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englap:500 x 3030 太巨大了吧? 你到底想要畫甚麼? 05/05 19:04
推 azureblaze:他指的是500*600*5吧? 雖然還是很大XD 05/05 19:10
→ yoll522:因為人物是三頭身,為了繪圖方便所以圖案會大一點,可是 05/05 19:10
→ yoll522:繪好之後會等比縮小@@ 05/05 19:11
→ azureblaze:不考慮手持裝置的話現在螢幕基本上都會有1024*768 05/05 19:11
→ yoll522:然後500X3030是demo版,主要是為了讓我先練習程式而成的 05/05 19:12
→ azureblaze:可是這種尺寸如果是2d貼圖很多的遊戲爛顯卡會有點吃緊 05/05 19:12
→ azureblaze:切圖可能xy都要紀錄比較好 05/05 19:14
→ azureblaze:有些硬體要求圖的長寬一定要2^N和2^M 05/05 19:14
→ azureblaze:有些硬體單邊長度不能超過2048 05/05 19:15
→ azureblaze:不過你的winapi指的是openGL還是GDI? 05/05 19:16
→ yoll522:請問2d貼圖很多是什麼意思?因為遊戲不就是會一直貼圖嗎? 05/05 19:16
→ yoll522:我目前貼圖是用GDI+的方式來寫的 05/05 19:17
→ yoll522:真的假的,有些硬體還會要求圖的長度格式喔@@ 05/05 19:19
→ azureblaze:如果是GDI就沒差了,他全是用軟體跑的 05/05 19:20
→ azureblaze:電腦每秒能夠話的像素數量有限,超過就會lag 05/05 19:21
→ azureblaze:解析度越大就有越多像素要畫 05/05 19:22
→ yoll522:原來如此,感謝你 05/05 19:36
推 Hevak:3030的關係看起來應該是切500*600*5,+1 05/05 19:37
→ Hevak:遊戲解析度保守一點就800*600 05/05 19:38
→ Hevak:市面上主流的桌面解析度是1024*768以上 05/05 19:38
→ yoll522:的確是500*600*5,因為我們打算一隻角色的所有移動圖都包 05/05 19:44
→ yoll522:含在一張圖裡面,所以4個方向各5張,一個圖檔就會有20種圖 05/05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