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UND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防雷防雷防雷 雖然說是心得,但是想抱怨的部分其實比較多一點.... 主要原因是我蠻喜歡夏亞這個角色的,但是.... 喵的,扶爾 弗朗托在幹嘛阿 不是說如果人期待的話,你就會成為夏亞嗎?? 夏亞會利用她人,從拉拉 雷柯雅 到葵斯,都被他利用來戰爭並且帶來不幸 但是夏亞並不是個會隨意捨棄部下的人吧?? 從初剛 Zeta 到逆夏,夏亞是個會不擇手段的人沒錯, 但是我沒印象他會任意犧牲自己的部下阿.... 為了找到盒子,你需要有人去當敢死隊這ok 但是可以先派部下負責支援吧? 獨角獸只有五分鐘,在那之後派個人把瑪莉坦救回來,會很難嗎=____= 沒看到辛尼曼都快揍人了.... 要成為夏亞,就當得像一點 夏亞是個蘿莉控,絕對會想辦法把米捏芭帶回來 結果你這偽夏亞眼中竟然只有盒子.... 卡地亞斯有說過 如果只是拘泥於某件事情的話,將不會引導到正確的方向上 某件事情是? 吉翁的再興 就算讓弗朗托拿到獨角獸,我想也是沒辦法打開盒子吧.... 虧我對這個角色有很大的期待說...跟我的想像完全不同.... 跟當初演說的夏亞差太多了,不管是幽谷的,還是阿克西斯上的.... 接下來,獨角獸跟煞地利這次的對決感覺遜色不少,跟過去的品質相比的話 這種等級的動畫應該避免用兼用卡才對...這點讓我覺得有點遺憾... 至於瑪莉坦...因為已經偷看過部分小說的內容了.... ZZ裡面普魯跟普魯茲都沒得到幸福,想不到瑪莉坦比她們還慘的許多 Q__Q Gundam歷代的強化人好像還沒有一個是好下場的... 唯一的例外好像只有Gundam X裡面的卡里斯,剩下的好幾個慘死,好幾個變成背後靈... 就不能讓強化人也能得到幸福嗎....(吶喊) 截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辛尼曼 雖然是個鬍子大叔,但是那才是男人啊!! 跟聯邦的大叔艦長比,辛尼曼真的帥多了 明知道很危險,照樣帶著整個船艦衝下去救獨角獸 只是為了盒子,只是為了吉翁的再興,我想他不會這樣賭命. 整個第三集其實看得很過癮,但是我希望那個伏朗托能快點被擊墜就是了...=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94.85
bluelamb:那個,葛蘭雪有突入大氣能力,擬阿卡馬則沒有... 03/13 22:48
bluelamb:還有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不是正牌夏亞啊~(雷!? 03/13 22:49
hidog:葛蘭雪就算有突入大氣的機能,也還是要賭命 所以真的很帥氣=3 03/13 22:50
milen:瑪莉坦算幸福的死去了吧? 03/13 22:53
xxray:可是逆夏裡,連娜拉都哭著說:大佐,難道你要捨棄我們嗎 03/13 22:54
xxray:當時他應該就算是丟下部下,跑去跟阿姆羅決鬥了XD 03/13 22:54
t72312:夏亞:我也不想捨棄你啊 可是愛人把我抱得好緊啊>///< 03/13 22:55
zbmrd:你把夏亞想得太高尚,其實他只關心自己重視的人 03/13 23:03
higreater:小說的辛尼曼比較有Guts XDDDDD 03/13 23:08
charmania: 阿姆羅XD 03/13 23:10
hidog:不知道算不算丟下部下耶 因為打不倒阿姆羅的話戰爭也不會贏X 03/13 23:10
hidog:只關心自己重視的人這個算是人性,但是夏亞不太會隨便讓部下 03/13 23:11
hidog:犧牲 =v= 而弗朗托對待瑪莉坦的態度讓我蠻反感的... 03/13 23:11
hidog:夏亞並不是個會冷眼在旁觀看戰爭的人啊 西羅克才是 QQ 03/13 23:12
higreater:因為伏朗托是個容器 而非夏亞呀~... 03/13 23:13
t72312:馬莉妲也不是自然人 03/13 23:16
hidog: 本體是面具 03/13 23:17
hidog:瑪莉坦會讓我想到普魯 sad...QQ 03/13 23:20
pepsicola:擬阿卡馬也可以突入大氣圈 只是軌道跟速度追不上 03/13 23:32
SCLPAL:擬阿卡馬可以突入大氣層吧?阿卡馬就能突入了@@ 03/13 23:33
hasebe:夏亞始亂終棄(?)例子還是有的,像初剛大氣層、卡蜜兒、哈曼 03/13 23:36
hasebe:伏朗托是把他負面性格擴大化吧 03/13 23:37
yakuky: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木馬級的擬阿卡馬無法突入大氣層? @@? 03/13 23:41
HSNUism:對啊 明明夏亞初鋼一登場就是放部下去死 03/13 23:43
pepsicola:夏亞丟棄子的速度在UC裡面算快的吧 03/13 23:51
pepsicola:而且除了拉拉跟雪拉以外 他好像沒啥真心關心的人 03/13 23:51
belion:關心amuro吧? 03/13 23:54
roter:沒錯 樓樓上少算了夏亞私奔對象>////< 03/14 00:04
bluelamb:擬‧阿卡馬是阿卡馬級的再改裝艦,不是飛馬級 03/14 00:07
TheJustice:私奔?該不會是年輕宵像那個懷孕的吧= =? 03/14 00:12
bluelamb:不過大氣突入那邊我是記錯了... 03/14 00:13
wheatbug:都沒人發現應該是瑪莉"妲"不是瑪莉"坦"嗎 (坦魔王UC?) XD 03/14 00:16
xxray:擬阿卡馬應該也跟阿卡馬一樣,要靠"氣球艇"才能降入大氣層吧 03/14 00:54
SAGACAKE:你太不了解夏亞了 夏亞對部下犧牲通常只是難過一下下 03/14 00:54
xxray:妲,音"達"。 該不會很多人都把妲己唸成坦己吧XDD 03/14 00:55
xxray:逆夏有沒有打敗阿姆羅都沒差,憑一為NT是阻止不了阿克西斯 03/14 00:55
xxray:墜落的 03/14 00:56
Genya0:"純正的NT是什麼?"會說這種話的 早就跟夏亞差很遠了...... 03/14 01:28
shawnlin:有吧 阿姆羅不就把阿克西斯推回去了 03/14 02:38
witness0828:夏亞根本是個渣 別說拋棄自己部下 連自己吉翁的戰艦Y 03/14 09:35
witness0828:都轟的下去了 那上面有多少他的部下 唉 03/14 09:35
makki1:逆夏夏亞跑去跟阿姆羅PK覺得比較像捨棄自己 跟本是自尋死路 03/14 09:57
makki1:也許是走不出拉拉的死 背負不了地球寒冷化的罪 03/14 09:59
makki1:被打爆後的求生挺脫出也只是本能反應吧 03/14 10:00
makki1:不用把夏亞想的多高尚 也不用多貶低他 他只是一個缺乏愛的 03/14 10:03
makki1: 負面情緒不少的普通人 加諸於他身上的期望跟壓力太大了 03/14 10:04
makki1:就許多方面來說 Z鋼時凱遇到庫瓦托羅後 對他的批評算中肯 03/14 10:09
Roshiel:夏亞根本就是中年中二病,別以為他多有理想 03/14 11:36
Wynn240:就山寨版啊 獨角獸狂用富野的東西做延伸 超像同人作品 03/14 12:07
hidog:我倒是挺意外這麼多人不喜歡夏亞...逆夏裡面我覺得夏亞比 03/14 12:11
hidog:阿母羅帥氣多了 QQ" 03/14 12:12
makki1:逆夏的夏亞太中二 太負面 不過比較像個人 有人性 03/14 12:22
makki1:阿姆羅就很成熟 創造奇蹟的英雄 有點平面 也許受限電影時 03/14 12:25
makki1:間吧 記得小說裡的阿姆羅沒那麼完美 個性急躁 03/14 12:26
makki1:其實有缺陷的腳色往往比較引起共鳴的 03/14 12:27
makki1:其實笨呆作鋼彈UC獨角獸的策略算正確吧 新作另一個時代的 03/14 12:31
makki1:新UC不討好 富野的F91 V都以失敗告終 所以刻意安排逆夏 03/14 12:32
makki1:兩年後 並與UC黃金時期做連結(0079~~0093)以求UC迷支持 03/14 12:33
makki1:記得富野知道後蠻不爽的 不過也沒辦法 03/14 12:35
hasebe:阿姆羅是個性急躁、太單純沒錯XD,電影其實也有點這感覺 03/14 13:07
newtypeL9:阿姆羅在一年戰爭時也是不太成熟,到了逆夏已經完全成長 03/14 13:08
hasebe:像是自己跑去硬開牛剛、相對於夏亞很相信人類之類的 03/14 13:09
newtypeL9:成王牌駕駛員,相對之下夏亞我看來反而越來越糟糕 03/14 13:09
hasebe:但小說這種個性更加明顯化...另外推凱是中肯達人XD 03/14 13:10
makki1:當然我是指逆夏的兩人啦 也許富野就是要做個對比 03/14 13:12
makki1:回過頭去看看Z鋼 看到兩人七年後重逢夏亞嘲笑阿姆羅仍走不 03/14 13:14
makki1:拉拉的陰影不敢到宇宙會格外的諷刺........ 03/14 13:14
makki1:兩人對於後輩新人類的開導差別也可以看一下 鳳死後阿姆羅 03/14 13:17
makki1:對卡密兒的關切 羅莎米亞死後夏亞則是被卡密兒反應愣住 03/14 13:19
makki1:會不禁對夏亞搖頭 尤其看到夏亞在卡密兒崩壞後對人類絕望 03/14 13:21
hasebe:所以我比較喜歡小說結局,最後想到的是雪拉不是拉拉 03/14 13:22
makki1:這種電玩劇情or說法會不爽 夏亞你自己都沒盡到責任照顧後輩 03/14 13:22
hasebe:比較有串聯起來的感覺 03/14 13:22
makki1:了 你在憤怒蝦米啊? 只能說卡密兒被夏亞這高齡中二帶到運氣 03/14 13:24
makki1:不好吧(怒) 03/14 13:24
hasebe:老師正面範本是金凱度XD,看看托比亞從死小孩教成小大人XD 03/14 13:26
hidog:羅莎米亞那次我覺得比較像是...原本擔心卡蜜兒會崩潰 03/14 13:36
hidog:結果卡蜜兒出乎意料的冷靜 最後就真的崩潰了= = 03/14 13:37
makki1:卡密兒那麼看起來就要崩壞了 哪裡冷靜了= = 03/14 13:47
makki1:電影院名場面那邊夏亞還對於卡密兒的新人類波動驚喜 03/14 13:49
newtypeL9:那時候的卡蜜兒看起來不像冷靜,更像是壞掉了,之後鏡頭 03/14 13:50
newtypeL9:帶到夏亞時也是沉重的眼神 03/14 13:51
makki1:真是讓人無言 夏亞這傢伙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期待他照顧後輩 03/14 13:51
makki1:是奢求了...... 03/14 13:52
makki1:我看到的是夏亞愣住 而不是沉重的眼神 03/14 13:53
newtypeL9:我記得他一開始愣住,後來卡蜜兒走了有皺眉頭,不過很久 03/14 13:56
newtypeL9:沒看了也有可能記錯 03/14 13:56
makki1:都看到卡密兒這樣子 沒進一步關切 沒阻止他再出戰也很糟吧 03/14 13:59
makki1:如果是阿姆羅在場就會阻止卡密兒再出戰了 至於布萊特應該 03/14 14:00
makki1:不知情 在ZZ看得出布萊特對於卡密兒事件的內疚 03/14 14:01
Wynn240:不過新詮釋Z把ZZ鬼隱 這獨角獸的劇情時間點真的蠻妙的... 03/14 16:37
Wynn240:順便問一下 月面危機算正史嗎? 03/14 16:38
makki1:既然獨角獸都動畫化 那就代表ZZ沒被鬼隱(有相關人物 劇情) 03/14 17:37
makki1:跟Z劇場版就當平行世界吧 月面危機官方應該不會當正史 03/14 17:39
npc776:因為米尼瓦長大了 超出了守備範圍所以...(拖走 03/14 18:18
Roshiel:其實想想夏亞小時候的遭遇,也不能怪他34歲時還在耍中二 03/14 19:31
Roshiel:不過UC中的偽夏亞表現對不對得起真夏亞,等動畫結束 03/14 19:32
Roshiel:之後再說吧..希望他能夠帶夏亞從復仇的火焰中走出來 03/14 19:33
makki1:遭遇比他慘的人多的是 要耍中二也不用地球那麼多無辜的人 03/14 21:26
makki1:跟他陪葬 要跟阿姆羅了結私仇可以自己去啊 何必這麼冠冕堂 03/14 21:27
makki1:皇 還說要肅正人類的罪 承受不了壓力跟期待可以躲起來啊 03/14 21:31
bloodrose23:樓上說過頭了吧 一個人做事有很多的面向和思維 03/14 21:33
bloodrose23:老夏想跟阿某人有個了斷是真 但這不代表他只有這目的 03/14 21:34
bloodrose23:要不然他何苦要花那麼多心力在幽谷上面 他願意去經營 03/14 21:34
makki1:所以呢 他就三心二意舉棋不定想太多半調子 03/14 21:35
bloodrose23:幽谷就代表他最後還是認可父親提出的NT理念和革新的 03/14 21:35
makki1:要執行作戰還送阿姆羅感應框體技術 追隨他賣命甚至送命的 03/14 21:36
makki1:情何以堪? 格里普茲打完還不是躲起來了 終究是個半吊子 03/14 21:37
makki1:我不是不能了解夏亞的矛盾與壓力 也認為這樣人性的夏亞 03/14 21:42
makki1:也有其角色魅力 不過不負責任 中二 失敗這些都是事實啊 03/14 21:43
makki1:也許就是在Z鋼對他有所期許 對逆夏的他才如此失望..... 03/14 21:44
bloodrose23:因為老夏Z時還是選擇了"退出第一線"這條路... 03/14 21:45
bloodrose23:我不會用"逃避" 老夏明言他不喜歡被應拱出來當神轎 03/14 21:46
bloodrose23:達卡爾演說算是被阿某人激將 霸王硬上弓的 03/14 21:47
bloodrose23:格里普斯戰爭對他算一個"退路"(逃避?)的方向 03/14 21:48
bloodrose23:大概是以為之後幽谷可以長很好 可以擔起革新的責任 03/14 21:49
bloodrose23:只是問題就是壞在幽谷還是被內化 這讓老夏的"不出面" 03/14 21:50
corlos:這個假夏亞太噁心了,雖然本尊也是很可惡 03/14 21:50
bloodrose23:變得非常的"不負責任"... 03/14 21:50
corlos:而且假的夏亞又長得醜 03/14 21:50
corlos:人醜心也醜 03/14 21:50
corlos:把自己的壞事全部推給夏亞本尊,假裝自己是容器 03/14 21:51
bloodrose23:套句蜘蛛人的台詞"能力越大 責任越大" 老夏被證明有這 03/14 21:51
bloodrose23:能力 但就是沒擔起相應的"責任" 03/14 21:52
makki1:我倒認為夏亞對幽谷沒那麼樂觀 格里普斯後他是選擇逃避 03/14 21:53
makki1:真要腦補幫夏亞講話 只能說他雖然逃生但受重傷無法出面了 03/14 21:54
makki1:b大 就是因為對於夏亞有愛才忍不住責備他啊 我機戰 SD鋼彈 03/14 21:56
hasebe:夏亞沒這麼不堪啦,他好歹Z~逆夏時一肩扛起眾望 03/14 21:56
makki1:都會用他的 沒有愛的角色連罵都懶得罵了 03/14 21:57
hasebe:他其實是責任>能力,總是做超過能力的事 03/14 21:57
bloodrose23:老夏真有那麼中二 大概也是Z新劇場後的老夏:有了後繼 03/14 21:58
hasebe:(忘了這是不是富野說的XD) 就連阿姆羅也曾期待他過不是嗎? 03/14 21:58
bloodrose23:者卡蜜兒 最後還是搞新吉翁丟石頭... 03/14 21:58
bloodrose23:如果他選擇回到哈曼身邊一起大鬧地球圈 或許會"稍微" 03/14 22:00
bloodrose23:不中二一點...不太樂觀就是了 03/14 22:00
newtypeL9:說到這個,NICO有人作出如果逆夏時卡蜜兒也在隆德貝爾的 03/14 22:00
LADKUO56:Z劇場版要接逆夏有點怪 夏亞沒有理由丟垃圾 03/14 22:01
newtypeL9:影片,阿姆羅跟卡蜜兒合力簡直無敵啊XD 03/14 22:01
makki1:富野是說夏亞就是想太多 不然他綜合能力是最強的 03/14 22:01
LADKUO56:除非他就是想跟阿寶決鬥(  ̄ c ̄)y▂ξ 03/14 22:01
LADKUO56:因為夏亞不就是富野XD 03/14 22:02
makki1:夏亞視需要一個能給他包容 母愛的女性 哈曼太強勢沒辦法 03/14 22:03
newtypeL9:哈曼不知道原本就強勢還是被拋棄後不得不強勢..... 03/14 22:04
makki1:要說富野在鋼彈作品裡的分身 卡密兒比較像吧 03/14 22:11
makki1:記得也是笨呆給他壓力太大他才把Z鋼結局做成如此 03/14 22:12
makki1:也許富野設定阿姆羅與夏亞 就是走的出與走不出過去 03/14 22:15
bloodrose23:就拉拉事件來說 阿某人和老夏最後都沒走過去 03/14 22:17
makki1:正面思考與負面思考的對比 當然夏亞也非如此不堪 03/14 22:18
bloodrose23:就根佛羅多在風雲頂挨的那一劍一樣 永遠無法痊癒的傷 03/14 22:18
makki1:就是為了逆夏兩大男主角有個了解 才把夏亞定位如此 03/14 22:19
bloodrose23:只是阿姆羅選擇安尼羅潔的方式 但老夏卻成了真嗣... 03/14 22:19
makki1:在逆夏看來 拉拉對於阿姆羅反而像個怨靈般 阿姆羅也有不耐 03/14 22:20
makki1:的反應 我解讀為阿姆羅已走出過去 已能上宇宙 03/14 22:23
bloodrose23:阿某人紅粉知己不斷 他一直都無法敞開心房 大概只有 03/14 22:34
bloodrose23:小說版貝托提嘉直接來個以"子"相逼比較好一些些... 03/14 22:35
bloodrose23:拉拉對阿某人就像心頭一根刺 無法揮別 或許阿某人也 03/14 22:37
hasebe:阿姆羅花心是笨呆的陰謀喔(英雄必須常換美人) 03/14 22:38
bloodrose23:不想揮別 就像東邪西毒的一句台詞 "唯一能做的 就是 03/14 22:38
bloodrose23:讓自己別忘記" 03/14 22:38
hasebe:不然阿姆羅其實還滿專情的,相對夏亞複雜他就是單純 03/14 22:38
makki1:貝托蒂嘉不錯啊 還幫阿姆羅走出低潮 03/14 22:47
makki1:富野本來逆夏劇場版兩人就已婚了 但笨呆不希望阿姆羅這男主 03/14 22:48
makki1:角已婚 這點富野在小說版就抱怨過了 也許就是不爽才發正妹 03/14 22:49
newtypeL9:為什麼大家都說阿姆羅花心呢?有出場的也就兩個啊 03/14 22:51
makki1:倩恩很莫名的便當 哈撒威也因此被賭爛(殺無辜正妹.....) 03/14 22:51
makki1:初剛仰慕過某女軍官 跟雪拉有噯味(小說版則是....嗯) 03/14 22:53
makki1:機戰常有貝托蒂嘉跟倩恩吃醋場面..... 03/14 22:54
makki1:其實Z出場後的阿姆羅心定很多了(脫離思春期了) 03/14 22:56
makki1:話說閃光的哈撒威就沒那個設定 畢竟承襲自貝托蒂嘉的子嗣 03/14 22:57
makki1:所以當然沒倩恩這位 03/14 22:57
newtypeL9:m大說的我都知道,不過這都只是跟正常人差不多的等級啊 03/14 23:05
makki1:我也覺得阿姆羅不算花心啊 也沒很多人說吧 03/14 23:08
makki1:至於初剛 思春期的青少年 大家懂的 03/14 23:09
FallenAngelX:不覺得阿姆羅花心+1 14年三位很ok吧 XD 03/14 23:26
xxray:瑪琪露達小姐對阿姆羅來說,只是憧憬的大姐而已啦 03/15 00:00
xxray:白色基地當時那群少年都是這樣。V鋼烏索對瑪貝德的觀感也是 03/15 00:01
xxray:雪拉在動畫中,比較像是革命感情,很難真有戀愛因素@@ 03/15 00:02
xxray:拉拉則比較像知己之類的地位,而且拉拉已經心屬夏亞了 03/15 00:04
xxray:更別說填補心靈空虛的貝托蒂嘉,以及贊助商要求下誕生的珍XD 03/15 00:05
xxray:以前我好像寫過一篇心得,表示阿姆羅一直是孤獨的 03/15 00:06
xxray:不過自古以來,英雄一直都是孤獨的角色啊XDD 03/15 00:06
gooddayx:在CCA跟逆夏有一件事,就是拉拉一直纏著瑪莎跟阿寶 03/15 00:38
gooddayx:拉拉甚至建議夏亞去"接受羅莉女王的感情" 03/15 00:39
bloodrose23:突然想到一點 其實不只阿某人結婚生子被笨呆否決 03/15 16:11
bloodrose23:連烏索是老夏後代的設定都被笨呆撤銷掉... 03/15 16:12
xxray:否決烏索是夏亞的外曾孫的,不是富野自己嗎?? 03/15 23:14
xxray:詳見#1B4JzRN9篇@@ 03/15 23:14
Syg:請問瑪莉坦在第三集後面噴出去後有回來嗎?? 03/16 00:41
Syg:動畫沒交代清楚 還是我眼花沒看到@@ 03/16 00:41
shinori:樓上,說出來會雷到人… 03/16 01:19
FallenAngelX:等後續吧 XD 03/17 00:59
aqtbb255148:文主!!!我贊同你這篇的每一個想法,不過我個人是比較 04/05 23:27
aqtbb255148:喜歡死的很尊嚴的塔克薩先生,死前還不忘要敬禮Q {}Q 04/05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