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ameDesig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oft_Job 看板 #1GjEy8-a ] 作者: ianlin45 (Ian) 看板: Soft_Job 標題: [請益] 該如何獨立完成一個遊戲? 時間: Wed Nov 28 00:49:09 2012 個人想設計一個小遊戲 做為茶餘飯後的休閒娛樂 沒有商業考量 單純自爽 比較喜歡模擬城市類的經營遊戲 很喜歡cities xl那種隨意拉道路的設計 (弧度、高架或隧道都可自由規劃) 該使用何種工具、何種語言達成 有沒有推薦的書籍或網站等學習資源? 另外美工方面我想使用免費或低廉的素材庫就好 (這方面的意見也歡迎) 畢竟一個人力量有限 還是想把時間花在系統本身的設計 歡迎各種建議 謝謝 (預設環境還是先從windows7開始) (其實linux也無不可, 好像open source的東西比較多, 也容易移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69.150
LaPass:想省事的話..... 先找找看有沒有現成的遊戲引擎 11/28 00:52
LaPass:有的引擎的完成度很高,只寫script就能搞出不錯的東西 11/28 00:53
如果有的話就太好了 ※ 編輯: ianlin45 來自: 61.57.69.150 (11/28 00:59)
LaPass:記得wiki上有遊戲引擎的列表,妳可以翻翻看 11/28 01:10
enthos:http://lincity-ng.berlios.de/ 11/28 01:18
cackerDT:unity或是unreal吧 蠻成熟的 unreal有UDK版本 可以玩玩看 11/28 01:34
cackerDT:UDK你可以玩看看 反正不用錢 真的很強大..... 11/28 01:36
dendrobium:要不要先寫點小東西, 一步登天有點難度... 11/28 01:37
cackerDT:UDK用起來就像是工程師寫的 可以切換引擎(class) 11/28 01:38
cackerDT:unity的話 用起來就比較像photoshop之類的軟體了 11/28 01:39
VVll:你要不要去GameDesign發問比較適合 11/28 01:4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ianlin45 (61.57.69.150), 時間: 11/28/2012 01:43:23
VVll:我會建議你 用最簡單的作法去做 比如Flash 11/28 02:05
damody:Embedded=>SDL cross platform=>opengl rendering engine 11/28 12:26
damody:unity & C# 或 xna & C# 也不錯有很多範例 11/28 12:28
damody:個人建議是,找一個接近你遊戲的開源project來改會比較好 11/28 12:28
damody:從無到有 只建議 unity 其它開發平台是磨練心性用的 11/28 12:29
kusanagi02:我想問一下,那KOF98~2000應該就是AI的強項囉? 11/28 16:54
kusanagi02:推錯篇,抱歉 11/28 16:54
VVll:用unity作2D遊戲 還是不比用flash簡單 11/28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