很可惜 對不起我是新手....所以我有點不太了解...敬請各大大們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47.98
yushia6666:這問題有點多 不知道該如何講起... 12/14 21:40
overboss:同上.... 12/14 22:02
wuichens:不如從最基本的想法開始好了 基礎功本來就是要慢慢來 12/14 22:36
zeat:我自學的經驗是多看書模仿書的下法, 最好可以記幾個常用定石 12/14 22:37
wuichens:基礎功 不外乎 定石 死活 手筋 多練習~凡事多想三步 12/14 22:37
zeat:然後打別人的譜也很有用, 你可以去找些有解釋棋譜的書 12/14 22:38
wuichens:再來 因為是新手 對於一點是很重要 就是想法~為何下這步 12/14 22:38
wuichens:建議 想想當初為何下這一步 然後再看看是否合理 12/14 22:38
zeat:看看別人為什麼這樣下, 以及這樣下雙方的應法如何, 最後就是 12/14 22:38
zeat:實踐 12/14 22:38
wuichens:新手最容易有的想法 就是 我要把你殺光~這邊我要全圍 12/14 22:39
wuichens:可是 一人一手棋 可能這樣嗎? 12/14 22:39
zeat:也就是多下棋, 多下棋不要怕輸, 有時候輸棋可以得到更多 12/14 22:39
zeat:差點打成舒淇XD 12/14 22:40
wuichens:建議你之後下棋 在前50手 先試著保持場上勢力均衡 12/14 22:40
zeat:對了, 不知道市面上還有沒有, 初級系列蠻不錯的. 初級定石, 12/14 22:41
zeat:布局, 手筋等三本, 可以的話, 看看應該不錯. 12/14 22:42
zeat:至於打別人的譜, 可以找類似XXX詳解之類的書, 通常會一局棋就 12/14 22:43
zeat:有許多講解與建議, 也還蠻不錯的. 12/14 22:43
wuichens:zeat這些都是自學的方式~在看書打譜~都要多算多想多問 12/14 22:49
wuichens:了解為何這樣下 為何不能這樣下 有想法進步才會快 12/14 22:49
wuichens:別人也能幫助你 不然你不知道你在什麼 12/14 22:50
wuichens:別人也看不懂你在走什麼 很難給意見 加油~ 12/14 22:50
sixersai:多買點書來看吧... 12/15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