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amanlin:......ok,如果你要假設UC系列裡面的宇宙阻力大到有影響 05/20 13:33
→ shamanlin:力的程度,行。然後再此前提下會延伸兩件事情 05/20 13:34
→ shamanlin:1.MS的設計會朝向降低阻力的方式去做,而不是像現在一樣 05/20 13:34
→ shamanlin:也就是會像飛機一樣"降低宇宙阻力"的設計 05/20 13:35
→ shamanlin:2.既然宇宙中那些東西足以成為阻力了....那直接拿來做推 05/20 13:36
→ shamanlin:進劑就好啦!搭配核動力,完全不需擔心推進劑不夠啦! 05/20 13:37
→ kazaf1114:你有阻力阻擋不代表你可以把它當作推進劑 05/20 15:47
→ kazaf1114:你身旁有一堆空氣那為什麼還沒研發出空氣動力噴射引擎 05/20 15:48
→ kazaf1114:另外MS所要的是泛用性,所以不可能設計成減少阻力的造型 05/20 15:50
→ kazaf1114:最符合戰鬥用途理念的,是MA 05/20 15:50
→ shamanlin:你是不是把推進劑跟燃料搞混了? 05/20 15:59
→ shamanlin:另外你知道現代飛機的推進劑就是空氣嗎..... 05/20 16:01
→ shamanlin:另外MS不設計成減少阻力完全是因為宇宙沒啥阻力啊XD 05/20 16:05
→ shamanlin:修正一下,背後的實際原因是因為帥.... 05/20 16:06
→ kazaf1114:那就說說燃料跟推進劑的不同吧 05/20 16:12
→ shamanlin:請參照這兩個網頁,說明很清楚的 05/20 17:10
→ shamanlin:正因為我們身旁一堆空氣,所以現代飛機的確就是拿空氣做 05/20 17:12
→ shamanlin:為推進劑,已經有非常久的歷史了....也正因為是拿空氣做 05/20 17:12
→ shamanlin:推進器,所以這種大氣層內用的噴射引擎沒辦法在宇宙用 05/20 17:13
→ kazaf1114:那東西不叫推進劑,而是氧化劑 05/20 17:14
→ kazaf1114:大氣內是從空氣吸取氧化劑,然後用燃料產生熱能 05/20 17:15
→ kazaf1114:藉此產生能量運動 05/20 17:15
→ shamanlin:你以為噴射引擎把什麼東西吸進去加壓混入燃料燃燒膨脹後 05/20 17:16
→ shamanlin:噴出,以反作用力推進機體的? 05/20 17:16
→ kazaf1114:空氣中的氧氣 05/20 17:17
→ shamanlin:Oh my god你不會以為引擎推進是用燃料燃燒產生的熱能來 05/20 17:17
→ shamanlin:運動 05/20 17:17
→ shamanlin:氧氣只佔了空氣中1/5,難道你覺得其他吸入的4/5只是沒辦 05/20 17:19
→ shamanlin:法順便一起吸入的東西嗎?所謂的推進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 05/20 17:19
→ kazaf1114:重點是其他東西被吸進去也沒多大用處 05/20 17:20
→ kazaf1114:主要是要氧氣來協助燃燒產生氣體去製造反作用力吧 05/20 17:21
→ shamanlin:力啊,壓縮燃料混入燃燒產生高溫,為的就是讓空氣高溫 05/20 17:21
→ shamanlin:膨脹噴出去啊 05/20 17:21
→ kazaf1114:順帶一提,氮氣被燃燒還會產生NOx這種不乾淨的化合物 05/20 17:21
推 TheZetaZaku:UC時代是用熱核推進喔。 05/20 17:24
→ kazaf1114:MS是用反應爐提供熱源,推進燃料提供氧化劑跟反應物 05/20 17:25
→ kazaf1114:反應物遇熱源燃燒,氧化劑協助燃燒,產生氣體推進機體 05/20 17:26
→ kazaf1114:所以到底什麼是推進劑跟燃料你還是沒講明呀.... 05/20 17:26
→ shamanlin:燃料負責燃燒加溫,推進劑負責產生氣體受熱膨脹噴出推動 05/20 17:27
→ shamanlin:他說現代沒有我才跟他說現代已經有噴射引擎了 05/20 17:28
→ shamanlin:給他看完那篇,得到的結果還是其他4/5吸進去沒有用處 05/20 17:28
→ shamanlin:這實在是.....................XD 05/20 17:29
→ kbsidd:直接講空氣=推進劑,用詞實在相當不精準 05/20 17:29
依照你的說法,米粒的熱膨脹係數夠大就可拿來當作推進劑?
那你的燃料呢?沒有燃料你有辦法推進?
以其他4/5占最多的氮氣來說,幾乎是個不可燃氣體了
空氣的熱膨脹係數為0.286
二氧化碳的熱膨脹係數為0.312
以膨脹之後的推進效果如何
就不再多說了
※ 編輯: kazaf1114 來自: 114.47.192.89 (05/20 17:50)
→ shamanlin:樓上我已經不想吐嘈你了 05/20 17:50
→ shamanlin:氧氣以外的氣體佔了4/5,加熱噴出去造成的推力會佔多少 05/20 18:02
→ shamanlin:這個我真的一點都不想拿來吐嘈你了 05/20 18:02
→ kbsidd:樓上(呵欠),你理論每次都懂一半,我也很懶得說了 05/20 18:11
→ shamanlin:一個擺明完全都不懂的人講這種話只會使人發笑而已 05/20 20:42
→ shamanlin:這不是人身攻擊,你是你的所有發言幾乎都是同樣的情況 05/20 20:46
→ shamanlin:kazaf1114頂多就是一點水沒概念其他腦補補足,但你不是 05/20 20:46
推 kbsidd:是是是 只有S大的理論才是理論 其餘的人說的都是屁話?! 05/20 21:06
推 john01:提醒一下,現實中的外太空的確接近真空, 05/20 21:26
→ john01:比人類能做到的真空度還高非常多。 05/20 21:27
→ shamanlin:現實中是這樣,但kaza堅持UC系列中的宇宙有米粒之類會造 05/20 21:32
→ shamanlin:阻力....嗯,好像也想不出什麼來證明UC的宇宙跟現實一樣 05/20 21:32
→ dave01:所以原PO上過宇宙 真是有錢啊 我也好想一樣 05/21 11:56
→ serlontw:現代噴射飛行器是吸取一般空氣後壓縮,在跟燃料混和燃燒後 05/21 12:07
→ serlontw:在噴出,所以噴出的量一定比原來吸進去的大... 05/21 12:09
→ serlontw:簡單說空氣只是飛行器行進時助燃的載體.... 05/21 12:16
→ shamanlin:我只簡單給一句話,你去看看提供飛機推力所噴出的氣體中 05/21 12:30
→ shamanlin:有多少是你們覺得無用的氣體,而這些佔推力多少比率 05/21 12:30
→ shamanlin:什麼叫推進劑?推進劑並不是局限於幫助你燃燒的氣體 05/21 12:30
→ shamanlin:而是用來噴出反向產生推力的主體 05/21 12:31
→ serlontw:所以空氣等於推進劑??那還要用燃油做什麼??打開進氣道就 05/21 12:39
→ serlontw:能飛了 XDD 05/21 12:40
→ kazaf1114:航海家1號的一生裡曾受惠於幾次的引力加速。 05/21 13:33
→ kazaf1114:取自你給的維基百科 05/21 13:33
→ kazaf1114:所以航海家1號也非全依靠自身動力達到此距離跟速度吧 05/21 13:35
→ shamanlin:又一個把燃燒劑跟推進劑搞混的..... 05/21 13:44
→ shamanlin:燃油是用來燃燒提供高溫的,非推動主力 05/21 13:45
→ kbsidd:WIKI上說推進劑=燃氣流,只用空氣這二個字相當不精準 05/21 16:49
→ serlontw:那航海家1號也要有動力要到可以加速的地方才會有加速的推 05/21 17:02
→ serlontw:力,才不到1噸的機體能做到這種地步也是很強大... 05/21 17:05
→ shamanlin:從.根.本.上,因為宇宙不像大氣層內有隨處可用的推進 05/21 19:32
→ shamanlin:劑可用,必須自備,宇宙中用的推進器才做成使用可直接燃 05/21 19:37
→ shamanlin:燒放出大量氣體的推進燃料。也就是說,從根本上你們在查 05/21 19:38
→ shamanlin:宇宙中用的引擎說大氣層用的噴射引擎推進跟空氣無關就錯 05/21 19:39
→ shamanlin:了。推進原理就是最基本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這是基本中 05/21 19:39
→ shamanlin:的基本,所有的加壓燃燒為了完全就只有把引擎內的空氣用 05/21 19:40
→ shamanlin:最快速度噴出去,按照"最基本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把飛機 05/21 19:41
→ shamanlin:往前推,而推力全大部分也是仰賴吸進去的所有空氣 05/21 19:42
→ shamanlin:講成這樣小學都該懂了,還是堅持以為吸空氣只是要氧的話 05/21 19:43
→ shamanlin:......老實說關我屁事,我又沒義務教這種科普的東西 05/21 19:43
→ kazaf1114:因為燃燒需要氧,依你的說法很像燃燒只需要燃料 05/21 19:49
→ kazaf1114:另外空氣中居多的氮氣還會把火熄滅 05/21 19:50
→ kazaf1114:還有空氣的熱膨脹係數跟燃燒過後產生的二氧化碳 05/21 19:51
→ kazaf1114:這兩者的熱膨脹係數也關係到噴出的氣體多寡 05/21 19:51
→ kazaf1114:算了,讓這討論串沉比較快 05/21 19:52
→ kbsidd:推進所用的氣流裡面最重要的本來就是氧氣,不知道你在堅持 05/21 20:38
→ kbsidd:啥,同樣體機的空機跟氧氣,當然是氧氣產生的推力最多 05/21 20:39
→ shamanlin:一個運動定律都不知道,以為宇宙真空 a就保持恆定的傢伙 05/21 22:05
→ shamanlin:一直裝做很懂的樣子,實在是非常奇妙 05/21 22:05
→ shamanlin:啊,我真的不是故意強調你以為離開彈射器後還能一直保持 05/21 22:06
→ shamanlin:彈射器的加速度的事情 05/21 22:06
對一個成本問題、結構問題、以及熱膨脹係數都搞不清楚的人,也還滿奇妙的
以為一艘戰艦多搞幾間房間多載幾個人多弄幾套設備的成本會低過修改戰艦設計
以為在艦體主結構上開多幾個洞的強度會比艦體主結構少開幾個洞的強度還要高
以及氮氣根本不助燃,且熱膨脹係數低過二氧化碳還說氮氣在高溫環境下很有用
我也不想多強調了
※ 編輯: kazaf1114 來自: 114.47.193.62 (05/21 22:20)
→ shamanlin:打臉變丟臉後開始見笑轉生氣玩竄改他人講法了啊XDDDDDDD 05/21 22:29
敢問一艘戰艦多載幾個管制員跟整備員以及相關設備的論點是誰說的
又再問用多艙門出擊的論點是誰說的
總之一定不是我
※ 編輯: kazaf1114 來自: 114.47.193.62 (05/21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