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amnedfish: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是一年十幾艘航艦沒錯 02/11 21:57
推 strangehead:要說的話聯幫軍更威阿,MS出來沒幾個月,就生出了02/11 22:07
→ strangehead:白色怪物&白色木馬~ 02/11 22:07
推 gunng:也有可能是搶聯邦軍在地球上的生產線改造後出來的02/11 22:37
推 snegi:我比較好奇卡烏要在哪裡進行飛行測試02/12 22:38
記得吉翁決定要發展軍備方針應該是在更早之前的事..
稍微去翻一下精華區目前的官方年表..
------------------------------------
U.C.0058 ジオン‧ズム‧ダイクン、サイド3獨立宣言。
ジオン共和國樹立、國防對發足。
U.C.0068 ジオン‧ズム‧ダイクン死亡(暗殺の可能性あり)。
U.C.0069‧08‧15 ジオン公國宣言。
U.C.0070‧03 公國軍、ミノフスキー粒子散布による電波妨害などの特殊效果~ミ
ノフスキー效果~確証實驗成功。
U.C.0071 ジオン公國軍兵器開發局、ミノフスキー粒子散布下における新型兵
器の開發に著手。ミノフスキー物理學應用による小型核融合爐の1
號機完成。
U.C.0072 ジオン公國、アステロイドベルトに小惑星基地アクシズを建設。
U.C.0073 公國軍、新型兵器1號機完成。MS-01の型式番號とモビルスーツ(MS)
という呼稱を與えられる。
U.C.0079‧01‧03 一年戰爭勃發。ジオン公國、地球連邦政府に對し獨立を宣言。
宣戰布告と同時にサイド1、2、4へ奇襲敢行。
NBC兵器無差別投入。
コロニー落しにより、大規模な氣象變動を惹起。
(1/3~1/10までの戰鬥を『一週間戰爭』と呼ぶ)。
-------------------------------------
如果SIDE 3在58年獨立時就決定要開始發展軍備..
那吉翁就將近有20年以上的時間能發展
但吉翁戴崑當時是以殖民地共榮圈為主軸思想..
因此重力圈武器載具發展應該是在69年8月公國宣言時開始..約9年發展時間..
推測卡烏可能是在這時開始發展..? (9年發展到能壓制地球全境的實力也不簡單了...)
而軍事化MS發展可以說是從71年小型米氏爐完成後開始
(設定上各地都有吃電的小型MS在通用化)
從此吉翁的MS得到半永久的動力來源..我把它看成是吉翁的一大優勢..
設定上目前看過吉翁搶聯邦武器來用的我只有印象是海軍的船艦&潛艦的部分..
由於吉翁來不及+家裡沒海+戰略思想以MS為主..因此這部份的發展只能靠搶人家的來用..
(不過水面艦的操作和宇宙艦差異應該很大吧..蠻好奇吉翁怎麼訓練的?)
--------------------------------------
另外來看一下聯邦的超級大後方戰力...
---------------------------------
01‧15 ルウム戰役。連邦軍宇宙艦隊敗北。
公國軍は艦隊司令のレビル將軍を捕虜とする。
01‧29 レビル將軍救出作戰發動。救出に成功する。
01‧31 南極條約締結。
03‧13 公國軍、連邦軍のキャリフォルニア‧ベース制壓。
04 連邦軍、新型MSと專用強襲母艦の開發‧建造を目的とした『V作戰 』
及び喪失した宇宙戰艦の量產を主目的とした『ビンソン計画』同時に發動さ
せる。
07 連邦軍、ビーム兵器の小型化に成功。
連邦軍の新造艦ホワイベース進宙。
08 連邦軍製試做型MS、サイド7でテスト開始。
10 連邦軍の各工場でMSの本格的量產開始。
11‧07 連邦軍、オテッサ作戰始動。
12‧02 ホワイベース、ジャブローを出航。
12‧31 ア‧バオア‧クー攻防戰。
連邦軍の勝利に終わる。
U.C.0080‧01‧01 一年戰爭終結。
月面のグラナダにおいて、地球連邦政府とジオン共和國の間に終戰
協定締結。
------------------------------------------------------------
1.15 魯姆戰役..地球聯邦艦隊八成軍力壞滅..聖誕老公公被俘..聯邦喪失制宇權
1.29 聯邦救出聖誕老公公..發表吉翁無兵論..影響南極條約的內容
4月 聖誕老公公回國後..聯邦確立V作戰 & 賓森作戰..為奪回宇宙確定作戰方針
也就是說..
4月確定了方針後..到機動戰士鋼彈第1話的劇情(0079.7)
短短的三個月聯邦就已經將近完成了:
a.宇宙艦隊的重建&重編(包括最強兵器鋼球海的製造)
b.新式飛馬戰鬥艦1~7號的改修(WIKI上說飛馬級原為77年就開始建..79年V作戰後改建為
MS搭載用強襲揚陸艦)
c.聯邦軍新造MS試驗機"鋼彈"1~8號機完成(1~3完成.4~8留在地球繼續改裝+作GM的試驗機)
10月..聯邦開始正式量產GM
短短1個月後投入奧德薩作戰就協同聯邦其他陸上單位海掉了
吉翁剩下的陸上軍..
再過1個月後的12月大反攻開始
雖然被殖民地砲擊打掉了1/3..但剩下的2/3就海掉了吉翁剩下的據點贏得勝利..
只能說0079下半年的聯邦..根本是直接開金手指玩資金無限+時間無視的怪物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126.162
→ articlebear:我手上的年表沒有70 71 72這三年的部分 看來有點舊了 02/14 12:23
推 articlebear:我也覺得聯邦太誇張 只能說30倍國力不是開玩笑的了 02/14 12:26
加上運輸&材料來源等問題..79年的聯邦只剩"未來科技"能作解釋了....= ="
→ harrison204:wiki有很詳盡的年表喔! 按z的精華區也有不錯的能看^^ 02/14 12:26
※ 編輯: harrison204 來自: 220.128.126.162 (02/14 12:36)
推 RAFEEL:聯邦軍掌握的資源,機體的開發量產速度,真的很恐怖。 02/14 12:36
→ newgunden:是因為吉翁亂開發一堆有的沒的 加上開發決策太冗長 02/14 12:46
→ newgunden:不像連邦以GM為主再針對各地區作調整 02/14 12:48
推 jacksunexe:搞不好過幾年之後富野忽然暴走說未來人把MS送回0079 02/14 12:51
推 RAFEEL:從前玩「基連的野望」的聯邦軍,前期還沒有MS時,生產戰機 02/14 12:52
→ RAFEEL:跟坦克海,就快把地球的失土,從吉翁軍手中搶回來了XD 02/14 12:52
→ RAFEEL:吉翁軍不少試作機的駕駛員都是夏亞,開出去就沒回來了。 02/14 13:02
→ harrison204:基連野望吉翁後期根本就是被淹過去的..前期還能靠MS壓 02/14 13:06
→ harrison204:住聯邦的小飛機小坦克... 02/14 13:06
→ payling:聯邦軍大戰最後兩個月能連續發動三場大規模進攻, 這個後勤 02/14 14:58
→ payling:跟參謀作業能量, 難怪連邦一直被罵腐敗還是屹立不搖 XD 02/14 14:59
推 gfneo:吉翁海軍的創設,紫色老太婆的眼光居首功,基本上可以說是她個 02/14 16:56
→ gfneo:人的功基,至於聯邦MS開發速度之快,印象現在大多是用:1.老早 02/14 16:57
→ gfneo:就有開發 2.軍方高層不重視=預算不足,甚至有阻撓之嫌 聖誕老 02/14 16:58
→ gfneo:人的開發計劃應可視為預算大幅提供和戰時技術統合 02/14 16:59
推 RAFEEL:基西莉亞派心腹馬・克貝擔任奧德薩司令官,以掌握地球資源 02/14 18:54
→ RAFEEL:還成立最早的新人類研究所。可惜她跟基連、德茲魯理念不合 02/14 18:54
→ RAFEEL:而對立。聯邦的歷史學家,認為基西莉亞的死造成吉翁公國的 02/14 18:54
→ RAFEEL:瓦解。 02/14 18:54
→ Sazabie:吉翁水陸兩棲MS的開發在有"海"的殖民地,或許是水產養殖的 02/14 19:23
→ Sazabie:殖民地? 02/14 19:24
→ Sazabie:過去的資料,聯邦收復地表是靠傳統兵器,不過遊戲越來越多嘛 02/14 19:25
推 SCLPAL:不是用坦克/飛機海為反攻主幹嗎@@?不過後面作品都作出陸戰 02/14 19:38
→ SCLPAL:GM海了,就隨意吧XD 02/14 19:38
推 seraphimx11:就...拉鍊夾到拉>"< 02/19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