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UND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睽違已久的鋼彈00劇場版,除了有後半場精采的鋼彈無雙之外~ 也是難得少數傳達出鋼彈反戰精神的一部動畫。 剎那....也是我看過最偉大的鋼彈主角了,超喜歡他的! 就讓我來發表一點心得吧~ 對剎那而言,在遇見0鋼彈前他的生命意義是不曾存在過的 信仰著被利益份子(師匠~)操作的神,弒親,看著身邊的少年兵死在無情的戰火之下 走過這殘酷世界的第一線... 只有他知道,現實的世界雖充滿表面的和平 但依然有無數的生命,消逝在人類醜陋的利益糾葛底下。 直到他成為天人的駕駛,化身成兒時景仰的"鋼彈" 歷經無數的戰鬥,到劇場版的剎那所追尋的,是要如何為這混亂的世界劃上休止符。 靠武力的鎮壓並非止戰之道,這樣的方式只會造成更多的仇恨 ELS的強大只是表示說,若當人們真正迷信"槍桿子出政權",而只追求著力量的時候 往往會被這樣的力量迷思反咬一口。就像戰場上並沒所有所謂的不敗者般。 ELS雖然沒有消滅地球意圖, 但在鋼彈世界中號稱"最強"的鋼彈也沒辦法去制止這悲劇發生時 我們是不是該去思考"力量"背後的內涵? 瑪莉娜是鋼彈史上最不強烈的女主角,她的理念也被人飭為空談。 的確,現實是很殘酷,若沒有剎那的戰鬥,世界依然是不會改變 因為沒有力量的人,我們往往都不會去重視。 但我會被瑪莉娜所感動,是因為她的理念雖然會被這世界的現實所抹煞 她依然沒有違背自己的理念,面對以前被A-Laws追殺,也不曾拿起槍, 因為 "拿起槍的她沒辦法面對那些孩子" 對很多人來說瑪莉娜的理想就像是一朵小花一樣,很美也很脆弱。 當我們認為一個東西很脆弱時,就會忽略其中的價值。 剎那心中也有一朵花,是瑪莉娜給他的,在他毀滅的故鄉中,那一朵盛開的小黃花。 那是讓剎那有理由去戰鬥的一個象徵 連結他的過去,失去的童年,失去的戰友.也承接他所期待的一個,和平的未來。 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那樣美麗的東西, 可是這繁複的世界,謊言,虛偽,自矜自大...等等的原罪 常使我們誤解對方的意圖,看不到對方的好。 沒錯,其實這個世界很簡單,複雜的只是那些無謂的言語 只要我們能敞開自己心胸去接納,去相互理解,就能看到每個人心中,那美麗的花朵。 -- ◢███◣ ▃ ▃ ▃ YUIHATANO ◤◥◥◤ Where can I ╭─ ─╮ - ▃ ▃ ▃ . / take the bus? // ///\ \ - ▃ ▃ ▃ □-□\ ▃ ▃ ▃ // ◢███◣ 摘自 <歪果書局-你所不知道的台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80.177 ※ 編輯: joy423 來自: 118.168.80.177 (01/03 17:34)
pwesnzrskb:或許這是00想給的答案,但是真的沒那麼簡單。 01/03 17:55
bokituto:看前面幾篇只是網路上的"討論"就覺得人很難互相理解... 01/03 18:21
gamelag:真的要說的話 影響剎那最大的應該算李瘋子才對.... 01/03 18:40
gamelag:LOCKON和王女都只能排老二 01/03 18:40
midas82539:00的伊斯邁爾身上仍環繞莉麗娜‧皮斯克拉福特的亡靈... 01/03 18:50
midas82539:雖然說是已經跳脫完全無武裝和平的老路,但氣息仍是很像 01/03 18:51
blackotika:推,某些人說不把這部當鋼彈看,卻忘記鋼彈是反戰作品 01/03 18:51
a12073311:鋼彈UC系列普遍是用戰爭的痛苦來提倡反戰思想 (ZZ除外) 01/03 19:35
a12073311:所以不論是阿同學也好 Z系列也好 主角最後失去很多東西 01/03 19:35
a12073311:不過W之後主角威能抬頭 劇情也越來越夢幻 01/03 19:36
a12073311:只看00第一季會以為又走回原先的路線 可是第二季開始... 01/03 19:36
a12073311:所以00劇場版有 把人與人間理解說明的太簡單了 01/03 19:38
a12073311:真的要走這種簡單夢幻的風格 直接看macross就好了 01/03 19:39
panda816:這部好壞評價差真多 01/03 19:43
healangel:傻那是提到人與人之間本來相處應該是如此簡單 01/03 19:45
healangel:是在感慨,不是說00之後就這樣和平吧? 01/03 19:46
howerd11:00喜歡無雙爽片耍帥很適合 想看真實戰爭劇情片算了吧 01/03 20:28
panda816:想看真實戰爭劇情片更不可能選鋼彈... 01/03 20:46
Aqery:話說瑪莉娜的理念是什麼?至少莉莉娜有很清楚的表達出追求的 01/03 21:47
Aqery:是完全和平主義(雖然我覺得很鳥),但是瑪麗娜...? 01/03 21:48
Aqery:是一切盡在不言中?還是就是「世界大同」? 01/03 21:48
healangel:"互相理解" 坐下來好好談 01/03 22:27
wolfrains:電視姬跟莉莉娜沒得比的 但莉莉娜頂多也就是武裝宣傳車 01/03 22:47
totogood:原PO看的很用心 給推~ 看推文...互相理解果然很難XD 01/03 22:49
wolfrains:想看真實看二次大戰啟示錄 看無雙爽片沒人敢在種d前稱王 01/03 22:51
tnav:菲爾特表示:互相理解很難嗎 01/03 23:02
denix:我怎麼想到人類補完計畫 01/03 23:14
a12073311:大家變成橘子醬的確某方面而言互相理解啦 01/03 23:24
Dexterity:真實戰爭劇情片???? 那你來鋼彈版幹麻?? 這更不真實吧 01/03 23:25
goosez:既然是動畫,那麼選擇人性光明面來表現也沒什麼不好吧? 01/03 23:36
goodga:種d 無雙畫面根本也不多阿 00第一季還比較多 01/03 23:37
setsuna73:種命的無雙畫面不多是因為兼用卡用太兇啊..XDDD 01/04 00:23
hallowin:人類補完計畫 始動 01/04 00:40
fred7698:光速在那亂掃 畫面跟本不知在幹麻 01/04 00:41
chu0903:作者一定是創價學會員 整部都在講學會精神 01/05 16:08
chu0903:應該是鋼彈系列最好看的了 01/05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