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ameDesig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教板上資深玩家 最近在讀有關OpenGL ES跟iOS的framework,想嘗試在ios上寫個小遊戲 看了一些書跟文件,大部份提到若要在OpenGL ES顯示文字,需製作 Font Bitmap sprite sheet當作texture繪製到螢幕上去 只是我有個疑問是,若遊戲中有大量文字(繁中),那這個Font Bitmap sprite sheet 豈不要很大? 若今天要搞個多國語言支援,那不是更麻煩? 像iphone或是ipad上的遊戲,一堆支援八國語言的,都是什麼樣的方法? 先謝謝各位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82.86
flamerecca:openGL是很底層的東西 實際作app不是用openGL 11/08 14:24
anotherday:讓我想起之前用Ogre秀中文字 還挺麻煩的.. 11/08 14:42
LaPass:android可以直接寫OpenGL喔,只是可以用更方便的辦法處理 11/08 14:46
LaPass:文字問題 11/08 14:47
littleshan:多國語言不能用bitmap font 要直接呼叫OS來畫字 11/08 15:08
kyushu:可以請問LaPass在android上更方便處理文字的方法是? 11/08 16:07
kyushu:我知道欲使用OpenGL ES來render畫面需將layer改成CAEAGLLay 11/08 16:12
kyushu:跟使用EAGLContex等等,看到apple相關programming guide說 11/08 16:15
kyushu:在OpenGLES下使用UIText之類的method會降低效能? 11/08 16:25
azureblaze:sprite sheet可以只做實際用到的字 也可以動態生成 11/08 16:42
cowbaying:fnt可以選擇性的製作要輸出的字體 11/08 17:08
cowbaying:所以花點時間篩選出會用到的字再輸出會比較好 11/08 17:08
cowbaying:我是用angelcode做的 11/08 17:14
kyushu:很謝謝大家的回答,讓我比較有方向去找相關的資料,我想要 11/08 20:55
kyushu:在遊戲中大量顯示文字對話或許還是要使用iOS的方法來顯示 11/08 20:59
kyushu:目前是看"學會ios遊戲程式設計的16堂課"這本書,嘗試了解 11/08 21:02
kyushu:OpenGL ES在iOS上render使用,還蠻有趣的,若有什麼收穫或 11/08 21:04
kyushu:問題,我會再來請教大家或分享的 11/08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