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ameDesig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高手好 我最近在用SDL寫一款遊戲遇到音效播放的問題想請問一下 例如我人物在跳的時候會有『jump』的音效播放 然後那個jump音效我已經確定前面沒有空白區域,一播放就立刻有聲音出現 然後我程式是先撥放jump音效,再開始處理人物的跳躍,例如: Mix_PlayChannel(-1,chunk_jump,0); isJump=true; isAttack=false; isDefend=false; 可是不知道是程式跑太快,還是SDL內建的Mix_PlayChannel()處理太慢 我人物已經飛在空中了音效才出現,雖然沒有注意聽跟看的話不會發現這細節 可是還是有點介意, 音效大概晚了0.5秒出現吧,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感謝 另外我們遊戲想說要弄腳步聲,假設說walk的音效長度為0.4秒 那請問各位的做法是在程式裡面弄一個計時器每0.4秒或0.6秒播放一次walk 『如果仍然在走路才判斷』 還是有一種函式可以判斷某音效播放完了沒@@? 例如: if( walk沒有在播放 == true  && 人物有在移動 == true ){ Mix_playChannel(-1,chunk_walk,0); } 可是有這種函式嗎@@? 我本來想GOOGLE看看SDL的音效函式,可是幾乎每個網站最後都會貼上Lazy Foo的教學 雖然他的第11課有教到音效、音樂的部分,可是我在想一定還有他沒有提到的函式 可是又不曉得該去哪裡查SDL有什麼函式,那個函式有什麼用 請問有人有什麼特殊的管道可以提供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49.54
BSpowerx:之前有遇過音效lag問題,解決法好像是把檔案壓得小一點.. 11/09 23:06
ken1325:有看過官網文件嗎? http://tinyurl.com/acyndjv 11/10 01:02
yoll522:我再試試看把文件壓小一點會不會改善,謝謝唷 11/10 01:52
yoll522:可是他的官網文件用的是SDL_audio.h我是用擴充的 11/10 01:53
yoll522:SDL_mixer.h 11/10 01:53
ken1325:http://tinyurl.com/lfqvqu 11/10 15:42
ken1325:http://tinyurl.com/4a395sp 11/10 15:42
yoll522:感謝你,我趕緊來讀讀看其他函式 11/10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