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gchieh (cc)
看板GameDesign
標題Re: [請益] 請問網頁遊戲發包要到哪邊找人才比較好?
時間Fri Aug 17 09:45:23 2012
※ 引述《gogosir1 (gogosir1)》之銘言:
: 我的公司想要作一款文教類型的網頁遊戲
: 但是苦於找不到適合的人來進行
: 之前是有發包給一個工作室來做
: 但是對方只給了一個很大的夢
: 結果全是一場空
: 甚麼都沒有做出來
: 所以來問問各位高手有沒有適合的人選或工作室可以介紹
: 最好是工作室可以統和 企劃 美術 程式
: 謝謝
我目前是在做網頁遊戲的
文教相關的電子書以及影音也都有接觸
如果就你所開出來的折算人力
起碼要有 PM(兼業務) 企劃 美術 程式
(有線上資料互動需求->程式起碼一個用戶端...一個伺服端)
所以至少是4~5個人
單一個人的月薪...
我們不要拿3萬來算...
假設是有一點點經歷又便宜的...4萬好了...
4~5 * 4 = 16~20
以外包的接案方一般打出的行情
是通常性收入的2.5倍
=> 16~20 * 2.5 = 40~50
光是你所提出的人力配置
所需要花費的就是以上的數字了
工作室本身更是需要其他的營業成本
案子跑兩個月大概就差不多要百了....
那...你會覺得太貴?
不得不說
目前市場上的確是有一些的公司/工作室
一開始以低價接案
在接案之後轉包or擺爛
這也就是為什麼要簽訂合約以及損害賠償的關係
原po可以先分享之前的不好的經驗
另外
再針對所需要的需求做提出
(最基礎的...maybe是我要抄哪套game...哪些地方需要做修改...)
這樣也才會讓接案方有個底
附註一
CodeJob版可以發案or詢價...但是請先整理好相關資料
附註二
我上面所列的只有人事成本..網頁遊戲需要有server
(器材與環境建置也是在成本內~)
extra....
如果原po有意願的話
我跟我朋友有興趣與您洽談....
最近蠻缺秋節禮金的(誤)..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144.228
→ enthos:數字有些問題:4萬*2.5=10萬,這樣不如用薪資6~8萬約聘。 08/17 10:41
→ chengchieh:粗估的算而已...就工作室的考量成本..當然可以排約聘 08/17 10:51
→ chengchieh:10w代表的是整合由工作室負責..8w只有單一戰力.. 08/17 10:52
→ chengchieh:整合的成本要另計了 08/17 10:52
※ 編輯: chengchieh 來自: 61.219.144.228 (08/17 10:53)
推 laymu:沒啥問題,外包案我一個工程師的確是估10萬。 08/17 16:55
→ laymu:約聘需要訓練成本~~外包是用我們工作室的即戰力~~ 08/17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