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UND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E0AITrM ] 作者: alan0204 (このロリコンどもめ!!)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小三時 爺爺送他「百式」 從此愛上「鋼普拉」 辭去百貨美工 時間: Tue Jun 21 22:03:06 2011 小三時 爺爺送他「百式」 從此愛上「鋼普拉」 辭去百貨美工 變身鋼彈模型達人 2011-06-20 中國時報 【甘嘉雯/桃園報導】 網路上超夯的鋼彈模型達人「成真老師」,是部落客口中的A咖,因做工細膩,吸引許多 醫師、律師指名要他代工,不惜花費上萬元收藏模型。本名邱建成的成真老師以前是百貨 公司美工,工作八年辭職,投入模型製作及教學,甚至有國外網友揪團來取經。  「你知道小男生完成第一個鋼彈模型,拿在手上彷彿化身為鋼彈機器人,立志對抗 吉翁薩克拯救地球,那種自信與驕傲嗎?」邱建成國小三年級時,爺爺送他第一個鋼彈模 型「百式」,從那個時起就愛上了「鋼普拉」。  邱建成有天想找出那美好的記憶時,卻發現鋼彈模型少了好多零件,他開始動手修 復,完成之後的感動,激發他滿腔的熱情,因為「那種手感又找回來了!」。  他以前白天在百貨公司作美工,下了班最大興趣就是玩鋼彈模型。他把製作心得利 用網路部落格分享,意外引起「圈內人」的關注,他甚至還開發「烤肉架」組裝套件,蔚 成風潮。  「千萬不要小看模型製作,因為零組件細小,修剪組裝加上噴漆上色,需要極大專 注力,無形中也培養耐心與注意力。」邱建成說,日本曾有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小學生接 受數學測驗,可能需要十分鐘才能完成;對照組則安排小學生先動手製作模型玩具再做數 學測驗,卻只要花七分鐘,且答題的正確率更高。  邱建成辭去百貨公司美工後,以日本鋼普拉發源地秋葉原為名做為店名,開了一間 模型手作坊。許多中南部模型迷知道後,搭高鐵北上祝賀,連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都 有模友來取經。  邱建成每年也到日本「朝聖」,帶著學習及交流的心情,與模友切磋技術,技術日 益精進。 http://tech.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1062000157.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0.132.43
Ftaro:肛普拉 06/21 22:03
if2:鋼彈合體 06/21 22:03
wyvernlee:模型作得好 -> 達人,作得差 -> 宅男 06/21 22:03
jiatodao:爺爺:早知道就不送了 06/21 22:04
TauchK:百式 鬼燒 06/21 22:04
F7:夏亞迷 06/21 22:04
tchialen:在台灣記者眼中 做的好壞都是... 06/21 22:04
trywish:想太多 就算做得好也是宅男..只是宅男達人(咦? 06/21 22:04
seymour72325:鋼彈@MA 06/21 22:05
h54747:台灣記者眼中 哈韓是潮 哈日是宅 06/21 22:05
kyogoku: 自從小時候爺爺送我不知火舞的PVC之後 06/21 22:05
kay731:由莉亞喔~我也愛阿~ 06/21 22:05
rufjvm12345:鋼彈@MA 06/21 22:05
VVizZ:紙紮鋼彈有沒有搞頭? 06/21 22:05
nvidia:尤莉亞百式 06/21 22:05
roalan:長得帥-好強! 長的醜-真宅 06/21 22:05
muscleless:我愛牛肛 06/21 22:05
Aw:先放血 這篇會被它它推爆 06/21 22:05
scarofwind:爺爺內行的喔 06/21 22:05
tasogare:105式比較好 06/21 22:05
a5447:借轉 06/21 22:06
MINAMIKE:他爺爺褲襪脫落? 06/21 22:06
a5447:轉錄至看板 model 06/21 22:06
Hateson:它 06/21 22:06
leo1990910:百式這台機體是真的很帥 06/21 22:06
chiu0938:殺殺比被犀利人妻摔壞了... 06/21 22:06
nothisman:推它的都沒童年,可憐 06/21 22:06
vity:吉翁公國萬歲 06/21 22:06
UC93:鋼彈勇士 晉見 06/21 22:07
FatalLuna:逆A才叫帥! 06/21 22:07
arriy:哈曼是我的 06/21 22:07
cwind07:阿宅就只有鋼彈 不會有合體 06/21 22:07
F7:有一台很冷門的我覺得很帥, The 0 06/21 22:07
Iori2010:623 a/c 06/21 22:08
kininan:轉錄至看板 Motel 06/21 22:09
lunasy:敢追夢是好事情,值得鼓勵! 06/21 22:09
sr0:S-Gundam最帥 the-o很另類 從短褲裡面又可以翻出兩隻小手 06/21 22:09
leo1990910:The O不錯啊 Keroro似乎也很喜歡 06/21 22:09
F7:轉錄至看板 Motel? 06/21 22:10
ahmygoddess:掀裙子很方便嗎? 06/21 22:10
F7:因為駕駛是大魔王+娘泡,機體比例又怪,喜歡的人滿少的 06/21 22:10
sr0:彷彿就是為了攻擊剛彈的陰部而設計的 06/21 22:10
oXnXo:轉錄到哪裡啊!? 06/21 22:11
muscleless:西羅克娘砲嗎? 06/21 22:11
tikowm:百式改 比較屌 06/21 22:11
polarg:誰要送我由利亞百式? 06/21 22:11
squall0963:想當初我爺爺送我蘭斯 06/21 22:11
z01170117:Motel...XDDDDDD 06/21 22:11
Assyla:由利亞百式? 06/21 22:12
squall0963:motel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21 22:12
F7:我覺得還好,但小時候很多人覺得那是妹妹頭...XD 06/21 22:12
mstar:蘿莉控夏亞總帥(暫時化名「褲襪脫落」)表示: 06/21 22:12
hhtj:由利亞百式 06/21 22:12
justadog:我也要這種爺爺 06/21 22:13
h90257:夏亞其實很騷包啊 機體都很耀眼 06/21 22:13
milkfox:對不起 我第一個想到尤莉亞 我去面壁思過 = = 06/21 22:13
xhs:有沒有他的部落格可以看阿 好好奇 06/21 22:13
sr0:最屌的一台是阿姆斯特朗剛彈 06/21 22:13
helloh:轉錄至看板 Motel? 06/21 22:13
h90257:The-0很有霸氣 很好看耶 而且西羅克怎麼會娘...? 06/21 22:14
iceyes:百式對抗吉翁有點怪怪的... 其實薩克這種雜魚機最好看 06/21 22:15
F7:以前有陣子騎YAMAHA黃色的majestic,就是因為幻想成The 0 ~~~ 06/21 22:16
p20162:爺爺內行的喔 06/21 22:16
peasuka:不是紅色又沒有/ 是有什麼好講的 06/21 22: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56.222
f717:原來F7是鋼彈迷!? 06/21 22:31
lolipopo:小三送他百式 06/21 22:42
sirius410440:誰能比三樓更中肯!!! 唉~ 06/21 22:45
sirius410440:阿,我是說原文的三樓 06/21 22:45
UC93:會嘛 我覺得組模型就是那個樂趣阿 開心就好XD 06/21 22:51
xxray:西羅克躺著也中槍XD 06/21 23:11
gooddayx:這邊的3F坦白說我想噓你,請問哪裡中肯 06/21 23:31
rogerno1:西羅克明明很帥好嗎!! XDD 06/21 23:44
june0204:下次請送薩克~可以嗎!! 06/21 23:46
toyamaK52:這是鋼彈@女模式嗎? 06/22 00:03
DK47:爺爺:你想要這個亮晶晶的百式,還是可愛的由里亞百式呢? 06/22 00:51
ihx00:真想跟他握手,我超愛百式!!! 06/22 03:48
blbl1823:純噓對抗薩克保衛地球 地球本位主義 06/22 09:42
obov:尤莉亞一百式 06/22 12:04
sad2:噓的大概是外星人 06/22 12:10
jagdzaku:我也要噓這地球本位主義 06/22 13:22
newtypeL9:那我噓吉翁公國發動戰爭殺害數十億人 06/22 13:28
Ahshrimp:噓地球本位主義+1 06/22 13:30
ro10151:何苦跟小三的小男孩計較什麼地球本位主義呢? 06/22 14:09
Ctea:有看有推 06/22 16:36
leo87:這是卑劣的地球本位主義阿 06/22 18:41
jazzmumu:明明百式就是對抗地球聯邦啊~罰老闆重看Z一百遍XDD 06/23 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