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UND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igerWoods (老虎伍茲)》之銘言: : Seed和Seed Destiny可以說是鋼彈界的一大失敗 : 就算不拿0079、0083或Z鋼彈等等的神作來說 : 近期的00也是大勝Seed系列 : 但為什麼Seed系列卻能夠在鋼彈界之外吸引這麼多觀眾? : 我發現很多非鋼彈迷都蠻喜歡Seed的 : 當時的Seed也造成了蠻大的轟動 : 反觀後來的00雖然在鋼彈界得到了很高的評價 : 但卻沒有像當時Seed一樣造成外界這麼大的轟動.... : 難道作品愈差才會愈有人氣嗎? : Seed看完我只記得三個東西 : 1.曉之車 : 2.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 3.Find the way : 除了歌曲和配樂之外,我不認為Seed系列有哪項可以比得上00 : 但為什麼00卻不像Seed當時一樣這麼轟動? : 如果要說商業化,我不認為00商業化的比Seed系列差 : 一部動畫要商業化成功有幾個要素: : 1.觀眾易懂(看不懂當然食不下去) : 2.劇情緊湊 : 3.畫風細膩 : 4.男女主角夠帥夠正 : 說真的,以上4點00都比Seed好(第4點見人見智) : Destiny就不用說了,但連Seed我看不懂的地方也很多 : 例如為什麼Zaft的調整者能夠弱成這樣... : 或是阿斯蘭在最後自爆後竟然可以毫髮無傷... : 是毫髮無傷噢...一點點的傷痕都沒有...真的太誇張了 : 所以除了歌曲和配樂之外,00都比Seed還要好多了 : 但我卻很納悶為什麼好的作品卻沒有反應在人氣上 : 00當然人氣很高,但卻沒有像當時Seed那麼轟動..... : 難道人類天生就是比較愛看鬼打牆的東西?? : 如果是的話難怪福田可以囂張成這樣... 你說00大勝seed是指seed還是說seed+seed-d ????? 如果你說seed的話我是滿不認同的 我先來分析為什麼這麼成功好了 其實seed這部作品我記得之前有看過別的大大講過,有些東西是學前面的鋼彈作品 不過學了多少只有死忠的鋼彈迷加上年紀較大(約35以上吧) 才會知道 0079............. 76年次的我怎可能會看過= = 0083 我是看過啦 但有些人還是沒看過吧 W 很多人從這邊入門@@ 而很多人是從SEED入門@@ 就像之前的大大講過第一次看的比較有感覺,但我想說的是一個賣得好的作品 所具備的要素確實像你講得 1.劇情易懂 2.美美的畫風 3.配樂跟歌曲 我自己在補充1點就是獨創性@@ SEED的劇情除了講戰爭的東西還有一項是別的鋼彈作品沒有(以前爬文看到的) 就是阿斯蘭和Kira的友情,當然有的人會說這有啥好看的 我只能夠說這只有跟他們一樣有從小學或者幼稚園就認識的好友 一直有聯絡的人(在下我就是= =)才能體會他們之間的掙扎跟痛苦 如果我說當時我第一次看卡通看到哭你相信嗎@@? 剛剛翻了一下檔案是30跟31集(我好像扯遠了....) 再來就是機體了,光是一開始的五台功能就有三台是沒見過的 隱形跟變形成MA,還有換裝(小弟看的不多,如果以前鋼彈作品就有請指正我@@) 接著的自由,核能和全鎖定是我沒見過的 至於搭配流星之前有大大說很像GP03這點我有點認同(福田你再抄阿) 還有就是雙主角路線,就算是W但主要還是希洛這條線劇情居多 但SEED卻是兩條線在跑,這也是為什麼阿斯蘭人氣之高阿 然後我想跟某些人說:如果不成功 還可以開演唱會喔...... 然後有些人說00太趕我是還好啦 我只是不爽洛克昂死掉跟提耶利亞沒肉身而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251.228 ※ 編輯: louis152334 來自: 210.64.251.228 (03/01 08:08)
qazieru:現在網路那麼發達...有沒有看過跟年次跟本無關 03/01 08:09
kira925:流星不是抄GP03,那是大河原老師在MSV裡面的設計修改版 03/01 08:11
kira925:被拉到SEED裡面用 03/01 08:11
blackotika:跟年次無關,你講的獨創也不過是其他動畫看太少而已 03/01 08:13
qazieru:多加那句福田抄GP03很沒必要,畢竟流星也有他船艦砲塔的蓋 03/01 08:17
qazieru:念,如果後人引用MS+武器櫃都叫抄,那水島也抄過了 03/01 08:19
qazieru:或是X的G獵鷹也叫做抄Z的超級鋼彈... 03/01 08:20
PETERRETEP:MA變形和換裝以前的鋼彈就有了呢,Z鋼裡面一堆變形, 03/01 08:21
PETERRETEP:F90的換裝多到爆炸,V2則是變形(合體?)和換裝兼備XDD 03/01 08:23
louis152334:元來換裝以前就有了喔XD 03/01 08:40
louis152334:原= = 03/01 08:41
gn00465971:這篇真是一個蠻不錯的例子.... << 民國0079年份 03/01 08:43
gn00465971:系列作外 多玩機戰/SDG系列 可以補充很多知識的.... 03/01 08:43
louis152334:年次有關吧... 看了00有天突然看到ZZ 很想看結果... 03/01 08:44
louis152334:看到畫面就放棄了@@ 03/01 08:44
louis152334:原來還有這個辦法,可是G大我日文不好....> < 03/01 08:45
louis152334:B大指的其他動畫是鋼彈作品嗎@@? 03/01 08:49
gn00465971:#1C1yYU0i 樓上版友說的另一架GP03 版上文章 03/01 08:50
gn00465971:日文不好可以練... 當初我為了玩SDGGF踏入日文領域 03/01 08:51
gn00465971:去年年底考N2滿級分.... 有興趣不會是問題 03/01 08:51
taiken1116:大家都把前版主忘了(默) 話說SEED反而是畫風吃不下去 03/01 08:53
RAFEEL:希洛的戲份比其他四位鋼彈駕駛員多了一些,其他四位的戲份 03/01 08:54
RAFEEL:還蠻平均的。W男角人氣最高的是迪歐,希洛是第二名,不過 03/01 08:54
RAFEEL:希洛的老婆 莉莉娜是W女角人氣第一名,除了男性觀眾外, 03/01 08:54
RAFEEL:不少女性觀眾也很喜歡莉莉娜XD 03/01 08:54
RAFEEL:日本網友上個月舉辦的歷代鋼彈女主角網路人氣投票,第一名 03/01 08:55
RAFEEL:W的莉莉娜,第二名是00的瑪莉娜,第三名是SEED的拉克絲。 03/01 08:55
gn00465971:如果沒迪歐在 整個團隊早就崩壞了嘛 都不太合群 03/01 08:56
RAFEEL:迪歐樂天開朗的個性,吸引到很多粉絲。 03/01 09:02
louis152334:R大沒講我真忘記迪歐人氣比較高XD(四格漫畫很好笑) 03/01 09:09
kaisudo0520:瑪莉娜第二我有點意外~因為他戲份都在看電視(爆) 03/01 09:10
RAFEEL:瑪莉娜在00劇場版的演出,她與剎那的互動,讓她的人氣 03/01 09:20
RAFEEL:加分很多。 03/01 09:20
kaisudo0520:我還沒看過劇場版所以會意外XD 03/01 09:25
louis152334:好想偷雷你XDD 03/01 09:30
icemango:獨創性 XDDD 03/01 09:46
macrose:那是因為五小強本來就不是"團隊" XD,不過我還以為把五小 03/01 09:50
macrose:強牽在一起的是卡特爾,迪歐說實在的也是獨行俠XD 大抵上 03/01 09:51
macrose:五小強雖然是希洛最搶戲,但是每個人的性格刻畫跟背景都很 03/01 09:52
macrose:引人入勝,不會感覺有人被放置play,(轉頭看某瑪莉放置架) 03/01 09:53
a12073311:電池二季把老婆帶回家後就沒啥戲份了... 03/01 09:57
macrose:拉克弟如果不是因為硬加了一段粉紅戲碼,下場也不會比電池 03/01 09:59
macrose:好到哪裡去,00 2nd犧牲掉太多東西了 03/01 10:00
RAFEEL:W是卡特爾把鋼彈駕駛們組成團隊的沒錯,單兵作戰遇到使用零 03/01 10:07
kaisudo0520:我想了很久拉克弟是誰...喔...是洛克弟XD 03/01 10:07
RAFEEL:式系統指揮的MD部隊,就陷入苦戰了。卡特爾在沙漠鋼彈改上 03/01 10:07
RAFEEL:安裝零式系統,指揮其他4架鋼彈團隊作戰。新小說中,卡特 03/01 10:08
RAFEEL:爾的妹妹卡特莉奴也繼承了哥哥的指揮能力。 03/01 10:08
andyleeyuan:我只覺得00 2nd格局有點變小了 03/01 10:20
dnei:其實瑪莉娜不是在看電視 而是在上推特 跟網友博感情拉票數(誤 03/01 10:41
macrose:瑪莉娜:Yes!We Can! 03/01 11:45
crybird:阿姆羅和夏亞的傲嬌情感也是別作沒有的(誤 03/01 12:11
dephille:變形 => Z鋼彈;換裝 => 族繁不及備載 03/01 13:10
dephille:核能 => 哪台鋼彈不是用核動力的... 03/01 13:11
bojatom:好像有耶... 03/01 13:18
raven7548:核能=>哪台UC的MS不是核動力的... 03/01 13:26
louis152334:d大意思是很多台@@? 03/01 13:35
Raptor7:多看幾部鋼彈之後...會覺得SEED的機體大部份都只有帥而已 03/01 14:46
Raptor7:說原創性大概也只有巴庫和外傳的異端有給我比較新奇的感覺 03/01 14:47
johnli:遊戲先玩一玩 產生愛之後 畫風什麼的都不是問題 03/01 14:58
lovewubai:我也是玩遊戲產生愛以後才開始接觸動畫 03/01 17:58
siyuen:.....我76年次,但我衝著對鋼彈的愛把UC三部曲都看完了 03/01 18:05
luzifer:連薩克、吉姆都是用核動力的阿... 03/01 18:34
Raptor7:其它部份先不講,至少機體原創性上個人覺得SEED遠不及OO 03/01 20:14
gn00465971:UC所有機體都是米式核融合爐 03/01 21:20
kira925:SEED的原創性個人覺得主要是在Zaft系的機體上面... 03/01 21:22
kira925:但是S-D被監督武力介入= = 03/01 21:22
SCLPAL:請問你的隱形是專指海市蜃樓系統,還是說功能?後者的話我覺 03/01 22:45
SCLPAL:得死神或許可算? 03/01 22:45
Raptor7:SEED前期的量產機多少都還有薩克或吉姆等UC機的影子在,不 03/02 00:14
Raptor7:過後期也有逐漸延伸出自己的特色,系譜設定也很完整,其 03/02 00:17
Raptor7:實也滿有發展性的,不知道為什麼種D還要故意這樣搞... 03/02 00:19
Raptor7:蓋茲不好嗎? 03/02 00:20
uka123ily:我覺得蓋子不錯阿 也蠻有特色 算是蠻好發揮的 03/02 00:30
louis152334:S大 是的@@ 03/02 07:12
lisoukou:RAFEEL 我聽你在唬爛 沙漠鋼彈的零式系統是希洛裝的 03/02 15:25
huckerbying:樓上,沙漠上的零式系統是希洛裝的,但是要用不用是卡 03/02 15:34
huckerbying:特爾來決定,而且你說話一定要這麼衝? 03/02 15:34
RAFEEL:lisoukou板友,感謝您的指正。TV版第44話希洛拷貝飛翼零式 03/02 18:58
RAFEEL:的零式系統,委託霍華裝在沙漠鋼彈上,卡特爾因為過去 03/02 18:58
RAFEEL:(第24話)駕駛飛翼零式失控的經驗,對於自己是否該使用零式 03/02 18:58
RAFEEL:系統感到猶豫。 03/02 18:58
RAFEEL:如果唬爛是指那個鋼彈女主角人氣投票的話,我可以把網頁 03/02 18:59
RAFEEL:貼出來給您看,這種小事沒有必要說謊。 03/02 19:00
ymsya:某l版友是吃炸藥了? 03/03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