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UND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在模型板上看到許多高手製作zaku的模型,像MG版本的zaku在背後裙子的地方 有時候為了攜帶火箭筒所以掛著.在這裡我有個問題:火箭筒與背包的噴嘴距離很 近,在作戰的時候,一定會有纏鬥,那這時MS的駕駛多多少少都會使用推進器比較兇 那這時推進器的火焰應該會比較大,而火箭筒裡面又是炮彈,在宇宙纏鬥的情況下, 不會因為噴嘴的火焰使用過當,而導致下方的火箭筒過熱而引起火箭筒膛炸嗎? 還是說火箭筒的材質是足以耐熱到可以承受噴嘴火焰的溫度?不知道作者在設定 時有沒有考量到我的疑問而作出解答? 還請各位高手解惑~謝謝. 其時提出這個問題, 自己後來覺得有點在找碴的感覺,但還是覺得要從現實的角度 來觀察,才能讓MS合理化~以下是小第的見解.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56.85
luciferbin:巴寧格算是電線走火和噴燃劑外洩的犧牲者嗎? 01/24 16:30
y73ghv:應該不算吧,他是跟西碼纏鬥之後GM的內部引起的爆炸導致死亡 01/24 16:52
y73ghv:況且巴寧格的GM好像當時沒有掛火箭筒,犧牲也有一半是倒楣吧 01/24 16:54
btpo: 其實你仔細看動畫...薩克出擊的時候只會有單一武裝和電熱斧 01/24 18:07
btpo: 而且戰鬥的時候都已經拿在手上了..所以沒這問題拉... 01/24 18:11
payling:噴嘴不是直直對著掛架位置噴的 01/24 18:55
lokuji:我不認為做出這種設計的人有想到那麼多, 01/24 20:54
lokuji:不過在動畫裡不太容易看到這樣的薩克。 01/24 20:56
lokuji:雖然初代薩克的造型的確有噴嘴直吹火箭筒的問題, 01/24 21:01
lokuji:但也不見得每一次都得帶機槍與火箭筒出擊。 01/24 21:04
viper9709:好問題~~小弟也想過XD 01/24 22:42
innctu:天空的學校曾經檔機槍就爆了 出擊時還是不該掛那邊 01/25 11:54
dancetrout:到是利褲都母像是扛瓦斯桶的大叔 帶著火箭筒出擊 01/26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