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ameDesig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我們專題要用windows api寫出一個PC的RPG遊戲 目前才在剛起步而已 有幾個問題想請問一下高手們 通常人物如果按下鍵盤的『右』人物就會向右走過去, 然後播放該角色的『往右走的行走圖』 目前我們的美術暫定角色每個方向的行走圖都有五張 因為程式是我在寫的,負責美術的人給我一個角色模擬圖,只有一個方向而已 是500x3030的大小,假設第一張圖的x跟y位置是0,0 第二張是0,600、第三張是0,1200,依此類推 那我程式這樣寫 static int cy[]={0,600,1200,1800,2400},i=0; 然後進行人物貼圖時是用cy[i]的方式來決定要擷取圖片的哪個位置 然後移動一次i就+1,請問我這樣做的方法正確嗎? 另外一個問題是,請問各位曉得目前市面上的遊戲解析度是多少呢? 因為我怕設定太大,有些人的螢幕不支援這麼大的 所以我程式暫定1024*768的大小@@ 謝謝 -- 好想忘記這故事 只是記憶無法隨自己的意願所更改 也不能添增自己想要的幻想 無法逃避的現實 走了幾段路 跑了幾條街 進了幾扇門 不少的日出與黑夜 終究還是得面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32.47
chenglap:500 x 3030 太巨大了吧? 你到底想要畫甚麼? 05/05 19:04
azureblaze:他指的是500*600*5吧? 雖然還是很大XD 05/05 19:10
yoll522:因為人物是三頭身,為了繪圖方便所以圖案會大一點,可是 05/05 19:10
yoll522:繪好之後會等比縮小@@ 05/05 19:11
azureblaze:不考慮手持裝置的話現在螢幕基本上都會有1024*768 05/05 19:11
yoll522:然後500X3030是demo版,主要是為了讓我先練習程式而成的 05/05 19:12
azureblaze:可是這種尺寸如果是2d貼圖很多的遊戲爛顯卡會有點吃緊 05/05 19:12
azureblaze:切圖可能xy都要紀錄比較好 05/05 19:14
azureblaze:有些硬體要求圖的長寬一定要2^N和2^M 05/05 19:14
azureblaze:有些硬體單邊長度不能超過2048 05/05 19:15
azureblaze:不過你的winapi指的是openGL還是GDI? 05/05 19:16
yoll522:請問2d貼圖很多是什麼意思?因為遊戲不就是會一直貼圖嗎? 05/05 19:16
yoll522:我目前貼圖是用GDI+的方式來寫的 05/05 19:17
yoll522:真的假的,有些硬體還會要求圖的長度格式喔@@ 05/05 19:19
azureblaze:如果是GDI就沒差了,他全是用軟體跑的 05/05 19:20
azureblaze:電腦每秒能夠話的像素數量有限,超過就會lag 05/05 19:21
azureblaze:解析度越大就有越多像素要畫 05/05 19:22
yoll522:原來如此,感謝你 05/05 19:36
Hevak:3030的關係看起來應該是切500*600*5,+1 05/05 19:37
Hevak:遊戲解析度保守一點就800*600 05/05 19:38
Hevak:市面上主流的桌面解析度是1024*768以上 05/05 19:38
yoll522:的確是500*600*5,因為我們打算一隻角色的所有移動圖都包 05/05 19:44
yoll522:含在一張圖裡面,所以4個方向各5張,一個圖檔就會有20種圖 05/05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