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nest (海邊漂來的鋼彈)
看板GUNDAM
標題Re: [閒聊] MS似乎是很耐用的機械
時間Wed Feb 2 14:44:58 2011
※ 引述《PANZER (裝甲打雜仔)》之銘言:
: ※ 引述《gnest (海邊漂來的鋼彈)》之銘言:
: : 可是一般要送到博物館的不都是只有保留外裝的1:1"模型"嗎?
: : 對於展覽用途而言整台維持在備便裝態成本太高了吧?
: 未必,像是目前保存於法國Saumur戰車博物館的虎王式戰車就一直保持
: 可動狀態,偶爾還會在觀眾前實地走一段,像是這一段2007年的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sqjTkrFM48
: 從該博物館戰車展示影片中可得知,該館許多館藏戰車還是可以動。
可以動≠隨時都可以動( ′-`)y-~
這些老物要進入到可以開來玩的階段
是靠高水準的
翻修+
魔改造技術達成
而且每次"出擊"之前都還要花相當功夫進行前置作業( ′-`)y-~
即使是現役的中古軍事載具也是靠大量且頻繁供應的維修保養能量硬撐
跟那些長時間放置play還能一發就動的東西根本就是兩回事
----
即使是最普通的小客車就好
還不是一大堆人出國玩幾星期回來就發不動了( ′-`)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33.180
推 articlebear:所以F-91裡面的不就發個砲就膛炸了 02/02 17:04
推 Kendai:放試過久機械不能動很大原因是可動部件氧化以及缺乏潤滑吧? 02/03 03:46
→ Kendai: 置 02/03 03:47
→ Kendai:如果是良好封存,真空低溫無輻射環境,譬如地底,還是有機會動 02/03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