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首日弈至81手 張栩黑 井山白 個人看法: 說實話 個人感覺黑棋不太樂觀 右邊黑空不但扁 白棋還有S12的手段 白棋G15附近是絕好點 白棋中央很可觀 張栩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65.241
hannocps:說不定張栩就是想這樣進行的~加油! 02/18 02:46
Honinbo2007:zeat:先撈後洗,再撈再洗。 02/18 02:54
shela:你是說R12嗎?這裡沒有手段啊! 02/18 06:29
t79412:黑空那邊有個虎口 那裡虛一下就出棋了吧 02/18 09:37
aoc229001:開始了@@" 張栩好像要開劫了 02/18 09:48
shela:對齁! 不現在白棋好像還騰不出時間下R12 02/18 10:27
kd1523:白如果都安定,張栩就很難了,畢竟白棋很厚 02/18 11:14
efreetia:撈很大@@ 02/18 13:25
avenger0284:左上角白跳後停好久,什麼狀況呀.... 02/18 13:43
shela:黑棋開劫了 現在黑棋要找劫材 02/18 13:55
zeat:每次看到井山的棋,都覺得他好強,21歲正巔峰吧,但我還是希 02/18 14:12
zeat:望張栩贏XD 02/18 14:12
thunderkid:感覺黑棋不太妙@@ 02/18 14:17
zeat:現在解消劫,井山是打算直接對殺? 02/18 14:19
carlcarl:應該是 02/18 14:21
zeat:井山下C3,日本的棋友說:豪華的檢討陣容想不到的著手... 02/18 14:35
zeat:超長考後的著手,希望萬全! 02/18 15:34
thunderkid:白棋左上角活掉....黑棋逃的出去嗎 02/18 15:43
jord:感覺不太妙 黑氣超短 還是難道要棄子圍中間... 02/18 15:46
zeat:感覺好像要交換了@@ 02/18 16:00
kd1523:只能棄子了,如果要收氣吃,能圍到中央倒也可以 02/18 16:02
kd1523:黑好像誤算了,說不定中央都沒辦法圍了 02/18 16:06
kd1523:白如果尖出6子,好像就要打天下劫了 02/18 16:09
kd1523:140成立的話,可能馬上就要結束了吧 02/18 16:13
shela:黑如果下C12的話 好像有棋 02/18 16:17
kd1523:黑棋好像沒辦法活的樣子 02/18 16:24
shela:白下A7 黑棋上面那十顆就掛了 02/18 16:30
kd1523:斷尾求生,局面變得更嚴峻了 02/18 16:33
kd1523:其實黑棋比想像中好一點,還不能說白一定贏 02/18 16:47
shela:現在盤面感覺黑的不太夠啊! 02/18 16:51
kd1523:比絕望好一點點,就是有希望啦 02/18 16:52
zeat:按照參考圖加上形勢君會不夠貼Orz... 02/18 16:54
zeat:現在情勢超緊張@@!! 02/18 17:56
efreetia:黑超強... 02/18 18:16
efreetia:中復黑硬是圍了一塊@@..不知道贏不贏得了 02/18 18:34
horseham:小輸兩目 02/18 18:34
Honinbo2007:怎感覺是半目勝負? 02/18 18:38
FAlin:自己點一下 好像黑輸半目 02/18 18:39
FAlin: 了 02/18 18:41
xhank76:白中間那兩手好帥@@ 02/18 18:47
goer:黑贏半目? 02/18 18:59
efreetia:聽LGS討論是黑+1.5 OR 0.5 02/18 19:02
FAlin:反正最後贏了就好了 真慶幸自己點錯 02/18 19:02
goer:終局了,黑半目勝確認,張栩能逆轉回來真是厲害 02/18 19:04
pass1989:黑贏半目 02/18 19:04
goer:比賽回到原點,七番棋變三番勝負了!! 02/18 19:05
zeat:贏了!!!!!!!!!!! 02/18 19:05
HONDA999:辛苦了~張栩老師~ 02/18 19:06
FAlin:兩個四目大的官子收到變成關鍵 02/18 19:06
FAlin:好驚險 02/18 19:06
zeat:http://lgs.tw/qh8q3zq 分享一下棋譜,272手止,黑勝半目。 02/18 19:14
Seikan:不可思議的獲勝 這盤棋後半根本看不懂.... 02/18 19:14
hiroshi22:恭喜張栩逆轉勝!! 02/18 19:18
kd1523:回來發現黑贏了,張栩真不負眾望 02/18 19:24
JustinSmoak:一小時前出去以為絕望了 回來發現贏了 爽 02/18 19:36
xu32k6m4:張栩實在可怕@@ 02/18 19:46
HONDA999:恭喜張栩 02/18 20:46
Maybetrue:恭喜!我也看不懂 XD 02/18 23:41
forgetta:太深奧了 02/19 01:09
bluncha:請問井山有疑問手出現嗎? 棋力不夠想請高手解釋@@ 02/20 00:21
jeychieh:@@ 完全看不懂的棋 02/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