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nest (海邊漂來的鋼彈)
看板GUNDAM
標題Re: [妄想] 魔術靈光束步槍
時間Fri Apr 22 22:13:53 2011
※ 引述《npc776 (776)》之銘言:
: 其實是因為板友在上面某篇文的回應讓在下突發奇想....
: 不過原PO畢竟是混社會組出來的,不要說米諾夫斯基物理學,連高中物理都學不好了
: 底下就當空想吧
: 散彈最大的好處就是只要學會裝彈>上膛>扣板機,毫無射擊訓練的普通人都能殺死熊
: 只要槍口對著敵方開槍就好,命中率高,接近戰時殺傷力強
: 當然缺點就是有效射程短,遠距離時彈著分散導致火力低落,流彈會波及週遭
: 因此武器如果在遠距離能使用較精準的單發射擊,
: 中短程因應需求更換為散彈槍,應該能更加靈活的對應戰況
: 就我所知,光束步槍是把正負米粒弄到接近融合成Mega粒子的臨界
: 再裝填在便利攜帶的容器(彈匣)中,然後由MS自身的動力爐加能完成臨界
: 再經由I-Field集束發射,冷卻,再發射
: 既然沙薩比已經有辦法發射散彈了,推測應該是在槍口I力場集束器上面動的手腳
: 那弄一個魔術靈集束器應該也不是難事,還比沙薩比的雙槍管更節約成本+輕量化
擴散式光束武器有一個很大的運用問題是威力其實很差( ′-`)y-~
MEGA粒子束即使不特地施加分散機制也會隨距離擴散
但是刻意作成散彈形式不但單位面積殺傷力相對降低,隨距離衰減的速度也更快
運用上沒把握好有可能連對手機體身上的光束隔絕塗料都燒不穿( ′-`)y-~
至於殺薩比為甚麼看似沒有這個缺陷?廢話,因為它是沙薩比
時代技術進步加上重型機優勢讓總帥機可以支配初代鋼彈三倍以上的動力
靠增加MEGA粒子量把殺傷力基數扛高來彌補這個問題
: 實際發想才發現沒那麼簡單吶......
: 還有我是為了什麼花這麼大的功夫做這種白日夢勒.........||OTZ
不要喪氣,其實相同的概念在鋼彈作品裡面早已實用化( ′-`)y-~
如上所述,MEGA粒子束本來就會隨距離擴散
所以只要在力場收束階段力道放輕,低速發射,擊發的光束就會較為擴散
反之加強收束強力擊發就擁有更高的貫通力
這敘述有沒有很眼熟?沒錯,就是偉士牌( ′-`)y-~
--
不過比起硬要讓同一把光束武器具備兩種機能
解析技術後拆開來成為光束步槍與光束噴筒依照場合運用還是比較經濟啦( ′-`)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35.170
推 godanddevil:V.S.B.R. ! 04/22 23:03
推 huckerbying:因為沙薩比的散彈槍為了要對抗塗有光束覆膜的傑剛而開 04/23 10:28
→ huckerbying:發,優點就是直接對目標裝甲上大範圍的覆膜直接消除 04/23 10:29
推 aircraft2:原來傑鋼設定上有抗光束覆膜啊... 04/23 12:40
推 huckerbying:沙薩比的光束散彈槍上面的設定上有寫就是了 04/23 13:01
→ huckerbying:不過只有塗身體部位而已XD主要是避免被直擊光束擊殺 04/23 13:03
→ IMGOODYES:聯邦真有錢... 04/24 00:39
→ huckerbying:不過聯邦敢花錢在保護駕駛員,這點算是贏過新吉翁了 04/24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