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gchieh (cc)
看板GameDesign
標題Re: [請益] 網頁遊戲 引擎及語法選擇
時間Wed Aug 8 11:32:27 2012
※ 引述《onininon (萬)》之銘言:
: 大家好:
: boss要求兩個新手做出一個"網頁"online game
: 內容類似大富翁,遊戲方式是像卡丁車一樣開房間組隊玩
: 2d遊戲,細項大概都跟市面上的online game差不多
: --------------------------
: 但是boss又說 ios和android也要能玩,
: 所以我想請問各位前輩
: 1.要繼續用flash寫嗎?
: 2.看目前web game有用unity,要轉用這套嗎?
: 3.對於web game的伺服器完全沒概念,是要用同套程式寫server端和client端嗎?
: (對於server和client只有在大學用c++ socket 寫過猜拳遊戲)
: 4.還是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 感謝各位,如有不足我會補充。
1. 可以用flash...也可以不用
as3也可以開發ios/android
2. 同1...
unity的好處在它可以一次跨很多平台...
但是商業導向還蠻重的(不過比同樣是跨平台的corona要來的輕
一些的包裝起來的功能...就是付費
不然就是找資料轉圈圈去做相同的事
語言是(javascript...c#...)
3. 一般來說...
server會分成lobby server & game server
(game server就是按照不同遊戲有不同的game server)
member的基本資料and login的部分是透過lobby server
client端多數做的是演戲(照server吐的資料來播放內容...
部分的控制(使用道具...骰骰子...發送使用者的指令
同時身兼server/client的當然也是有
但是相對來說比較提高複雜度
client端也會因為這樣子變胖~
普遍有數據交換的似乎比較少是一體的...
4. 下樓左轉CodeJob發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144.228
推 onininon:4.發案之後我就被fire了吧XDDD 08/08 11:35
推 littleshan:unity不支援lua (支援的話我就輕鬆很多了 嘆) 08/08 11:55
※ 編輯: chengchieh 來自: 61.219.144.228 (08/08 14:34)
→ chengchieh:打錯...記成cocos2d了... 08/08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