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UND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認為Seed的劇情還算鋪陳得不錯,有某些地方令我印象深刻。 所以看到這篇就想要回,我認為Seed的成功除了主角的燦爛之外 一個反派的建立亦是很重要的一環。 在整個鋼彈的系列下來,我覺得塑立以及令我最深刻的大魔王就是克魯澤 他的出身及背景敘述,甚至於他對世界的仇恨,均另外印象深刻。 比起其他鋼彈系列的最終對手,克魯澤在我心目中算是第一名的。 以下是憑我印象所打,如有錯誤可以提出 1.克魯澤一出生就身為一個具有極大缺陷的複製個體,一出生就要面臨老化 甚至於早死的未來。他從一出世到這個世間,就面臨提早老化的痛苦 並必須長期服用抗老化藥物。他恨這個世界,憎恨人類。當人類操縱遺傳因子試圖 成為神來改變人類,人永遠都想超越其他人,在操縱遺傳因子的過程中,產生了 失敗品,而失敗品就是克魯澤。在煌進入研究所的時候,他在那邊說過很多鋼彈系列名言 ,句句都訴說著他內心從以往到現今的恨意,恨著這個世界。 2.對於煌而言,他是遺傳因子操作最成功的一個例子。而相反於克魯澤,他卻是一個失敗 的複製品。這種兩極化的反差,對於克魯澤而言,煌不應該存在的。他曾經說過: "你這個人的存在不被允許!" "每個知道你的人 都渴望變成你的樣子!" "這就是人的夢想 人的罪業 人的願望 想比別人更強 想讓自己領先別人 想讓自己爬在 別人頭上" 因為人往往會有鬥爭,想要比他人更強的心理層面。當有人生下來就比你強上幾倍, 即使在相同努力下,卻還是會輸給別人,這之間就會產生敵對意識。這也是自然人與 調整者之間的鬥爭最基本因素。這在世界背景觀中,SEED在這其中敘述的相當成功, 並且克魯澤展開對於人類的復仇之路,有著深沉的動機。 3.他在引發自然人以及調整者戰爭之中,利用提供雙方重要情報,挑撥並且將戰爭引爆 至不可收拾的地步。從動畫可看出來,在最重要的戰役之中,如:聯合軍阿拉斯加獨眼 巨人引爆計畫,成功殲滅大多數調整者的軍隊。並促進調整者利用"創世紀"進行攻擊。 而在最終決戰前夕,克魯澤提供促成聯合軍使用核兵器的情報。它的目的不是要哪邊勝利 ,在他的眼裡,將世界的鬥爭拉至越大越好,誰勝誰輸亦不重要,他希望的是世界的混亂 ,他認為它是有資格制裁人類的人啊!!! 對於整個戰況戰局,他利用相關的管道以及職位所能帶來的情報,使Seed世界鬥爭拉到最 大、最極致的互相殘殺鬥爭,甚至互相使用大規模武器,這在其他鋼彈系列是看不到如此 具有戰略意義的大魔王。而且他的憎恨、他對於世界的不滿、甚至向全世界復仇,雖然都 用說的說出來,但是卻能讓我深深體會到他的感受。對於我而言,他是我心目中最有魅力 、最具存在感、及能夠讓我深刻體會的反派腳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254.114.45
gamelag:克魯澤這角色大概是SEED系列刻畫最好了XD 08/05 09:51
superrockman:如果阿斯藍不要多管閒事 跑去創世紀裡面按自爆 08/05 11:21
superrockman:就算克魯則必須死(魔王咩 囧) 最少還有煌大和可以陪 08/05 11:22
superrockman:葬.....XD 08/05 11:22
vicklin:大推非常成功而且動機充分又夠強力的魔王角色 08/05 11:47
tactical:我覺得他機體適應能力未免也太強,第一次坐上天帝就可以 08/05 11:59
tactical:跟煌pk這麼久,而且自由本身也幾乎大損+流星擊破 08/05 12:00
FallenAngelX:克魯則真的很棒 XDDDD 罵到kira不知道怎麼回 XDDDD 08/05 12:53
tedann:老克是最強的阿 論謀略可以把兩方整得團團轉 08/05 12:59
tedann:戰鬥上不用Seed模式就把魔王痛扁一頓 老克真強者也~~~ 08/05 13:00
belion:克魯澤塑造的非常成功..大概可以排敵方ACE前五吧XD 08/05 13:37
belion:等出天帝MG 08/05 13:37
amds:你的贅字也太多 08/05 15:57
kiranagisa:如果是煌掛而克老活下來, SD中他與真的對手戲搞不好 08/05 17:28
kiranagisa:會很精彩, 個人會聯想到星際大戰中的議長和安納金 08/05 17:29
gamelag:KIRA,阿斯蘭,克魯澤戰力絕對是前三 路人只能排到第4 08/05 19:38
kobaylin:給樓上 ,路人依MG說明是最強駕駛 ,哪來的第四 ? 08/05 19:43
qazieru:MG那為賣模型隨便捧的也在當真...那PG攻自不也成真 08/05 19:49
qazieru:路人只能算扎夫特那邊最強,其他設定跟媒體還是煌最強 08/05 19:52
qazieru:ACE跟BONBON兩個官方雜誌都說路人最強的那段時期也頂多逼 08/05 19:56
qazieru:近煌,然後走下坡 後面連兩次跟阿斯蘭對決都明顯輸阿斯蘭 08/05 19:57
qazieru:論說明書的話PG攻自也是最新版,那真實度最高囉? 08/05 20:15
kobaylin:PG攻自也OK啊 ? 這樣也頂多第二也不是第四 08/05 21:05
qazieru:那怎就沒見你信AA是正義 議長是魔頭那套?... 08/05 21:13
qazieru:何況路人跟阿斯蘭比都不一定比得過了,他變強的原動力跟克 08/05 21:15
qazieru:一樣是復仇,而阿斯蘭是信念,這點阿斯蘭遠比真穩得多 08/05 21:17
qazieru:SD後半段不說,之後和解後的真也拿不出那種力量了吧 08/05 21:18
kvankam:阿濕男的信念等級變動劇烈啊 XD 一句卡家裏在哭就趴了 08/05 21:20
qazieru:整個前期都在低潮中啊 連種都爆不出來 連SDG都故意設低 08/05 21:25
qazieru:克魯則一生都是為了復仇,只是前期都沒鋼彈系機體可發揮 08/05 21:33
qazieru:以實力的話看起來的確路人適合在第4的位置吧.... 08/05 21:33
uosak:阿斯蘭是四處搖擺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飛鳥真是強權者說啥就信 08/05 23:08
uosak:啥,先不論對錯,飛鳥真的信念比阿斯蘭穩定多了XD 08/05 23:08
qazieru:我說的是以強的來原穩定度啊... 阿斯蘭是往後以解開心結了 08/05 23:32
qazieru:而沒有復仇本能的真兩戰都打不贏阿斯蘭了 08/05 23:33
uosak:阿斯蘭真的有解開心結嗎XD 福田有嘴砲說種命終盤的阿斯蘭雖 08/06 00:24
uosak:然跟煌一起行動,但內心還是一直在思考AA的做法是否真的正確 08/06 00:25
uosak:,這個角色的特徵就是「迷惘」;SEED主要角色當中,阿斯蘭的 08/06 00:26
uosak:信念來源是最不穩定的,變強很強,但是也超容易變弱 08/06 00:26
qazieru:不過可以當他鬆掉的螺絲又套上啦,至少劇中他又能爆種了 08/06 00:45
qazieru:而且這看來也能持續到和解後吧... Z2那段是遊戲自己多加的 08/06 00:47
uosak:關Z2啥事,阿斯蘭信念不穩是動畫演出和福田事後嘴砲強調的XD 08/06 00:58
qazieru:所以就算無關這些,總之阿斯蘭也是找回本來的強度啦 08/06 01:14
qazieru:而且一方面真越被洗腦,反而更被打假的... 08/06 01:15
qazieru:真好洗腦這點看來無關他的強度啊... 08/06 01:17
uosak:飛鳥真很單蠢,強度不會大幅升降;阿斯蘭想東想西,強度就因 08/06 01:44
uosak:此大幅變動;有人說阿斯蘭比飛鳥真強我不會想反駁,但是有人 08/06 01:45
uosak:說阿斯蘭因為「信念」變強所以遠比飛鳥真穩得多,那就要換我 08/06 01:45
uosak:嘴砲說有沒有看過種命了,連福田都放馬後砲胡扯種命終盤阿斯 08/06 01:45
uosak:蘭還在思考AA到底是否正確了,請不要用阿斯蘭的信念談穩定XD 08/06 01:45
qazieru:也不用氣憤到說沒有看吧...畢竟那些後日談在本篇並不明顯 08/06 01:47
qazieru:那這樣講阿斯蘭頭尾都在想東想西 那變強的原因是什麼? 08/06 01:49
qazieru:而且劇中跟訪談也是說真強度也是在大幅升降 那我不也可以 08/06 01:52
qazieru:說你也沒在看 =_= 何況你說的洗腦的確越來越弱 08/06 01:52
qazieru:何況你都說福田馬後砲了,阿斯在劇中從逃跑就一直極為反對 08/06 01:56
qazieru:議長,說的反而比其他人明 08/06 01:57
qazieru:你的論點也是很多漏洞 嗆人有沒有看這招還是收起來吧 08/06 02:00
uosak:阿斯蘭是變弱到被秒殺,還在戰場遊魂,這個升降實在是太誇張 08/06 02:02
uosak:了;飛鳥真是慢慢升級,沒有降級變弱,最後被等級原本就比他 08/06 02:02
uosak:高的強者打趴這沒什麼好意外 08/06 02:02
qazieru:有能耐秒他的也是煌啊,而且還跟卡卡的事有關 08/06 02:04
qazieru:真當初也是被砍一刀完全無法反應 08/06 02:05
qazieru:而且你說有看後日談那些,那上面我提官方版本就說過真強度 08/06 02:07
qazieru:也是不穩 08/06 02:07
uosak:阿斯蘭可是當年跟煌戰到兩敗俱傷的一等一強者,飛鳥真被砍一 08/06 02:08
uosak:刀時是個在努力練等的新人,怎能相同並論XD 08/06 02:09
qazieru:阿斯蘭遊神也是因為AA復出等大事影響心理,前期可看雖然他 08/06 02:10
qazieru:無法爆種,不過打鬥還算認真,真等新手也是承認實力 08/06 02:11
qazieru:畢竟真也會水準不穩這也是官方後來說過的...也沒啥好爭 08/06 02:14
qazieru:我是不敢一定肯定阿斯蘭是因為信念啦,但至少後半他的確找 08/06 02:21
qazieru:回了一些東西....那你也可以幫我解惑啊 08/06 02:21
uosak:其實我更想知道是哪個官方雜誌嘴砲說飛鳥真實力有走下坡,劇 08/06 02:27
uosak:中演出明明就只是被比他更強的高手打臉而已XD 08/06 02:28
qazieru:我一直都說是強度上... 這點漫畫ボンボン回讀者是有提到過 08/06 02:46
qazieru:我本身也不是完全相信這些官方就是了,像MG說明覺得也只是 08/06 02:49
qazieru:為賣模型在捧 像PG攻自自己也覺得寫的太過肉麻 08/06 02:50
qazieru:如果你說後來兩次對決都是實力,那我是不反對啦 08/06 02:51
toyamaK52:照這麼來說.CE71戰後沒有立刻以克萊因派頭子之姿掌權 08/06 03:34
toyamaK52:到底是在東想西想什麼? 是因為"取"自由被拍得很仔細嗎? 08/06 03:34
qazieru:樓上覺得拉克斯當下可以掌權,不就印證拉克斯本不是以掌權 08/06 09:14
qazieru:當目的,而是為了防範 08/06 09:15
qazieru:另外不管馬後砲,本篇真的看不出阿斯蘭的猶豫,從脫逃後就一 08/06 09:20
qazieru:直否定議長,到最後跟路人講的話都很堅決啊..(一直要人醒醒 08/06 09:22
uosak:訪談有提到阿斯蘭跟煌一起行動是因為只能這麼作,否定議長跟 08/06 10:00
uosak:贊同AA是兩回事,阿斯蘭不是在猶豫,而是仍然在思考AA是否正 08/06 10:01
uosak:確,當然這都是馬後砲,我個人看了福田的屁話只覺得他在補個 08/06 10:01
uosak:不一定會用到的逆襲梗 08/06 10:01
qazieru:是啊...所以這也不能怪人沒看吧,因為在本篇實在看不出來 08/06 10:57
qazieru:也沒後半阿斯蘭質疑過AA做法的台詞跟內心戲,而且像這種後 08/06 10:59
qazieru:談...尤其是種D的例子,很多也是為了安撫跟修正方向才加的 08/06 11:00
qazieru:像前面幾款MG蠻婊AA,後來的PG又扶正,可見官方還在隨時代做 08/06 11:02
qazieru:修正 08/06 11:02
kvankam:好啦 就算阿濕男從頭迷惘到尾 最後他還是大勝路人真了 08/06 11:14
uosak:PG和MG的設定是有出現特別値得一提矛盾互衝嗎XD 08/06 11:20
uosak:官方說法: 煌>認真的阿斯蘭>真>>迷惘的阿斯蘭 08/06 11:21
winloudy:推這篇的心得 老克真的是個刻劃的很棒的魔王 08/06 15:19
toyamaK52:初剛也隨時代修正.但可沒打自己臉那麼多次啊 08/06 15:23
haohwang:uosak哪來的官方說法,我只看過模型說明寫真輸給阿斯蘭是 08/06 16:15
haohwang:因為真在迷惘(命運vsIJ那場)不然真可是CE73跟煌同等級 08/06 16:17
uosak:那個是製作組在コミックボンボン的讀者質問專欄裡排出來的強 08/06 16:50
uosak:度比較,不過種命的設定前後不一,動畫演出、設定、訪談都互 08/06 16:50
uosak:打嘴巴,真的要追究一定會有很多混亂產生,所以嘛... 08/06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