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UND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wahb7610763 (1234566)》之銘言: : 最近在打某SOD(? : 看到了關於GN妹妹的機體設定 : 似乎是天上人組織開發第五世代機體的試做機 : 比較了一下妖天使與GN阿洽 : 似乎在各個方面都有說不出的相似(武裝 變型結構...) : 所以.......GN阿恰可以當作是妖天使的前身(?) : 有人知道關於這方面的設定嗎 剛剛爬了一下維基沒有看到 GN Archer 天上人第二世代機體─月之女神鋼彈的改修版 原來月之女神鋼彈是做為尖兵874這個準變革體鋼彈尖兵 在擁有肉體後的搭乘機體 不過由於尖兵874拒絕擁有肉體 這個機體也被耽擱下來 後來在畢賽德‧佩因發起內亂時 被緊急組裝進行戰鬥 月之女神鋼彈: http://www.mahq.net/mecha/gundam/00p/gny-0042-874.jpg
後來內亂平息後 又經過一連串的後續處分事件 本機體的後續強化計畫也被封存 在A.D.2311年天上人再次武力介入時 將月之女神改裝成GN電容搭載機體 並強行改裝成可變形機 成為GN弓兵戰機 妖天使鋼彈算是把墮天使鋼彈+GN弓兵戰機的合體概念 簡化成單一機體... 不過也有繼承主天使鋼彈、XN Raiser兩者的技術和設計 另外說到天上人的機體"世代" 這邊要說明一下 第1世代: 0鋼彈 第2世代: 正義女神鋼彈、戰車女神鋼彈、星水女神鋼彈、審判女神鋼彈、月之女神鋼彈 第3世代: 能天使鋼彈、力天使鋼彈、主天使鋼彈、德天使鋼彈/中性鋼彈、秘天使鋼彈 第3.5世代: 墮天使鋼彈、智天使鋼彈、熾天使鋼彈/天使長鋼彈 第4世代: 00鋼彈 能天使鋼彈R2、妖天使鋼彈、獄天使鋼彈、療天使鋼彈(此行待考) 第5世代: 00Q(待考) 電影版則沒有詳細設定= =" 不過從能天使R2也歸在4世代來看 劇場版除了00Q以外應該技術層級也在4世代 00Q則是連基本設計概念都不同 (戰鬥用→對話用,雖然00Q本身作戰性能也頗高) 所以可能可以"'推定"為第5世代 第1世代主要是驗證太陽爐搭載MS的可能性 所以0鋼彈本身只有基本的裝備~ 第2世代為武力介入預備期 主要用來測試不同武裝以及設計目的機體在武力介入上的用途 正義女神鋼彈是用來測試各種不同武裝的泛用型 星水女神鋼彈是特化索敵能力的偵查型 戰車女神鋼彈是測試可變機構的機型 另外也為了測試偽裝成非GN爐搭載機而使用離子噴射器 審判女神是同時測試審判系統以及核心飛行器的機體 但審判系統的性能並不完全 而月之女神是為了測試強化的審判系統和GN Bit操控的機體 第3世代為正式武力介入用 除了一般熟知的4機以外 秘天使鋼彈是GN Bit測試搭載機 同時也單獨執行特殊任務 (當然有搭配GN秘典戰機共同行動) 原本以月之女神為基礎的鋼彈哈那優(開發代號)也是這世代的機體~ 第3.5世代則是武力介入後 進一步改良機體性能而成 但是因為沒有關鍵性的發展而稱為3.5世代 第4世代機體中 以00鋼彈的雙爐系統為關鍵 不過能天使R2是在此後使用同樣等級技術開發 而劇場版的妖天使、獄天使估計技術等級也在這個階段 療天使/熾天使II雖然是單獨製造 但也該從Veda內部取得同等級技術才對 個人也歸類在這裡~ 00Q算是一個特例 所以可以把它當一個新的世代來看待~ 明天要考期中的我還在這幹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70.171 ※ 編輯: bluelamb 來自: 114.37.170.171 (05/09 23:57)
seraph1030:推認真AND 期中加油 我已經炸了 QQ 05/10 00:00
kyle0478:RII劇中表現怎麼看都不像第四世代啊XD 05/10 00:02
※ 編輯: bluelamb 來自: 114.37.170.171 (05/10 00:04)
bluelamb:我把Exia R2跟劇場版的改列成待考了 05/10 00:05
bluelamb:開發時的技術層級的確是屬於某個世代,但機體本身性能 05/10 00:05
bluelamb:表現可能會有些差異 05/10 00:05
huckerbying:不對吧....第二季的機體正式設定是第四世代的機體才對 05/10 00:06
huckerbying:因為GN電容器的強化,Trans-AM發動後不會降低性能 05/10 00:07
bluelamb:設定技術確實是3.5世代,只有00鋼不是 05/10 00:07
huckerbying:EXIA R2才可以說是3.5世代,因為是用第四世代的技術去 05/10 00:07
bluelamb:相對於雙爐系統,Trans-AM結束的性能低落其實只要改些 05/10 00:07
bluelamb:設定就能辦到,設定預留粒子量之類 05/10 00:08
huckerbying:強化第三世代的EXIA R1 05/10 00:08
bluelamb:設定上認定為4世代的關鍵就在於雙爐系統 05/10 00:09
superrockman:等一下 三位一體的座天使呢?囧 05/10 00:10
bluelamb:所以R2或劇場版00Q以外的幾台充其量是"準"第4世代 05/10 00:10
syoutsuki77:座天使等同第三世代吧? 05/10 00:10
huckerbying:不是只有設定問題而已,之前就有文章說是硬體上的改進 05/10 00:10
bluelamb:座天使是盜取資料後獨自開發,本來就不歸在天上人的體系 05/10 00:10
bluelamb:對了,I鋼彈應該也算第3世代 05/10 00:11
bluelamb:因為是做為武力介入的另一個選項,由準變革體擔綱尖兵 05/10 00:12
syoutsuki77:個人覺得4th的特性在超大電容帶來的高火力&續戰力 05/10 00:15
syoutsuki77:機體反應、骨架補強等看起來是有穩定提升 05/10 00:15
bluelamb:呃,我只能說維基把第2季都歸類在第4世代是寫錯了 05/10 00:16
syoutsuki77:但最讓人驚豔的還是單爐的妖天使、獄天使能威能那樣.. 05/10 00:16
bluelamb:之前看電擊Hobby的設定文字是把00以外的3機歸類成3.5世代 05/10 00:17
bluelamb:而00身為第4世代的關鍵就是雙爐系統這個 05/10 00:17
bluelamb:單爐機也好雙爐機也罷,有沒有威能的關鍵是"劇情表現" 05/10 00:18
bluelamb:這個不是老早就公諸於世的潛規則嗎XDD" 05/10 00:19
syoutsuki77:NO...這已經不是劇情表現的問題了,而是關係到機體 05/10 00:19
syoutsuki77:如果電容沒進步到劇場版那程度的話,就算原生爐 05/10 00:20
syoutsuki77:也沒法給他們那樣轟不完啊 05/10 00:20
syoutsuki77:直接說我腦補沒問題。我想講的是4th給人的感覺 05/10 00:21
syoutsuki77:是動力方面有很大的提升,不論雙爐或單爐配大電容都好 05/10 00:22
uka123ily:所謂的小蜜蜂鋼彈XD 05/10 01:15
skycat2216: 修正一下, 03/17 21:21
skycat2216: GPF跟設定集均設定GN-010/GN-011與GNT-0000相同世代 03/17 21:22
skycat2216: CB-002則是加迪薩改 03/17 21:22
skycat2216: 00Q則連HG盒封面都講是5代 03/17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