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ZetaZaku:AMBAC只能轉身而已吧 就好像從正面跑轉成倒著跑一樣 05/20 01:12
→ TheZetaZaku:但是行進方向沒有額外噴射理論上是不會改變的 05/20 01:13
補充說明oxo
可用AMBAC轉身,讓MS去踢or推殘骸or小行星移動,AMBAC轉身之後也可用主推進器推進
比起用向量噴嘴應該是可以節省不少燃料
S鋼彈的小說一段是戰艦用向量噴嘴往後推進,也提到說這是非常耗費燃料的
小弟認為MS上應該也可以套用,主推進器的燃料消耗率低於輔助向量噴嘴
※ 編輯: kazaf1114 來自: 114.47.192.89 (05/20 01:17)
→ TheZetaZaku:不過動畫裡面的表現常常違背物理原理就是了XD 05/20 01:18
→ kazaf1114:架空嘛....將就點囉-w- 05/20 01:21
推 john01:省燃料應該是不可能,你要落地的時候,也需要消耗燃料減速 05/20 01:31
→ john01:這部份的燃料算進去,會省很多燃料嗎???? 05/20 01:31
→ john01:就算在宇宙中,彈出去也需要減速停下來才能跟對方打吧 05/20 01:32
問題在你為什麼要停下來?
如果能夠邊移動邊攻擊是不需要停的,停下的時間內就是個槍靶
因此除了閃躲、攻擊之外是不需停下的
一出擊就攻擊的畫面....我是真的沒看過
既然不攻擊,就用AMBAC改變方向之後推進or用向量噴嘴改變方向
接著消耗燃料就跟騎機車一樣了,主要都操在你的右手
※ 編輯: kazaf1114 來自: 114.47.192.89 (05/20 01:38)
推 john01:兩個艦隊對上,當然要減速阿,不減速就是飛過對方了阿 05/20 01:57
→ john01:順便提一下,用物理來思考的話,宇宙中改變姿勢也不會改變 05/20 01:59
→ john01:方向,可是在地球是有可能的,利用流體力學可以做到 05/20 02:00
→ john01:想一想慣性定律,不減速就是一直往前衝,然後就"脫離戰場" 05/20 02:03
推 john01:還有你誤會什麼叫做向量噴嘴,他的意思不是往前跑可以變 05/20 02:14
→ john01:完全向右向左跑,而是可以偏向左或右。 05/20 02:16
→ skywingmac:肉搏戰也要速度同調才能打 其實應該是不常遇到的 05/20 02:37
推 IMGOODYES:話說不知道有沒有人跟NASA問過太空中到底能不能轉身XD 05/20 03:43
→ shamanlin:這篇在物理上以及宇宙中飛行的情況整個錯誤啊..... 05/20 07:42
→ shamanlin:晚點在來回 05/20 07:42
推 kbsidd:樓上的只會每次說人錯,不合她意的都是錯的 05/20 08:11
→ shamanlin:從物理上的角度來說就錯了你還要說什麼? 05/20 08:58
→ shamanlin:還是說反正MS是空想科學,所以物理上跟邏輯上的違背都沒 05/20 08:58
→ shamanlin:關係? 05/20 08:58
推 npc776:薩滿林大大 你既然打槍說別人立論有錯 或我拿空軍/航母戰術 05/20 09:17
→ npc776:套用MS錯 那麻煩你提出你認為正確的立論或計算還有MS戰術 05/20 09:19
→ npc776:你這樣一直開槍說別人錯了 錯了 錯了 我挨槍挨的莫名奇妙 05/20 09:19
→ npc776:討論交流鋼彈的空想背景很有趣 但是麻煩開槍對事不要對人 05/20 09:22
→ JackONeilll:他之前寫那麼長一篇你都沒看? 哪裡不合理都講清楚了啊 05/20 09:22
→ npc776:他還沒提出超脫今日航母/空軍的MS運用戰術 我很期待他的 05/20 09:25
→ npc776:觀點 05/20 09:25
推 kbsidd:之前那篇長篇你從哪點看出很多人認同他??一直說別人不合理 05/20 09:41
→ kbsidd:是錯的,但自己提出的觀點反而造成更多的爭議 05/20 09:42
→ kbsidd:每次都說去看他的PO文論點就會明白他在說什麼,然而一篇充 05/20 09:43
→ kbsidd:滿爭議的文章,還真不曉得哪個論點是正確無誤的 05/20 09:43
→ kbsidd:目前這整串看下來,最讓人信服的還是壞腦那篇(膜拜) 05/20 09:45
→ JackONeilll:不曉得哪個論點正確的 可以從唸國中物理開始 05/20 09:48
→ JackONeilll: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科學理論開始採公民投票制了 05/20 09:49
→ JackONeilll:不然我們來投票把 "動者恆動靜者恆靜" 刪掉好了? 05/20 09:51
→ kbsidd:我也不曉得原來科學是受不得批評的,不需要公認的 05/20 09:52
→ JackONeilll:他說法哪裡有問題就提出來啊 拿物理電他啊 05/20 09:52
→ JackONeilll:公認是指學界公認 不是鄉民公認 05/20 09:52
推 npc776:把人駁倒或電翻沒有正面幫助 最後只會變成互砲而以 05/20 09:54
→ kbsidd:某人可以自認為代表學術界啦? 失敬 失敬 看來鄉民都不該來 05/20 09:54
→ npc776:我想看的是不同的意見和論點 05/20 09:54
→ kbsidd:這個版討論的,請大師恕罪 05/20 09:54
→ JackONeilll:最後沒話講了就開始轉移話題 真的是一點都不意外啦 05/20 09:55
→ huckerbying:樓上來亂的嗎.... 05/20 10:34
推 Kinra:shamanlin都說晚點要回了你們急什麼XD 05/20 10:35
→ shamanlin:已經回了,覺得我說錯的,儘管用"正確的物理"來電我啊 05/20 10:58
→ shamanlin:回npc776,戰艦跟MS是沿用現在空母的概念沒錯,但我那篇 05/20 11:12
→ shamanlin:的重點也很清楚是在"出擊方式",因為宇宙/大氣,MS/飛機 05/20 11:13
→ shamanlin:皆有很大的差異,在"出擊方式"自然沒有完全沿用現存航母 05/20 11:13
→ shamanlin:出擊方式的必要。前面也有人說過了,如果現代戰機變成每 05/20 11:14
→ shamanlin:一台都可以直接起落,航母還會做成現在這個樣嗎? 05/20 11:14
推 kbsidd:垂直起降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用的 05/20 11:49
→ kbsidd:S大就像可以用彈射不彈射,反而堅持用垂直起降的駕駛 05/20 11:51
推 prononhead:那是因為垂直起降很麻煩啊...但是在宇宙中你直接離艦 05/20 19:22
→ prononhead:可是很輕鬆的 05/20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