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zukikao:利用向後核爆的反作用力 (我亂講的) 05/09 12:37
推 gamelag:太空中是有空氣的 只是很稀薄 05/09 12:38
推 gnest:請搜尋"推進劑" 05/09 12:47
推 zeroroger:靠萬能的GN粒子(誤 05/09 12:53
推 ahniu:液化空氣 在氣化的時候應該可以推進 05/09 13:05
→ damnedfish:另外所有現行太空飛行器,都是噴氣反作用力推進的, 05/09 13:26
→ damnedfish:只差在那個氣的儲存/產生方式而已。 05/09 13:27
→ SNKR:恩!但是鋼彈真的有辦法攜帶那麼多的液化空氣? 05/09 13:27
→ SNKR:光彈藥就不夠帶了吧!還有多餘的空間? 05/09 13:28
推 HSNUism:其實火箭是固態燃料 鋼憚使用壓縮粒子當推進劑 並沒有說 05/09 13:57
→ HSNUism:只能是液態 反正只要降溫後壓力夠大就可以壓成固態 05/09 13:58
→ HSNUism:很多宇宙MS都有燃料槽的設定 那個"燃料"其實就是推進劑 05/09 14:00
→ HSNUism:核動力哪裡需要大體積的燃料了 05/09 14:00
推 vicklin:EN (誤) 05/09 14:00
推 f400360716:看個動畫還是無腦點吧(流口水 05/09 17:08
推 uka123ily:GN粒子果然是很好的動力來源 不用裝些有的沒得XD 05/09 17:20
→ payling:從裝甲、武器到動力源, 冠上GN就無敵啦 05/09 17:38
推 aircraft2:熱核火箭當主推進器是UC的基本設定 05/09 18:18
→ aircraft2:您可以去搜尋一下"熱核火箭"為何物 05/09 18:19
推 howar31:有種東西叫太陽風www 05/09 19:44
→ howar31:(觀星者?!) 05/09 19:44
推 uka123ily:那是太陽帆吧 05/09 19:50
推 kkzaq12wsx:推進去!!! 05/09 20:04
推 toyamaK52:牛頓第一運動定律... 05/09 20:45
→ mc258800:把米粒燃燒後獲得的巨大能量作推進 05/09 21:15
→ t72312:太空中的阻力也比大氣環境小很多,相對需要的推進劑也少 05/10 01:33
推 tsamarfi:噴一次就可以靠慣性移動囉~ 05/10 02:24
→ shamanlin:但正因為在宇宙中阻力極小,想停或改變方向都要耗費大量 05/10 12:15
→ shamanlin:的推進劑 05/10 12:15
→ t72312:可以靠AMBAC 不一定要消耗推進劑 05/10 21:15
推 iamGundam:SEED D的攻擊自由推進力還不如0079的薩克二 05/11 22:40
→ qazieru:樓上數據哪來的... SEED只有出力沒有推力數據吧 05/11 22:45
推 iamGundam:核融合>>>>>>>>>>>核分裂 05/11 22:48
→ qazieru:先古狗一下資料再來說吧... 自由出力:8826kw 薩克2:976kw 05/11 22:52
→ qazieru:而且SF是雷射核融核 另外UC是米氏融核爐,因為米式粒子才能 05/11 22:54
→ qazieru:小型運作,跟一般核融核觀念不一樣 05/11 22:54
→ bluelamb:攻擊自由是核融合這設定從哪來的? 05/12 01:43
→ bluelamb:我記憶中是核分裂+重氫束供電 05/12 01:44
→ qazieru:有些設定是寫雷射核融合,像最新的Z2機人圖鑑裡也是 05/12 04:14
→ qazieru:不過光自由出力就這樣了,SF只會更高不會更低 05/12 04:14
→ bluelamb:我這邊查到CE的開場設定,裡面有說雷射核融合反應爐 05/12 09:57
→ bluelamb:體積過大,無法應用於MS上;所以MS要用核能供電就非得 05/12 09:58
→ bluelamb:用到核分裂爐,但是因為中子干擾裝置造成核分裂無法 05/12 09:59
→ bluelamb:順利進行;而反中子干擾裝置則能在一定範圍產生抵銷 05/12 09:59
→ bluelamb:中子干擾的效果;在此情況下可使用核分裂作為動力源 05/12 10:00
→ bluelamb:可以從不同的幾個角度看這串資料 05/12 10:00
→ bluelamb:首先就是雷射核融合體積過大,所以無法塞進MS裡 05/12 10:01
→ bluelamb:另外一個就是雷射核融合不受中子干擾裝置影響 05/12 10:01
→ bluelamb:所以如果MS使用雷射核融合,根本不必另外裝NJC 05/12 10:02
→ bluelamb:可惜攻擊自由設定上是有裝反中子干擾=NJC 05/12 10:03
→ bluelamb:所以應該使用的是核分裂而非雷射核融合 05/12 10:04
→ bluelamb:我是比較傾向不過度相信機戰系列的設定,還是原作為重 05/12 10:04
→ bluelamb:畢竟CE的世界觀是在地球圈全域被安裝中子干擾裝置 05/12 10:05
→ bluelamb:雖然NJC的反中子干擾區不大,有效半徑應該不會比MS 05/12 10:07
→ bluelamb:的高度大多少,還是有過反過來被沒反中子干擾卻裝備 05/12 10:07
→ bluelamb:卻有核分裂爐的MS利用的案例(請參照ASTRAY B的異端藍2L 05/12 10:08
→ bluelamb:羅安格林砲短篇),總是讓敵人有機可趁;讓敵人連搭 05/12 10:09
→ bluelamb:順風車機會都沒,不需要NJC的雷射核融合豈不更好? 05/12 10:09
→ qazieru:那是CE71初期,CE73已經小型化了,不只機戰,蠻多設定處也是 05/12 10:10
→ bluelamb:但攻擊自由還是裝這個兩面刃的NJC,沒理由不是核分裂爐 05/12 10:10
→ bluelamb:說穿了我去找不少資料都是寫:重氫束供電+核能 05/12 10:12
→ bluelamb:但是又同時提到有使用NJC,所以上面才有這麼大段推論 05/12 10:12
→ bluelamb:而且CE73的科技設定也不如71那樣詳盡,除非您也提出 05/12 10:13
→ bluelamb:官方設定說確實有這個小型化技術~ 05/12 10:13
→ bluelamb:對了,PG攻擊自由提到使用的核能動力 05/12 10:16
→ bluelamb:"Ultra Compact Nuclear Reactor",不過設定是小型化、 05/12 10:16
→ qazieru:如果你去找的話說是雷射核融合爐也很多啊...這出處也是SF 05/12 10:17
→ qazieru:模型說明書 05/12 10:17
→ bluelamb:高性能化的核能爐,並沒有寫是雷射核融合 05/12 10:17
→ bluelamb:您可能是把重氫束供電跟核能兩者混在一起了 05/12 10:18
→ bluelamb:重氫束供電是脈衝鋼彈就使用過的母艦遠端補給系統來著 05/12 10:18
→ qazieru:沒...他真的這樣寫,不過不是PG版,應該是MG版吧 05/12 10:19
→ bluelamb:CE73的設定一個討人厭的地方就是改來改去,每次都不一樣 05/12 10:20
→ bluelamb:光是攻擊自由的發光關節就改了不少次說法 05/12 10:21
→ bluelamb:好歹PG版說明書算是個最新官方說法 05/12 10:21
→ qazieru:不過的確也存在過這設定,所以像機戰的圖鑑才沿用 05/12 10:23
→ qazieru:話說PG版也是很多劇情修正啊...議長寫的像完全惡人了 05/12 10:23
→ qazieru:如果有最新的就照最新的吧,畢竟重點是CE核能並不輸UC 05/12 10:31
→ qazieru:自由出力是8826kw這是官方沒錯了...有找到一篇SF是12760kw 05/12 10:33
→ qazieru:的,不過不曉得出處在哪....所以還不能當真 05/12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