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ameDesig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小弟我又來了 我在GOOGLE查SDL播放影片的函式時都只查到ffmpeg+sdl來實現播放影片 可是那都是2005~2008年間的文章了,我想說現在都2012了 sdl應該可以實現播放其他格式的影片,例如mp4 或者是已經有新的播放影片的函式 可是卻都查不到相關的方法,教學也都找沒有@@ 想請問是否有人知道播放影片的方法?不管是Document還是教學網站都可以 感謝 其實我本來以為sdl_video就是播放影片的.h檔,可是似乎不是@@ 這好像只是跟視窗有關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49.54
Bencrie:呃 ... 還是 ffmpeg XDD 影片解碼不是 SDL 的業務範圍吧 12/20 12:50
adxis:直接用 mplayer 吧,他就是 ffmpeg + SDL 寫成的 12/20 22:42
adxis:至少有稍為包裝過,直接用 ffmpeg(lib) 會很想死的 12/20 22:43
damody:剛好有寫過 http://ideone.com/JqMWeL 12/21 04:39
damody:http://ideone.com/0aojGr 12/21 04:40
damody:不過聲音我還沒用過 12/21 04:41
Bencrie:直接用 mplayer 是個不錯的解,只要開 slave mode 就可以 12/21 09:37
Bencrie:用 fifo 去控制播放行為。影片也可以嵌入指定視窗。 12/21 09:38
yoll522:請問一下,我GOOGLE查到的mplayer是撥放器,那請問我該 12/21 20:49
yoll522:怎麼在寫sdl的時候用mplayer@@? 我對播放影片的撰寫經驗 12/21 20:50
yoll522:是零,還請各位高手們指導一下,感謝 12/21 20:50
或是推薦一下哪裡有教學網之類的,謝謝
yoll522:d大感謝你提供的程式碼,可是我編譯的時候不會過,想請問 12/21 20:51
yoll522:一下你是否有用到什麼函式庫?感謝 12/21 20:51
※ 編輯: yoll522 來自: 220.134.49.54 (12/21 20:52)
Bencrie:你只要用 system 去啟動 mplayer 並在命令列參數指定 12/22 10:00
Bencrie:fifo 的位置,接下來你就可以用 fopen 去存取 fifo 控制 12/22 10:01
Bencrie:mplayer 的行為。 12/22 10:01
yoll522:感謝你,也謝謝其他人的幫忙,我會再研究看看的 12/23 12:25